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給你3萬 德州社會實驗證明「基本收入」真的有用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6:38
美國德州奧斯汀針對130個低收入戶,進行基本收入社會實驗。(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德州奧斯汀針對130個低收入戶,進行基本收入社會實驗。(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面對科技業蓬勃發展與低收入居民住房危機兩難的情況,美國德州奧斯汀市2022年展開了一項全新的實驗。這個城市挑選135個低收入家庭,每月給予他們1000美元(約新台幣28000元),進行為期一年的追蹤調查,觀察這筆補助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一年後的結果顯示,這些家庭主要將補助金,用於支付租金和其他住房相關的費用。

 

 

這項實驗並非美國首例測試「全民基本收入」的案例,加州斯托克頓市在2019年就曾進行類似的試驗,其後也有其他城市和縣區陸續加入。然而,這些實驗都為一項觀點提供更多證據:接受補助的家庭,會以負責任的方式,使用這筆錢改善生活,而非揮霍在無謂的花費上。

華盛頓特區智庫「城市研究所」(The Urban Institute)本月發表的分析報告指出,這些家庭將一半以上的補助金用於支付住房費用,這幫助他們繳清欠租,減少被逐出住所的可能性,並「大幅」改善他們的住房狀況。此外,額外的補助金還帶來其他好處。大部分人的工作狀況保持穩定,而有9%的人因為補助金而減少工作時間,他們利用這些額外的時間學習新技能,以便未來找到更好的工作,或是在家中承擔更多的照顧責任。另有7%的人表示,由於有了額外的錢,他們反而工作更多,利用這筆錢「打破通往更好工作的阻礙」,包括支付通勤費用。

奧斯汀市這項實驗的大部分資金來自市政府,其餘由慈善捐款提供。市政府表示,他們在進行實驗前,已經研究斯托克頓等城市類似實驗。奧斯汀市解釋,「我們知道,如果我們信任人們為自己和家人做出正確的決定,會帶來更好的結果。這試驗能帶來更好的工作、增加儲蓄、食物安全、住房安全。這種改變是可衡量的,能夠跨世代,並對整個社區產生影響。」

 

然而,這項實驗也引發一個顯著的負面效應:不知實驗結束後,會發生什麼,受試家庭都存在這種不確定性感覺。城市研究所指出,在實驗進行到一半之際,參與者對他們的財務狀況感到憂慮有所減少。但隨著實驗結束的日子逼近,「相當多參與者對研究團隊表示,非常擔心一旦試驗結束後,他們將無法維持生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全民基本收入# 低收入家庭# 奧斯汀市# 實驗# 美國科技業# 住房危機# 研究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1129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