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住房危機 結果共10筆

  • 每月給你3萬 德州社會實驗證明「基本收入」真的有用

    面對科技業蓬勃發展與低收入居民住房危機兩難的情況,美國德州奧斯汀市2022年展開了一項全新的實驗。這個城市挑選135個低收入家庭,每月給予他們1000美元(約新台幣28000元),進行為期一年的追蹤調查,觀察這筆補助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一年後的結果顯示,這些家庭主要將補助金,用於支付租金和其他住房相關的費用。
    2024/01/30 16:38
  • 房東「篩客準則」揭曉!工作積蓄優先 2照片超加分

    房東出租房子時總希望能遇到對頻又好溝通的房客,反觀房客也期望能遇到合理講理的房東。日前澳洲的住房危機持續拉警報,導致房價增高,租屋族也難以負擔。當地有一群房東在臉書社團討論關於「挑選房客的原則」,包含:積蓄、良好租屋經驗及穩定工作等。  
    2023/10/23 05:30
  • 通膨.天災頻傳!歐美住房危機延燒 買方.屋主皆不利

    上星期,美國房貸利率飆上21年新高,加上房源稀少,使得買房更加困難,就連屋主也得承擔天災更頻繁的風險,而這也讓保費不斷調漲;至於在歐洲,仍持續在對抗數十年來最糟住房危機,像是在比利時,今年以來,已經有1000多間建商聲請破產,導致不少新屋只蓋到一半就停工,買家頓時成了苦主;但最近在英國出現了一種新型住宅,模組化的設計理念,足以對抗通膨和惡劣天氣!
    2023/08/21 19:24
  • 砸175億美元!加州無家者不減反增三成

    擁有好萊塢和矽谷光環的加州,有超過17萬人無家可歸,高居全美之冠;為了解決問題,政府過去4年砸下175億美元,但無家者人數卻不減反增三成,主要原因就是公共住宅供不應求,導致租金高漲。為解決住房危機,加州規劃在2030年前,至少打造250萬套新住宅,其中100萬套必須是平價住宅,但也面臨許多地方上執行的阻礙。而在洛杉磯小東京,則在日前發現竟然有男子鑽進地下道,疑似在裡面住了好多天。
    2023/07/12 19:50
  • 企業租賃住宅成流行趨勢 「房地產金融化」反成年輕房客機會

    房地產在經濟與金融體系中扮演許多角色,它不僅是一種能夠滿足居住需求的資產,就像其他資產一樣,也是貨幣政策傳遞的重要工具,更是支撐社會保障的退休金融之基礎要素。屋主、當地社區以及想要進入當地社區的移民,都是住宅問題的利害相關人。
    2023/04/20 18:37
  • 美掀住宅短缺危機 模組式建築成解藥

    加州因為住房危機掀起出走潮,美國各大都會區也有住房供需失衡的頭痛問題,建築業界也開始檢討,傳統的營建方式曠日費時,造成房屋建造成本增加,因此有業者提出了先在工廠內製造半成品屋,再到工地組裝的模組式建築,谷歌和蘋果等矽谷科技龍頭也看好這樣的趨勢,投入十多億美元,希望改善住宅短缺危機。
    2021/02/19 16:00
  • 「你不配 因為你住不起」 全球難題:居住不正義

    「居住正義」由誰來維護?跨國私募基金財團在世界各地大舉收購房屋,從豪宅到低收入戶住宅,大小通吃,然後打著「仕紳化」的口號,讓城市變得高不可攀,叫原住戶「滾出你家」。庶民要如何捍衛住房這個基本人權呢?《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播映一部瑞典紀錄片,跟隨聯合國住房專員法哈的腳步,透視吞蝕全球的危機,並激發改變與對抗的希望與行動。這部紀錄片及映後論壇,在明年1月1日之前,都能在公視+影音平台註冊免費觀看。
    2020/12/25 19:53
  • 美國住房危機升溫 驅逐令恐使街友人數創新高

    新冠疫情在全美23州案例上升,當中佛羅里達州,週日一天新增3千例,成了疫情重災區;在這種情況下,政府補助在許多方面,卻遲遲沒有到位,像是補助孩童吃飯的福利卡,依舊有許多人沒領到餓肚子,只好跑到食物銀行大排長龍。另外,補助租屋的法案在國會卡關,使美國大批租屋族面臨被趕出家門的命運,恐怕將使街友人數創歷史新高。
    2020/06/22 20:09
  • 愛爾蘭真實.搬上銀幕 天價房租驅趕「新游牧族」

    引發社會焦慮的不只是瘟疫,高房價就是長期壓榨社會正義與發展的超級病毒,比方說愛爾蘭,住房危機已是最大的社會問題;在首都都柏林,中級檔次的二房公寓,平均月租金合新台幣超過六萬塊,五年上漲幅度是23%。不少有穩定收入的家庭一夕間無家可歸,上萬人淪為街友,包括三千多名孩童;一部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正視了這項危機,女主角在36個小時裡不斷撥打著電話,一通又一通,只是為了尋找一個暫宿一晚的旅館房間,這還是政府的福利政策;只是僧多粥少,旅店釋出的急難救助房間始終追趕不了節節上漲的租金和流離失所的人數。
    2020/03/25 19:52
  • 舊金山灣區找無宜居房 谷歌10億蓋屋

    舊金山灣區全球科技公司進駐,進而推升房價和住房需求,平均來說,在矽谷租一間1房1廳的房子,月租2000美元起跳,約合台幣6萬元!如果要買房,以Google總部所在地的山景城來說,房屋中位數是11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3300萬,這讓一般人難以負荷。因應住房危機,Google表示願意扛起社會責任,將投入十億美元資產,在未來十年內打造2萬套新房屋。
    2019/07/22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