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霖園醫院聯手患者 涉詐「健保費、保險金」近3千萬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4:26
高雄霖園醫院遭控詐領健保費,並協助病患詐領保險金。(圖/翻攝自霖園醫院臉書)
高雄霖園醫院遭控詐領健保費,並協助病患詐領保險金。(圖/翻攝自霖園醫院臉書)

高雄市林園區霖園醫院被檢調查出,院方與病患聯手,偽造病歷資料,讓不用住院的慢性病患,入住病房詐領保險金,醫院也向健保局詐領健保費,10年共詐近3千萬元,高雄地檢署偵查後將霖園醫院吳姓院長、醫院職員和病患共17人,今(23)日依涉嫌違反詐欺、《醫師法》等罪提起公訴。

高雄霖園醫院遭控詐領健保費,並協助病患詐領保險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檢方指出,高雄霖園醫院一名59歲吳姓院長,雇用4名未取得醫生資格的員工,以及一名沒有護理師執照的護士,從2011年1月至2020年11月止,幫15名病患看診或開藥,甚至在沒有住院必要的情況下,自創就醫記錄及住院病歷,再拿合格醫生的職章蓋在醫囑及住院病歷上,向健保署虛報健保住院醫療費用共1796萬3135元。

更多新聞:戲外更狠!《艋舺》流氓演員落網入監 曾輾屍、恐嚇女模

而這15名無需住院的病患,在醫院協助下,拿著開立與事實不符的診斷證明書,分別向友邦、明台、南山、國泰等共14家保險公司申請醫療保險理賠,從2017到2019年間共得手1691萬1028元。

 
高雄霖園醫院遭控詐領健保費,並協助病患詐領保險金。(示意圖,非當事病患/TVBS資料畫面)

檢調於2020年9月發動搜索後,帶回吳姓院長和病患共17人到案,但吳姓院長否認犯行,僅坦承有指示莊姓等4名醫務秘書代行醫師職務;部分被告坦承犯行,但大部分人都否認涉案,檢方偵結後認定他們犯罪事實明確,依詐欺、《醫師法》等罪提起公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林園區#醫院#霖園醫院#保險金#健保費#詐領#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0934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