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報》預測2024國際動向 習近平遭奪權、川普當選美變獨裁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8:10
《衛報》預測2024習近平可能被奪權,川普當選美國或將走向獨裁。(圖/翻攝自《衛報》)

2023年今(31)日邁入尾聲,今年不只俄烏戰火持續,又爆發以哈戰爭,加劇全球供應量動盪;另外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席捲各國,在各地帶來慘重災情。展望2024年,英國《衛報》對全球動向做出預測,包括習近平在共產黨政爭中被奪權、川普當選美國走向獨裁等。
 
以哈戰爭延燒到約旦河西岸

 
 
以色列國防軍(IDF)表示,在第二次人道停火交換人質和囚犯前,衝突至少將持續到1月;加薩的未來仍不明朗,戰鬥可能會蔓延到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哈瑪斯在當地擁有活躍的基層組織和民眾的高度支持,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間的衝突也很可能升級。而以哈戰爭走向也取決於美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否贏得11月的美國大選,他是以色列右翼的堅定支持者,可能會批准吞併約旦河西岸。
 
最後一次白宮爭奪戰
 
川普將11月大選定調為「最後一戰」(the final battle),預計他將被共和黨提名參選,接著尋求重新入主白宮,同時抵禦他在4個司法管轄區面臨的91項刑事指控。雖然川普先前聲稱,一旦回鍋只會在上任第一天當獨裁者,但許多專家預測,川普的第二任期將繼續煽動極端主義,掏空美國民主,導致美國走向類似匈牙利式威權主義。
 
 
習近平被奪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自毛澤東以來最有權勢的中國領導人,然而中國近年對內面臨青年失業率上升、人口老化、投資和房地產危機等困境,對外採行的擴張主義政策、掠奪性貿易行為、無視國際法和侵犯人權行徑也疏遠鄰國,引起西方抵制。有分析預測習近平可能對台灣發動戰爭轉移國內事務注意力,不過專家認為,他更可能在共產黨政爭中被剝奪部分或全部權力。
 
瑞典加入北約
 
近2年前,芬蘭和瑞典同時表達加入北約意願,隨著芬蘭已在4月火速入盟,加盟程序為北約史上最快,但瑞典仍在等待土耳其和匈牙利批准。瑞典已與美國簽署協議,允許使用其17個軍事基地,專家認為,瑞典入盟只是時間問題,加入後代表所有北歐國家將都成為北約盟國,使波羅的海成為北約的海洋。


烏克蘭關鍵一年
 
2023年下半年,烏克蘭在戰場上陷入僵局,傷亡人數不斷增加,國際承諾也搖擺不定,尤其是烏克蘭的主要盟友美國,國內因是否繼續援烏面臨分岐。國內,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與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間矛盾也進入公眾視野。2024可能是對烏克蘭未來具有決定性的一年,但事情進展將取決於諸多因素,包括西方態度、烏克蘭和俄羅斯國內局勢等。澤倫斯基的五年任期將屆滿,原定於2024年3月舉行的總統選舉,被民間社會和競爭對手強烈反對,聲稱在戰時舉行選舉只會讓澤倫斯基連任。
 
 
東北亞和解
 
北韓違反規定開發核武、彈道飛彈,並發射間諜衛星,促使東北亞三個經濟強國領導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南韓總統尹錫悅達成某種程度的和解。在中日韓外長11月時隔四年三個月會晤後,同意加快推進三國領導人峰會籌備工作,有望在2019年後再次會面。


氣候危機加劇
 
自1970年以來,野生動物數量已減少近70%,人類正在造成自恐龍時代以來最嚴重的生命損失。專家預測,2024年,生態喪失的問題將更加惡化,所產生的後果也將更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2024#國際動向#習近平奪權#川普獨裁#俄烏戰爭#以哈戰爭#瑞典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929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