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175億美元!加州無家者不減反增三成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0:50

擁有好萊塢和矽谷光環的加州,有超過17萬人無家可歸,高居全美之冠;為了解決問題,政府過去4年砸下175億美元,但無家者人數卻不減反增三成,主要原因就是公共住宅供不應求,導致租金高漲。為解決住房危機,加州規劃在2030年前,至少打造250萬套新住宅,其中100萬套必須是平價住宅,但也面臨許多地方上執行的阻礙。而在洛杉磯小東京,則在日前發現竟然有男子鑽進地下道,疑似在裡面住了好多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把人行道上的鐵蓋搬開,把背包丟進去,之後再到附近另一處鐵蓋,整個人也鑽進去,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小東京」,近期發現有男子以地下道為家。

 

日裔美國人國家博物館設施安全主管vs.記者:「他說他睡在這裡,從水龍頭喝水,這裡是他的住所,(他認為這裡是他的家?)對他覺得這裡就是他家。」

打開鐵蓋,裡頭還留有吃剩的餐盒,這名男子疑似在裡面已經住了一陣子,是被附近博物館的監視器拍到後,警衛才報警處理。

日裔美國人國家博物館財務長 范柯克(Doug Van Kirk):「那些並非安全的地方,不是為了讓人類長期居住而設計的。」
 

擁有好萊塢與矽谷光環的加州,遊民問題卻長期難解,當局在過去四年,砸了175億美元來應對無家可歸的人口,但數量卻不減反增,增加了約三分之一。

加州無家者問題資深顧問 埃利奧特(Jason Elliott):「如果沒有這些干預措施,問題還會更加嚴重,雖然我明白這並非大眾想聽到的。」

有學者展開調查,希望能幫助政府改善施政方針,而她的調查也意外破除了許多迷思。首先,無家者並非喜歡居無定所,也都渴望能擁有一個永久的家,像是這名與行動不便孩子一起住在街頭的父親。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弱勢群體中心主任 庫謝爾(Margot Kushel):「如果他們提供你住房,你會接受嗎?」
無家者 丹尼爾(Daniel):「會,我會,我們會一起接受,我是他父親,我們需要住處。」

另外,大多數無家者都不是加州人,也同樣大錯特錯。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弱勢群體中心主任 庫謝爾(Margot Kushel):「 10個人中有9個人在加州失去穩定住處,這些人都是加州人,我們必須為所有加州人提供住房。」

 
不過究竟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淪落街頭?主要原因就是住房供應不足,導致租金高漲,讓情況更加惡化。

無家者 傑佛瑞(Jeffrey):「我們究竟應該去哪?這就是貧困的樣子。」

無家者:「即使我們確實有工作,並且嘗試找房子,卻幾乎不可能。」

目前加州已提出到2030年再建造250萬套住宅,其中100萬套必須是可負擔得起的目標,但談到土地的區域規劃,最終仍是取決於地方政府。

加州無家者問題資深顧問 埃利奧特:「我們在加州有些社區拒絕蓋低收入住宅,因為他們認為他們都是性侵犯和猥褻兒童者,這就是我們面臨的困境。」

 
過去兩年,加州政府表示,已經蓋了1萬3千5百套公共住宅,雖然不多,但仍有進展;這名無家者在街上生活了五年後,剛剛搬進了其中一間。

前無家者 史密斯(Christina Smith):「我還以為是假的…,對不起,但直到他們把鑰匙給我,我才確定是真的。過了一段時間後你就不敢奢望了。」

高房價、高物價,要在加州擁有棲身之處確實大不易,任何人只要稍逢不幸,都有可能被迫流落街頭。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舉辦全美第一屆「無家者世界盃」,目標便是透過比賽,來幫助無家者重建自信與生活。

無家者世界盃美國選手 傑克森(Sienna Jackson):「有很多關於人們失去房子、工作、收入的故事,所以這是一個好的方式,讓大眾不要用負面的眼光看待無家可歸的人。」

無家者世界盃 美國隊教練 萊特曼(Lisa Wrightsman):「我們只是想讓人們看到、了解一點點關於無家者的人生故事,並為這些選手提供一些能改變他們生活的東西,然後他們會回到自己的國家,讓自己國家更好。」

今年的球員來自40多國,是這場年度賽事20年來首次在美國開踢,所有參賽者在過去兩年內,都經歷過流浪生活,也點出無家者是全球共同面臨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無家者#遊民#街友#加州#洛杉磯#世界盃#住宅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16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