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俄烏戰火 結果共204筆

  • 羅馬尼亞總統請辭 宣布將角逐北約秘書長

    因為俄烏戰火影響,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的任期一路延到今年十月,接班人選也陸續浮出檯面。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周二宣布辭去目前的職務,將角逐下一任的北約秘書長。
    2024/03/13 11:38
  • 《衛報》預測2024國際動向 習近平遭奪權、川普當選美變獨裁

    2023年今(31)日邁入尾聲,今年不只俄烏戰火持續,又爆發以哈戰爭,加劇全球供應量動盪;另外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席捲各國,在各地帶來慘重災情。展望2024年,英國《衛報》對全球動向做出預測,包括習近平在共產黨政爭中被奪權、川普當選美國走向獨裁等。
    2023/12/31 18:10
  • 普欽大談中俄關係 稱雙方合作不針對第三國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舉行的年度記者會,外界除了關注普欽對俄烏戰火的最新動向,還把焦點放在中俄兩國的未來關係上。
    2023/12/15 16:12
  • 一家三口逃離烏克蘭「遠離戰爭」 帆船壞急停台中港

    俄烏戰爭造成許多人民顛沛流離,日前在台中市梧棲區的漁港,有一艘帆船載著來自烏克蘭的1家3口,他們因戰事而離開故鄉,原本預計要從韓國南飄往菲律賓,船隻卻在台灣海峽故障,他們緊急申請停靠梧棲漁港,但礙於船還沒修好,目前移民署等單位正進一步協助合法的1個月簽證辦理。
    2023/11/29 13:06
  • 卡麥隆任外相首站訪烏克蘭 了解烏軍黑海防禦

    英國前首相也是新任外交大臣的卡麥隆,上任後首次出國訪問就選擇前往烏克蘭,還成為俄烏戰爭以來,第一位訪問敖德薩的英國官員。
    2023/11/17 12:22
  • 澤倫斯基稱俄若不撤軍 就不願意展開和談

    俄烏戰火陷入僵局,傳出歐美官員已經就結束戰爭,與烏克蘭方面展開商討。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除非俄軍撤離國境,否則不準備展開和談。
    2023/11/06 15:24
  • G7外長會下周登場 日外相擬邀中亞代表與會

    G7下周將舉行外長會議,日本外相上川陽子,有意邀請中亞五國外長,共同參與這次會議。
    2023/11/03 14:37
  • 俄公布民調「70%國人挺停止對烏戰爭」 但不附帶歸還領土

    俄烏戰爭自2022年2月開打,至今仍戰火猛烈,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長久以來也堅稱,俄羅斯大多數國民支持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然而俄羅斯一家獨立民意調查機構最新調查顯示,有7成俄羅斯人支持停止對烏戰爭,可見俄羅斯國內反戰情緒高漲,但調查也指出,此意見結果是奠基於不歸還領土的情況下。
    2023/11/02 14:26
  • 拜登訪以色列、普欽訪中國 紐時:陣營對抗趨鮮明

    紐約時報分析,美國總統拜登在中東戰火再起訪問以色列,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在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凸顯俄烏戰爭造成國際政局劇變,陣營對抗在加薩之戰日趨鮮明。
    2023/10/19 10:52
  • 以為安全了...猶太媽剛逃出烏克蘭又遇以巴衝突 曝當地孩子慘況

    美籍猶太裔人妻羅希莉歐(Ahuva Rosilio)過去長年旅居烏克蘭,去年在俄烏戰爭爆發初期,攜家帶眷返回以色列躲避戰火,未料才重拾平靜1年多,近日又遇到以巴爆發激烈對戰,未來再次壟罩在陰霾下;她受訪時表示,最近的恐怖襲擊帶來的震驚與烏克蘭戰爭初期「太像了」,另一名烏難民也直呼不敢置信連續經歷2個戰爭。
    2023/10/11 10:53
  • 國家打仗變怎樣?紀錄片看烏克蘭女性戰火求生

    俄烏戰爭開打後,儘管女性在烏克蘭可免徵兵,也能到海外尋求庇護,但許多人選擇留下,或是加入軍隊。公視的《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的紀錄片《烏克蘭:戰爭中的女性》,講述導演跟隨法國攝影記者走進烏克蘭前線和平民區,透過鏡頭呈現捲入戰火中女性的日常。回看台灣,兩岸局勢日益緊張,映後論談則投過情境式問答的方式,模擬開戰後人民需要面臨的狀況。
    2023/09/14 19:52
  • 怕缺藥!食藥署修正「必要藥品」清單 藥商未及時通報恐挨罰

    俄烏戰火未息,因應戰爭、通貨膨脹及傳染性疾病增加等威脅,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修正「必要藥品清單」,將必要藥品品項由398項擴大為479項,新增最多前3大類別為抗感染藥品、細胞毒性及輔助性化療藥品及心血管藥品;而依據法規,藥商如發現「必要藥品」有缺藥情形,應在6個月前通報,以免在緊急狀況時無藥可用。
    2023/07/19 13:53
  • 《TVBS國際+談全球》俄兵被烏瘋狂砲擊竟是因一場演講 美中因大疆無人機再掀戰火

    俄羅斯士兵在俄烏戰爭前線打仗非常辛苦,沒想到還被自己人害到,俄國媒體報導盧甘斯克地區的一個師,遭烏克蘭瘋狂砲擊死傷慘重的原因,竟是因為在聽指揮官演講才因此被襲擊,俄軍的管理出了什麼問題?美中本來關係就已經不是很和諧,現在還因為大陸品牌大疆出的無人機,再掀戰火,美國的顧慮有哪些?國際+帶您來了解。
    2023/06/16 18:18
  • 2俄佔區同天遭狂轟 普欽怒:不計代價阻止

    俄烏戰火擴大,包括俄軍在烏克蘭境內的佔領區,還有俄羅斯境內,周五都遭到襲擊,在烏東甚至造成2人死亡。眼看戰況越來越難掌控,俄羅斯總統普欽話也越說越急,甚至揚言要不計代價,阻止敵人。
    2023/06/03 13:05
  • 法學者稱馬克洪對台政策未變 對中陷入複雜情結

    上周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率團訪台,強調關注台海安全,台法交流不斷升級,似乎跟總統馬克洪的不沾鍋態度大不相同。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長期觀察兩岸,在台灣多年的法國學者陸克。他認為其實法國對台海的態度其實沒有改變,只是受到俄烏戰火加上美中角力的政治因素影響,法國對中關係又陷入比以往更複雜的矛盾情結。
    2023/05/04 13:54
  • 俄再募14萬人上戰場! 「春季徵兵」電子化防逃兵

    烏俄戰爭開打後,雙方折損很多兵力。俄羅斯開始進行「春季大徵兵」,預計將徵召14.7萬人上戰場,而且兵單改採電子化,預防躲避徵召。另外也有烏克蘭人,憂心戰火,逃到俄羅斯,沒想到卻被流放到西伯利亞。
    2023/04/17 22:24
  • 傳俄烏開戰已逾35萬軍人傷亡 戰事恐持續至2023年後

    路透社報導,根據在網路上公布的大量文件,在烏克蘭戰場上,俄烏雙方已有多達35萬4000名軍人喪生或受傷,這場戰事正朝長期衝突發展,可能持續到2023年以後。
    2023/04/13 08:14
  • 俄再空襲民宅 美機密外洩還傳出「監聽盟友」

    俄軍周日清晨使用飛彈攻擊札波羅熱一棟民宅,導致一名男子和他女兒無辜喪命。戰火雖然還沒停歇,但烏克蘭現在恐怕要更擔心,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的問題。最新傳出,美國洩漏的文件,顯示出情報機構在監聽南韓等盟友,不僅破壞與盟友間的信任,也可能影響俄烏戰局。
    2023/04/10 17:20
  • 烏軍死守巴赫姆特不退 「俄兵輸送帶」三面包圍

    G20二十大工業國外長會議今天(2日)在印度新德里開幕,俄烏戰爭幕後要角,美國、俄羅斯和中國外長齊聚,讓烏克蘭戰爭成為大會焦點。而烏東前線城鎮巴赫姆特,儘管俄軍三面包圍,烏軍依然堅守不退;俄軍利用人海戰術,把士兵「輸送」到前線,狀況之慘烈,讓俄兵再次PO影片呼籲總統普欽正視指揮官的無能。週四俄軍對札波羅熱和南部大城赫爾松,也再次發動襲擊,讓戰火擴大延燒。
    2023/03/02 19:58
  • 俄烏戰周年/戰火如何衝擊全球糧食、能源、經濟

    俄羅斯不停歇的攻勢,不只讓烏克蘭飽受戰火蹂躪,也讓美國為首的西方聯盟對俄實施「毀滅性」制裁,對本就因新冠疫情而不穩定的全球供應鏈帶來更大衝擊。國土面積全球最大的俄羅斯,是全球糧食、能源出口大國,烏克蘭亦是糧倉之一,戰火不只導致全球糧食與能源價格因供需失衡大漲,也引發通膨問題,拖垮全球經濟。
    2023/03/02 10:47
  • 俄烏戰周年/戰火無情!鏡頭下的恐懼與生離死別

    隨著俄烏戰事發展,俄烏兩方戰略有所改變,包括俄羅斯原本計畫短時間內占領基輔,到使用伊朗製無人機轟炸烏克蘭境內的能源基礎設施等。雖然西方盟國持續援助烏克蘭,但戰事陷入膠著,離戰爭結束似乎還很遠。本圖輯用20張照片,帶你一窺俄烏戰爭下的殘酷樣貌。
    2023/03/02 10:43
  • 俄烏戰周年/戰前發生什麼事 開戰後14件大事看戰況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2022年2月24日清晨,透過電視演說宣布將對烏克蘭東南部領土頓巴斯(Donbas)發動「特別軍事行動」。這時,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防空警報大響,不僅空襲不斷,俄軍地面部隊從烏克蘭北方的白俄羅斯邊境、東北部及克里米亞半島入侵,俄烏兩軍正式開戰。這場戰爭並非沒有預兆,雖然莫斯科當局多年來都對烏克蘭領土虎視眈眈,但是雙邊的緊張局勢從2021年底就開始急遽升溫,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10萬大軍。英、美及北約都多次警告俄軍入侵的可能,甚至早早就啟動撤僑、遷移使館等行動,並且擴大位於東歐地區的軍事部署。俄烏戰火滿一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過去一年以來,俄烏地區發生的重大紀事。
    2023/02/26 14:49
  • 王毅訪俄稱兩國關係堅若磐石 學者:表態挺俄

    在俄烏戰火即將滿1周年之際,中共外事辦公室主任王毅抵達莫斯科,展開歐洲行的最後一站,目的是要提高北京在解決俄烏問題上的角色,將會與俄羅斯方面商討可能的和平方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將滿1周年之際訪問莫斯科,是開戰以來訪問俄羅斯的中國大陸最高級官員,此行要表達的意義非常明顯,就是表態『大陸是挺俄羅斯的』,儘管大陸在國際上還是嘴硬說立場中立,但在如此敏感時刻到訪莫斯科,還說『中俄關係堅如磐石』,無疑是在給俄羅斯打氣。俄羅斯能夠繼續作戰,一大部分就是依靠中國大陸的支持,無論是石油、貿易或是其他物資方面,由於大陸不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制裁,就使得俄羅斯能夠繼續生存。」
    2023/02/22 16:48
  • 外媒盤點烏克蘭戰爭下「7大優勢」 值得台灣借鏡

    俄烏戰火延燒近1年,烏克蘭的坦克與壕溝戰看似老派,實則導入不少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等先進科技,助烏克蘭一路撐到今天。法新社盤點烏克蘭7大優勢,值得台灣借鏡。
    2023/02/15 15:25
  • 俄烏戰火彈藥消耗大 北約將要求成員國增儲備

    俄烏戰火即將滿一周年,西方國家不斷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北約彈藥儲備迅速消耗,將要求成員國增加儲備量。
    2023/02/14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