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休漁期 結果共17筆

  • 闖限制水域!陸籍漁船「狂撈250公斤漁獲」

    每年大陸有長達3個半月休漁期,禁止漁船捕魚,結果昨天(7/14)海巡人員發現,澎湖貓嶼西南海域,有陸籍漁船越界捕魚,還不配合停船受檢,只好強靠登檢,發現漁船是三無船舶,沒有船名、沒有船舶證書以及船籍港口登記,最後把船上人員都帶回留置調查。
    2023/07/15 12:44
  • 大陸休漁期解禁 數十艘漁船現蹤釣魚台周邊

    中國針對包括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周邊海域在內的東海實施休漁期已解禁,日本政府方面表示,今天上午已確認數十艘中國漁船出現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將嚴加警戒。
    2021/08/18 15:32
  • 大陸快艇破壞網具、曾偷捕300公斤土魠魚!澎湖漁民損失慘重

    大陸休漁期從上個月中開始,但對岸漁船還是頻頻出海,跨越海峽中線!他們出動快艇,破壞我國漁船的網具,被通報後火速逃之夭夭,海巡趕到場但不見人影。其實除了破壞漁具,漁民還曾透過無線電聽到,對方掠奪了2、300公斤的土魠魚,合計損失將近10萬元。
    2021/06/17 12:34
  • 口罩戴下巴!休漁期加強外籍漁工防疫工作 避免成破口

    移工群聚感染連環爆,有許多外籍漁工的漁港不敢鬆懈!宜蘭南方澳漁港,雖然縣府、漁會都加強宣導防疫規定,但還是出現「口罩戴下巴」,或是沒戴口罩的漁工!漁會也擔心,這些移工放假時跑到外縣市,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而基隆八斗子漁港的船主透露,有很多漁工其實比台灣人還怕染疫,希望也可以儘快幫他們打疫苗。
    2021/06/08 20:47
  • 大陸休漁期陸船頻越界 澎湖海巡10天扣4艘

    中國海洋伏季休漁期,各種漁船紛紛越界,澎湖海巡隊昨天再查扣一艘「無船名」漁船,船上有漁獲20公斤,所幸未發現有豬、牛肉等,人船一併押返留置查處,10天內查獲4艘越界船隻。
    2021/05/10 15:21
  • 大陸休漁期最後一日 馬祖海巡又緝獲越界陸船

    今天是大陸休漁期最後一天,馬祖海巡隊繼日前莒光蛇山外海查獲拖網鐵殼漁船後,今天於東引海域再度查獲一艘無船名越界鐵殼陸船,犯罪事實明確,該船與4名船員帶回扣留查處。
    2019/08/16 17:02
  • 中國伏季休魚期解禁 澎海巡查扣越界陸船

    大陸海洋伏季休漁期解禁,陸船再現。澎湖海巡隊今天在目斗嶼西北海域發現「閩惠漁02055號」越界,經廣播停船受檢不理,海巡登檢查扣,依法押返調查,船上還有15公斤豬肉沒入銷毀。
    2019/08/02 18:15
  • 7月緝獲第3艘越界陸船 馬祖海巡全力掃蕩

    大陸休漁期尾聲,馬祖海巡隊繼7月26、27日查扣兩艘大陸越界漁船,31日下午2時許於莒光海域再查獲一艘無船名越區大陸漁船,該船及3名船員帶回南竿扣留查處。
    2019/08/01 16:04
  • 陸船休漁期越界查扣月餘 重罰驅離出境

    一艘來自中國大陸廣東汕頭的漁船「奧南澳漁運21023號」,5月時在伏季休漁期越界在澎湖花嶼海域作業被查扣。今天依法裁罰新台幣60萬元,由澎湖海巡隊驅離出境。
    2018/06/22 14:37
  • 開放外籍漁工補充農業人力 綠委憂管理問題

    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擬開放外籍漁工在休漁期打工,不過,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及賴瑞隆憂心表示,一旦鬆綁可能使移工偷跑、剝削問題更嚴重。
    2018/04/30 13:29
  • 擬開放漁工補農業缺工 許銘春:要修法

    為了補農業缺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規劃,5月起讓休漁期的外籍漁工打工。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此事涉及修正「就業服務法」,將再跟農委會討論。
    2018/04/25 16:48
  • 陳吉仲:農業季節性缺工 今年可改善5成

    為解決農業缺工,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直接開放外勞,弊多於利,儘速讓其他國家青年來台度假打工,並讓休漁期的外籍漁工打工,季節性缺工今年可望改善5成。
    2018/04/23 16:15
  • 陸休漁期 深圳大鵬灣疑有人大量炸魚

    在中國大陸處於休漁期間,鄰近香港的深圳大鵬灣近日發現大量死魚,有人懷疑是炸魚導致,有關部門正進行調查。
    2017/06/09 18:58
  • 【FOCUS新聞】​隆冬第一網! 吉林查干湖冰層下捕魚

    (▲圖為資料照片/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東北爭相發展「冬季旅遊」,吉林查干湖,最近正湧進大批遊客。查干湖保留蒙古傳統的漁獵方式,每年休漁期長達半年,使用古老的方式捕魚,本來是為了確保漁業資源,不過現在也成為觀光新賣點,今年「冬補」撒網第一天,就吸引八萬遊客,爭相目睹「冰上捕魚」,遊客紛至沓來,讓很多漁民跨足旅遊業,光冬捕期間的旅遊商機,就有4億人民幣
    2014/12/29 20:32
  • 【FOCUS新聞】直擊大陸東海「大執法」 越雷池遭殃

    長期在東海捕魚的大陸漁民,最近被迫放暑假,因為從6月1日開始,東海正式進入休漁季,但休漁季反而極不平靜,來自大陸全國各地的漁民,成群結隊聚集東海,摸黑偷偷捕漁,讓執法單位疲於奔命。東海本是資源豐富的魚場,不過因為濫捕,漁貨逐漸枯竭,休漁期本是讓東海的魚群有一段休養生息時間,但漁民無視禁捕令,大陸只好出動海空大隊駐守東海,東海夜夜上演官兵捉強盜的激烈追逐,漁民甚至在漁船插上鋼管,不惜衝撞執法船。
    2014/07/07 22:15
  • 1天15艘陸船撈過界 海巡人員疲於奔命

    昨天是大陸休漁期結束後的第一天,不少大陸漁船撈過界,光是昨天一天,就有15艘的大陸漁船闖入,讓海巡人員疲於奔命,不少大陸漁民擔心自己的漁獲被查扣,不斷求情,辯稱自己不清楚越界,不過進入金門海域已經是事實,海巡署還是將大陸漁民在台灣海域所捕撈的數百公斤漁獲通通扣起來。
    2011/08/02 11:40
  • 6台籍漁船遭對岸扣留 獲釋返台

    昨天清晨被大陸海軍扣押的6艘澎湖籍漁船,終於平安返台,由於大陸沿海最近實施休漁期,附近海域不能從事捕魚作業,但有漁民卻說,他們其實都在台灣海域內捕魚,而且大陸不斷把海域擴大,害他們常常被抓,幸好海巡前往斡旋,最後6艘船順利回來。
    2007/07/29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