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為賺70萬元 50位小朋友竟被診斷「發展遲緩」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21: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路竹一名賀姓復健科醫師,藉著家長帶小朋友參加免費課程時,偷刷50位小朋友的健保卡,並以治療發展遲緩等名義,在病歷上登錄不實資料,向健保局詐領70多萬元;經橋頭地檢署調查後,今(20日)將賀姓醫師依詐欺罪起訴。

據了解,這起偷刷健保卡的事件會爆發,起初是一名家長帶小朋友去附近診所看病時,被診所醫師發現小朋友的病歷紀錄上,被記載治療發展遲緩等病情,而家長也是一頭霧水,不清楚為何會有這項紀錄,經診所醫師通報後,整起詐騙事件才被揭開。經健保局訪查後,認為賀姓醫師有詐領之嫌,因此將案件移交地檢署。

 

橋頭地檢署指出,賀姓醫師的醫院設有「兒童發展中心」,針對發展遲緩的孩童進行相關治療,院方人員到路竹區多間幼稚園宣傳醫院有免費開設「兒童專注力訓練班」及「感覺統合訓練班」,吸引多名家長帶著孩子前往醫院參加課程。

50名小朋友被家長帶到醫院後,將健保卡交給院方,賀姓醫師再依治療發展遲緩等名義,在病歷上登錄不實資料,再向健保局請領70多萬元費用,賀姓醫師應訊時坦承犯案,更被檢察官查出他冒用其他醫師名義,申報20多萬的健保費,事後賀姓醫師被依詐欺罪、偽造文書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刷#健保卡#詐領#遲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28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