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住戶權益 結果共22筆

  • 拿基泰建設沒轍? 北市府2波假扣押「全遭駁回」

    基泰建設「基泰大直」建案開挖地下層導致大直街巷弄25戶民宅塌陷,市府及住戶共提出2波假扣押聲請,皆遭台北地院以難認基泰建設將達無資力狀態等理由駁回。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會用實際行動確保住戶權益。
    2023/09/13 20:21
  • 不滿1樓出入口受限制! 管委會、住戶爆爭執

    淡水一處社區,有住戶指控,新任管委會成員,遭前任管委會以去年5、6月以及11、12月電費,未達60度電,以及沒繳交相關資料等理由,公告喪失委員資格,也指控前主委有不法行為,對此前主委澄清,委員當選資格都是依照條例進行,在任期間所有程序,和區權會開會內容也都是事實,律師則說明,前後任管委會交接,要是新任管委會是符合程序選出,就有擔任資格,以免影響住戶權益。
    2023/02/07 19:19
  • 違約罰200萬!社區控廠商「10年約」自動續不合理

    一般社區管委會跟廠商,多以一年一約制,避免主委換人有責任歸屬問題,不過,台中北區一處社區,新主委跟住戶想更換電梯保養廠商,卻意外發現一份「10年合約」,合約到期還會自動續約,但都沒有人知情,原來是當時的主委簽署的,讓現任主委怒控,明明簽合約之前,就知道契約期限,逾越了社區管委會職權範圍,認為廠商跟當時主委,不應該簽約,有損社區住戶權益。
    2022/08/25 19:51
  • 6層樓高溜滑梯! 對面住戶怒「憂被看光光」

    苗栗縣府斥資2千萬經費,在頭份興建音樂公園,原本這個月要完工,但裡頭「六層樓高溜滑梯」,卻引起對面住戶不滿,認為貼近大樓容易有隱私問題,對此水利處也設法改善,會在平台入口貼東西遮蔽,保障住戶權益。
    2022/04/25 19:18
  • 同街不同命!民怨北市門牌換新速度不一

    台北市政府兩年內要汰換全市的65萬片門牌,但順序要依照抽籤決定,不過民眾也抱怨由於更換速度不一,導致有些里鄰在市府允許下動用了「建設經費」,但有些里鄰因為內部意見不一無法用這個方法,造成實在老舊的門牌讓郵差常常找不到!
    2021/12/23 19:52
  • 怎麼進不去?想上頂樓抄水表 門竟遭鎖住

    新北板橋的何先生,住在新北板橋公寓三樓,但每當他要到五樓抄水表時,卻發現門被鎖住,不得其門而入,就連想要清水塔,也都沒辦法,讓他擔心,若遇到緊急狀況,逃生怎麼辦?對此,四樓住戶回應,都有拍水表的照片,給自來水公司人員。另外,新北市工務局稽查,發現頂加其實是既有違建,而且為了維護住戶權益,門就是不能鎖。
    2021/09/08 19:21
  • 管委會擺爛不修? 上調處會、寄存證信函

    屋頂漏水、電梯年久失修,社區大樓的公共設施,損壞影響住戶權益,但遇到不做事的管委會,擺爛不理的話,建管處指出,住戶可先自行鑑定估價,再來要求管委會執行,如果遲遲沒動作,可寄先存證信函,另走司法程序。
    2019/05/08 19:46
  • 驚恐!住戶住危樓賭命 都更「卡關」4年

    簡直是危樓賭命!新竹市的欣欣福園社區都更案,延宕4年了進度為0,就是因為建商、住戶權益分配尚未達成共識,雙方還在協調處理,但住在宛如石筍、鐘乳石的房屋裏頭,讓住戶天天膽戰心驚!
    2019/04/27 17:32
  • 停車大戰!南韓婦人當路霸 遭住戶鎖車、貼紙條抗議

    南韓一名中年婦人不滿被管委會張貼違停貼紙,氣得把車子開到社區大樓停車場入口以示抗議,卻影響了其他住戶權益,住戶雖報警處理,卻因為大樓停車場是私有地,無法任意拖吊,引爆一場停車大戰。
    2018/08/30 12:24
  • 好糗!醉男按摩店挑釁 反被人一拳KO

    花蓮2名男子喝得醉醺醺,在按摩店前方起了爭執,其中一名男子疑似先挑釁動手,結果反被一拳打中,瞬間倒在地不起,附近住戶說這裡常常有酒客深夜大吵大鬧,讓他們很困擾! 身穿灰色長袖男子,走路搖搖晃晃似乎喝醉了,逐漸靠近藍衣男子推了他幾下,結果他突然站起來,一拳就往對方頭部重擊,力道太大,灰衣男來不及反擊,整個人癱倒在地上,打人男子持續怒罵,幾名女子見狀上前攔阻,想把倒地男子扶起來,想不到他趁勢貼了上去,想尋求安慰,但喝得醉醺醺,誰也扶不起來,事情發生在花蓮國聯二路一間按摩店門口,8日凌晨1點多,2人疑似因為口角爭執,酒醉男子被一拳KO倒地。 附近住戶:「我們當時買房子在這邊,不曉得這邊這麼熱鬧。」 附近住戶:「如果在這邊有小孩子住的話是非常不方便的地方,很不好的環境,而且每天都會一直唱歌喝酒,每天非常多。」 實際走訪詢問周遭鄰居,才發現這一帶開設按摩店晚上經常有人聚會喝酒、打架鬧事,住戶不得安寧,按摩店員工相當低調,不願正面回應,只是灰衣男喝得醉醺醺,疑似先嗆聲遭到挨打,要求對方道歉,雙方在住宅區大吵大鬧,已經嚴重住戶權益。
    2017/11/10 16:04
  • 比鄰垃圾桶!臭味開蓋聲吵 住戶槓管委會

    台中一名林小姐控訴,她住的社區大樓管委會,長年來把子母車和回收桶,放在她住家窗戶旁,垃圾桶不只常爆滿掉到地上,每天垃圾桶蓋開開關關,導致她睡覺被吵醒,而且離房間窗戶很近,飄出的臭味實在難受,她說住了20幾年都不敢開窗,向管委會提出告訴,法官認為確實侵害住戶權益,判決管委會敗訴,必須移走垃圾桶,不過管委會也出面喊冤。
    2017/07/31 17:48
  • 反迫遷 眷戶爭取以住代護

    近百居住在眷村的現住戶因為有建物產權拒絕遷出眷村,成為國防部訴訟對象,今天以「南部眷戶權益促進聯盟」的名義爭取「以住代護」。高市府允只要無涉及產權問題都歡迎申請。
    2017/04/27 13:40
  • 「自家門前都不能坐」 魏德聖新片封街惹議

    導演魏德聖開拍新電影大量在北市民生社區封街拍片,上個周末在三民路2天各封路10小時,不僅公車改道鄰近住戶站在管制區外,自家門口想看熱鬧也被劇組以「會入鏡」為由驅離,拍片隱私和住戶權益一線之隔,議員認為北市府應該居中協助拿捏。
    2016/03/14 19:18
  • 商業區也要日照權! 營建署修法「保障1小時」

    房子的採光、通風條件好不好對健康影響超重要,但如果買房後,附近才蓋起高樓,擋住陽光該怎麼辦?先進國家,例如日本甚至把「日照權」列入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營建署日前完成修法,擴大日照權保障範圍,規定商業區內7層樓以上的新建高樓,必須讓鄰地建築都享有「冬至一小時陽光」,周遭住戶權益一旦受到影響,提起民事求償更「有所本」
    2014/12/21 11:55
  • 一樓店面擺棺抗議 居民發毛、童嚇哭

    在一樓家中擺2具棺材,大門敞開,不少路過民眾被嚇壞,家長還帶小孩繞道,新北市板橋懷寧街的一名黃姓屋主,把店面地下室的倉庫牆面打掉,改畫停車格出租,引起住戶反彈,屋主只好擺棺抗議,但其實如果把社區地下室變更用途使用,只要影響住戶權益,一般來說都會有所補償,除非產權獨立開設賣場等,而且出入口分開,才不容易引發糾紛。
    2014/05/20 12:58
  • 〈獨家〉違規收費載外來客 社區巴士變公車

    大型社區為了服務住戶,管委會大多都會租用小巴士,當做接駁車,接送住戶往返車站,但在新北市竟然有社區巴士,不只載社區住戶,還在沿途設站停靠,收費讓一般民眾搭乘,讓只能乘坐20人的小巴士,尖峰時段班班爆滿,影響住戶權益;交通局則表示,社區巴士收費載客,違反公路法,不僅會吃上罰單,乘客保險也有爭議,搭車安全大打折扣。
    2012/08/31 19:03
  • 市府進駐豪宅辦公 住戶憂生活品質

    在豪宅內辦公想必一定羨煞許多人,新北市政府辦公空間不足,去年10月就將2個單位進駐新板特區1棟上億元豪宅辦公,但洽公民眾人來人往,引起豪宅住戶擔憂,出入份子變複雜,降低生活品質,不過新北市政府解釋,他們擁有豪宅部分產權,合法進駐,進出也有獨立動線,不會影響住戶權益。
    2012/03/09 12:49
  • 預售屋「遲交」2年 建商判賠2千萬

    有住戶控訴,7年前買下新北市新店知名預售屋建案「碧潭有約」,預計民國96年完工,卻因為工程延宕,直到98年才陸續交屋,住戶不滿,提出告訴,法院認定建商拖延,影響住戶權益,判賠2096萬元,創下預售屋建案遲延交屋,違約賠償的最高紀錄。
    2012/01/10 12:15
  • 〈獨家〉我家變民宿? 住戶私隔間上網攬客

    有民眾投訴,自己上網找民宿,卻意外發現怎麼自家社區成了休閒會館,追查之下才知道,原來有住戶私自在社區裡經營民宿,不僅把30多坪的房子,隔成4、5間套房出租,房客還能使用公共設施,嚴重影響住戶權益;對此,新北市觀光局表示,除非所有住戶同意,才能在社區裡經營民宿,而且也需要有獨立的出入口,避免影響住戶安全,違法者開罰9萬元。
    2011/09/23 19:04
  • 賺9億! 北市擬售國宅車位住戶反彈

    在台北市精華地段停車,居然還有一個月才600元的停車費,這樣便宜的停車位其實是幾個精華地區國宅住戶的福利,不過這樣的好福利恐怕要沒了,北市都發局打算出售包括大安國宅、興安國宅南北區、青島國宅和成功國宅總共453個停車位,估計市價9億元,但是住戶一知道訊息,很反彈,認為主管機關沒搞清楚產權就放話要賣,有損住戶權益,他們勢必反對到底。
    2010/09/06 13:35
  • 〈獨家〉大樓違規變教室 校方、住戶爆衝突

    這幾天大家經過台北橋時,可能都看到有2塊抗議大布條掛在大樓的外牆上,上頭寫著「抗議稻江違規在大樓內設立教室」;住戶表示,稻江商職在大樓的11、12樓,不僅設置教室,甚至還有禮堂和校長室,5、600位學生每天進出上課,影響住戶權益,建管局稽核後,還因為校方違規使用,開出6萬元的罰單。
    2008/05/29 18:26
  • 「私刑」催繳管理費 管委會敗訴賠錢

    台北市一處住宅大樓管委會為了向住戶催繳管理費,竟然使出斷水斷電、到他家門口噴漆,甚至把他的停車場磁卡消磁等各種手段。住戶一狀告上法院,最後法官認定管委會催帳的作法已經侵害住戶權益,必須賠償住戶另外租用停車場多花的1萬多元。
    2004/06/14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