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糕不加雞蛋! 南韓「全素甜點」無腥味受歡迎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7:47

無肉不歡的南韓飲食,近來也吹起素食風潮,有業者推出「全素蛋糕」,不加牛奶跟雞蛋,消費者說因為沒有蛋腥味,口感很不錯。另外2024巴黎奧運的餐點搶先亮相,主打六成的菜餚都是無肉或全素飲食,目的是要減少碳排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太陽餅裡沒有太陽,南韓的蛋糕裡,現在也沒有雞蛋。

韓聯社記者:「巧克力、開心果、草莓鮮奶油蛋糕,通通不含雞蛋、牛奶或奶油。」

首爾這間烘培咖啡店推出「純素蛋糕」,不加牛奶雞蛋,而是用燕麥、玉米、鷹嘴豆來模仿蛋糕綿密的口感,關鍵問題,到底好不好吃?

 
南韓咖啡店顧客:「我跟朋友眼睛為之一亮,真的太好吃了,沒有雞蛋或麵粉,因此沒有蛋腥味。」

南韓咖啡店主廚:「90%都是外地客來品嘗,很多人打來洽詢。」

業者說全素蛋糕大受歡迎,預估2025年全球素食市場上看220億美元,除了現代人重養生,還搭上「吃素救地球」的風潮。

如今最受矚目的還是植物肉,漢堡肉裡面沒有真的肉,早就不足為奇。2024法國巴黎奧運餐點搶先亮相,主打無肉漢堡,無肉藜麥三明治。

法國主廚Vincent Gillot:「(無肉)不只有益健康,重量更輕,更適合運動員飲食。」

預計奧運將提供1300萬份菜餚,其中六成都是無肉或純素食料理,從飲食上減少奧運造成的碳排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碳生活

#南韓#素食#全素蛋糕#巴黎奧運#無肉#碳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42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