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健保局 結果共338筆

  • 台灣平均餘命在退步!學者揭「健保危機」:長壽需用錢換

    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出版新書《政府不敢告訴你的健保危機》,期望拋磚引玉,讓全民正視低價健保引發的醫療危機。
    2023/09/20 12:18
  • 被錢喚醒!不只退稅「這縣市」一次領3000元 近1.3萬人受惠

    起床有錢領!2022年度綜合所得稅首批退稅今(31)日入帳,符合退稅條件約有334萬件,每人平均能領到現金1.6萬,提醒民眾快刷存摺確認。不過,今天不只退稅有錢拿,一縣市將有1.3萬名長輩能領3000元。
    2023/07/31 14:29
  • 水果行要回200萬欠款 殺出勞健保「程咬金」

    彰化員林一家水果行,蔬果公司追討200萬貨款,打贏官司正要從法院拿回公司提存的現金,這時候勞保局,健保局也來要債了,原來這家公司還積欠600多萬勞健保費,主張勞健保費優先一般債務,水果行女老闆抗議,勞健保這不是與民爭財嗎。
    2023/03/04 13:34
  • 藥膏貼布換健保卡 嘉義診所、藥局10年詐領健保逾2500萬

    貼布藥膏也能成為詐騙工具,而且受害對象還是健保局,原來嘉義縣有一間診所跟藥局合作,透過俗稱「小蜜蜂」的行動攤販,以兌換痠痛貼布為由,向民眾蒐集健保卡盜刷,13年就詐領了健保費超過兩千五百萬元,檢察官帶人大動作搜索,除了扣押健保卡等證物,還傳喚被告證人,近20人到案。
    2022/05/18 19:27
  • 柯文哲:若堅持PCR陽才給抗病毒藥 一定會死很多人

    國內今(12)日新增超過6.5萬本土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曾呼籲快篩陽應等同確診,並同時給藥效果最好。柯文哲今天再直言,很多中央的政策,若堅持還是PCR才能給抗病毒藥物,「我就直接告訴你:一定會死很多人」,柯文哲說,在緊急狀態下,每個醫生都知道該怎麼做,但錢怎麼處理?台灣醫界還是被健保局控制住,幾十年來被健保局制約,沒辦法。
    2022/05/12 16:55
  • 聲音終被聽見!機組員就醫將不再受阻 民航局宣布:取消健保卡註記

    日前傳出有機組員因為必須頻繁出入境健保卡被註記,導致就醫被醫院拒絕最終罹患癌症的悲劇,為改善機組員長期反應之醫療人權問題,民航局表示,經過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同意取消機組員健保卡職業別註記,民航局已著手辦理相關作業,相關名單將交由健保局辦理後續作業。
    2022/05/05 17:53
  • 高雄霖園醫院聯手患者 涉詐「健保費、保險金」近3千萬

    高雄市林園區霖園醫院被檢調查出,院方與病患聯手,偽造病歷資料,讓不用住院的慢性病患,入住病房詐領保險金,醫院也向健保局詐領健保費,10年共詐近3千萬元,高雄地檢署偵查後將霖園醫院吳姓院長、醫院職員和病患共17人,今(23)日依涉嫌違反詐欺、《醫師法》等罪提起公訴。
    2022/02/23 14:25
  • 又是假冒健保局!護理師遭騙68萬 警逮車手錢討不回

    又是佯裝「健保局」的來電詐騙,高雄市一名王姓女護理師日前接獲來電,對方聲稱她疑似遭人盜用身分領取藥品甚至涉及洗錢,王女情急之下依照指示,提領了68萬將錢交給冒充檢察官的車手,事後才驚覺有異,報警求助,警方昨(8)日逮到28歲的黃姓車手,黃嫌聲稱因疫情失業,再加上有欠債才會鋌而走險,王女的68萬也上交詐騙集團,員警還要再追查金流。
    2021/07/09 11:27
  • 死亡數升醫護恐崩解?前疾管局長曝3警訊:快給援軍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昨(6)日再增335例本土、8例校正回歸及36例死亡個案,對此,前疾管局長、健保局前總經理張鴻仁認為,突然飆高的死亡數已凸顯出3大警訊,若政府再不給予前線醫護援軍,就等著看醫護體系如何崩解。
    2021/06/07 10:15
  • 大媽打來稱「妳欠健保費了」 女聽口音神回覆網笑翻

    現在詐騙電話層出不窮,不少民眾幾乎都曾接過這類電話。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日前接到自稱「健保局」的來電,對方指稱她「積欠健保費」,要她將欠費金額轉到某帳號,否則就威脅要停卡。不過女網友一聽到對方口音,一句神回覆讓對方不停跳針,其他人看了都笑翻了。
    2020/10/20 11:26
  • 抽血正常卻登錄「急性肝炎」 質疑浮報健保費

    屏東一名何先生利用健保署APP,查詢自己的健康存摺,赫然發現,自己身體痠痛去做抽血檢查,診斷報告明明正常,但資料卻顯示「毒性急性肝炎」,讓他質疑醫院要浮報健保費用,院方回應,當時是預估症狀所做的抽血檢查,APP系統只是顯示主診斷,後續的次診斷不會顯示出來,才會造成民眾誤會。
    2020/07/28 20:04
  • 陳時中喊漲健保?楊志良:若調漲恐使在職勞工負擔增加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年底勢必得增加健保的規模,不排除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健保,而陳時中有意規劃五年到六年的健保計畫,很有可能將上限調至6%,但行政院卻跳出來回應,健保費暫時沒有調漲的計畫。對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若調漲健保費,雖政府負擔一成,雇主負擔六成,但受惠的其實並不是人民,這樣子的政策會讓雇主更加不願雇用「全職員工」,而臨時雇員、派遣員工,或採鐘點計費的勞工比例可能會大幅上升,楊志良也提到,勞動部提倡雇主聘用正職員工,自己卻大量使用派遣勞工,而衛福部也是如此。另外他也坦言,台灣現代社會人口老年化,人口結構成倒三角形,健保一旦調漲,在職中的勞動者負擔將會提升,但較常享用健保者卻是較年長的長輩。除此之外,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也在訪問中表示,台灣健保的未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健保費用原本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國家,就算上漲一倍,費用仍為世界最低,而未來台灣健保費至少得漲一倍以上,張鴻仁也認為,他很佩服陳時中部長在這個時間點提出健保費調漲,畢竟過去曾提健保調漲的衛生署長,皆因民怨最終以辭職收場。
    2020/06/22 18:11
  • 我就是沒口罩! 健保署職員「沒戴罩」鬧捷運

    台北市一名盧姓男子,1日晚間到東門捷運站,準備搭車回家。站務人員發現,他沒戴口罩,好心提醒,但男子竟惱羞成怒,大聲咆哮,直到站長提供口罩,他才安靜離開。事後民眾將他起底,這才發現,原來還是健保署的職員。對此單位回應,其實盧姓男子是聘僱職員,並非公務員。在健保署任職20多年了,工作態度,本來就比較強硬。
    2020/04/04 19:35
  • 「妳欠60萬健保費喔」 防疫宅在家小心有詐

    肺炎疫情持續,有人假冒衛福部長陳時中發訊息,要大家端午節後別出門,不只這樣,甚至連詐騙集團都搭上這股順風車,新北市一名工程師網購食材,結果被騙訂單重複,4天遭詐105萬,另外,板橋有婦人接到健保局來電,稱婦人積欠健保費60萬,如果不如期繳交,恐怕會被鎖卡,好險就在他領完錢後,到派出所求救,才沒有將錢匯出去。
    2020/04/03 12:17
  • 省時!藥師研發機器 連線健保局口罩輕鬆取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藥師也投入心力,幫忙販售口罩和酒精,桃園有藥師和朋友設計自動口罩販賣機,只要插入健保卡,就能連線健保局確認民眾身分,領取號碼牌,讓藥師省了不少力氣,因為藥師花了好多時間,在賣口罩上,衛福部也頒發感謝狀,然而藥師雖然感到溫暖,但也很無奈,因為現在大醫院又有設置藥來速,讓藥師的生計受到影響,藥師公會也提出抗議。
    2020/03/05 19:01
  • 「健保卡被鎖」!詐騙搭口罩時事 謊騙個資

    口罩之亂,詐騙集團也來亂!有民眾接到自稱健保局人員來電,說他健保卡疑似鎖卡,得按9查詢,核對個資,但這些其實都是騙術,不僅網紅在臉書PO文提醒,健保局也強調,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違反健保法令或將要鎖卡等訊息!
    2020/02/08 12:50
  • 名單疏漏未配送口罩 苗栗1藥局無法販售

    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苗栗市一家健保特約藥局卻貼出「尚未收到口罩」公告,讓一早前往欲購買的民眾撲空。縣府衛生局表示,因健保局名單疏漏未配送到,明天將恢復販售。
    2020/02/06 15:08
  • 這間衛生所疑濫開藥物 一年爽賺獎金360萬

    台灣健保制度令各國稱羨,但卻有不少專家警告健保恐有破產的疑慮!近日有週刊爆料,新北市三芝衛生所為了賺取獎金,疑似濫開藥物給病患,每年除了薪資收入外,還可以領360萬元的獎金,目前健保局已著手調查這筆獎金是否涉及不法。
    2019/03/20 11:32
  • 腰椎受傷動手術! 醫生填入這個東西讓他氣炸

    術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有民眾因為腰椎受傷,到新北市雙和醫院動手術,但他控訴當初明明自費,選擇填充可吸收的人工骨,結果看到費用清單,才發現竟然是其他醫材,讓他氣炸了,要求院方退回39萬手術費,但到底是不是誤植,雙和醫院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醫材都經過健保局核可。
    2018/12/11 21:51
  • 捏造50童發展遲緩 醫師詐70萬健保費

    高雄路竹一家醫院以治療兒童發展遲緩出名,沒想到復健科一名醫師利用免費課程吸引家長,趁機收取50名小朋友的健保卡,再捏造小孩發展遲緩的假病歷,向健保局詐領70多萬元。被橋頭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
    2018/09/20 23:18
  • 醫師為賺70萬元 50位小朋友竟被診斷「發展遲緩」

    高雄路竹一名賀姓復健科醫師,藉著家長帶小朋友參加免費課程時,偷刷50位小朋友的健保卡,並以治療發展遲緩等名義,在病歷上登錄不實資料,向健保局詐領70多萬元;經橋頭地檢署調查後,今(20日)將賀姓醫師依詐欺罪起訴。
    2018/09/20 19:26
  • 嘉義豆奶攤又出包!遭員工投訴「沒保勞健保」

    嘉義縣市知名豆奶攤,今年4月才剛爆出食物中毒事件,最近又有工讀生出面爆料,從去年一月任職到現在,公司都沒有替他們加保勞健保!根據了解,豆奶攤共有6家分店,民雄店爆出食物中毒事件後暫時停業,其餘店面共有45名員工,其中有25人是工讀生,勞保局將派員前往稽查,如果確定公司違反規定,將可開罰7500元。
    2018/09/17 13:34
  • 是你搞鬼!系統商偷設後門 癱瘓名醫診所

    名醫診所竟遭駭客入侵,病歷險遭竊!專治靜脈曲張的名醫李相台,為了因應健保局要求將病歷存在網路雲端,日前透過一家系統商協助以62萬更新硬體,後來明細和保固問題,雙方發生爭執,事後診所的病歷系統竟突然斷線癱瘓,害的李醫師無法看診,診所一整天無法運作,刑事局警方事後調查才發現就是系統商和工程師搞的鬼。
    2018/09/07 19:27
  • 快訊/代辦孕婦赴美生產 網紅柳柳判刑1年

    知名網紅柳柳成立網站代辦孕婦赴美國生產,並教導如何向健保局和保險公司詐領費用。新北地院今天依刑法「共同煽惑他人犯罪」,對柳昭薰(柳柳)判刑1年、女員工判刑10個月,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8/08/15 18:04
  • 假檢警誆婦涉賣毒案 要「金管」幸行員阻

    又是假檢警真詐騙手法,高雄林園一名婦人接到一通自稱是健保局的電話,指婦人健保卡異常,要轉給刑警大隊處理,接著電話那頭自稱檢警的男子,謊稱婦人疑似涉入賣毒案,要求提領現金給他保管,還說因為「偵查不公開」,婦人不能張揚,嚇得婦人立刻到郵局領出百萬現鈔準備給他。所幸機警行員察覺有異才保住了婦人老本。
    2018/05/22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