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休息日 結果共109筆

  • 大谷翔平化身孩子王!跟隊友兒子合照 佛里曼:好溫暖

    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星期日排定休息日,但人在春訓基地自主訓練的他,這回化身孩子王,還跟同隊球星的兒子們互動,溫馨拍合照,讓隊友佛里曼大讚大谷好溫暖。
    2024/02/18 13:20
  • 春節出勤薪水怎算?「三種假」公式曝光 上班族一次看懂

    2024年春節7天連假在即,不少上班族假期仍要出勤工作。許多員工可能不知道如何計算這段期間的薪資,對此,勞動部說明,農曆除夕、春節(大年初一至初三)均為國定假日,雇主應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給假並給薪。該等假日如適逢勞工之例假或休息日,應由勞雇雙方協商擇日補假,雇主如徵得勞工於國定假日(補假日)或休息日出勤工作,應依法給付出勤工資。
    2024/02/09 07:15
  • 2024過年銀行有開嗎?春節銀行營業時間、休息日一次看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若想在放假期間,領錢、存款或辦理各項事務,都需要特別注意了,因為除了極少數的分支以外,絕大多數的銀行跟郵局在過年期間都暫停營業。《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2024年春節期間,銀行、郵局的營業時間和休息日,帶您一次了解。
    2024/02/07 13:08
  • 五月天阿信不藏了!預告現身夜市突撂話:不要雞婆 粉絲全笑翻

    五月天跨年起一連3天在台中開唱,舉辦「5525 LIVE TOUR《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本週五(1/5)起還有3場次,這幾天五月天除了回歸休息日,主唱阿信也在社群透露展開檢討會議,更預告傍晚要去逛夜市,讓粉絲直呼:「想巧遇野生主唱大大!」
    2024/01/03 17:40
  • 連假上班別哭!「這天」出勤領雙倍錢 薪資算法一次看

    國慶4天連假登場,許多人紛紛規劃出遊,不過仍有部分勞工須於連假期間出勤,依照《勞基法》規定,若在國慶日當天出勤者,因屬國定假日,雇主應給予雙倍薪資;如果是在10月8日出勤者,因為當天是例假日,雇主除應多給一天薪資外,還得多補假一天。《TVBS新聞網》整理薪資計算方式,提供讀者參考。
    2023/10/07 08:49
  • 金鐘女星因「開放式關係」丟工作! 認曾真的愛上2個人

    女星林辰唏推出著作《我們都有體驗自由的能力》,今(14)舉辦新書發表會,好友陳柏霖前來站台,透露休息日整天都在讀這本書,很感動,覺得更了解好友一些,但問及是否也想嘗試寫書?他笑說:「我沒這麼勇敢啦!以後再說」;書中分30個章節,分享過去和現在的生命歷程,其中一章節提到「開放式關係」,解釋了和導演男友林立書開放的感情觀,表示希望這段關係是開心且自由的,不過她也坦言曾被朋友念「三觀不正」或是找藉口外遇。
    2023/08/14 18:27
  • 逛珠寶畫面流出!日網歪樓「像搶劫」山川穗高不忍了發聲

    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戰,由日本隊擊敗衛冕冠軍美國隊,拿下隊史第3冠!球員山川穂高在美國期間,休息日到珠寶店逛逛,監視器畫面流出,被日本網友歪樓笑說「像在搶劫」;不僅如此,他還被爆在冠軍戰前去吃生蠔,討論度極高,山川也只好在推特上發聲指出:「我沒有搶劫,沒有吃生蠔。」
    2023/03/24 21:31
  • 別忘了加班費!過年上班雙倍薪教你算 3類假別要注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這次連假長達10天,新北市勞工局提醒,若勞工須在連假期間出勤,雇主應注意法定休假日與休息日出勤的加班費計算,按照倍率給予工資,如有違反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2023/01/17 13:50
  • 過年上班別哭!「這4天」領雙倍錢 薪資算法一次看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這次從從1月20至29日,將有長達10天連假,不過仍有民眾需在過年期間工作,依據《勞基法》規定,雇主若在徵得勞工同意後,要求其於國定假日或休息日出勤,應給付雙倍薪資,因此若於除夕至初三(21至24日)出勤者,都能領到雙倍薪資。
    2023/01/11 09:55
  • 放棄休息!陳奕迅跨年夜開唱報喜「我們加場」 和妻女分居原因曝

    金曲歌王陳奕迅「Fear and Dreams」演唱會來到第18場,跨年夜這天,他不僅陪歌迷開心倒數迎新年,更宣布演唱會加開1月10、11 日場次的好消息,門票將於1月5日上午10點開賣。自他宣布開唱後,每晚演唱會1票難求,有許多歌迷要求加場,連他身邊也有不少朋友仍買不到票,不停喊話要他加場,經過18晚演出,他考量體力後,終於答應放棄休息日。 
    2023/01/01 19:19
  • 觀點/響尾蛇潛力新秀 臺美混血Corbin Carroll簡介

    8月最後1個星期天,3A的雷諾王牌客場出戰沙加緬度河貓的比賽中,雷諾的主力中外野手,也是公認亞利桑納響尾蛇頭號新秀Corbin Carroll並沒有出賽,因為這天是他的休息日。
    2022/09/09 14:46
  • 中秋加班薪資怎算?勞動部「計算公式」曝 出勤規定快看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勞動部表示,依《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內政部所定民俗節日「中秋節」(9月10日)為勞工應放假日(即國定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如徵得勞工同意於國定假日出勤,工資應加倍發給。國定假日如適逢勞工例假或休息日,應於其他工作日補假,補假日期可由勞雇雙方協商約定。
    2022/08/30 14:55
  • 勞工國慶日出勤應給加倍工資  勞動部解釋算法

    國慶連假將至,勞動部今天指出,國慶日是勞工應放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若要勞工出勤,工資應依法加倍發給,若適逢勞工休息日或例假,應給予補休。
    2021/10/05 16:20
  • 快訊/疑請「接種假」刁難 台大澄清:誤會、非阻攔請假

    台大醫院爆出有護理師請疫苗接種假遭刁難,當事人投訴7號接種疫苗後,要請隔天的疫苗接種假,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護理長挪用休息日,對此台大院方最新回應,澄清這名護理師,原本要在9日打疫苗,護理長不知道他更改接種時間,單純調整6月8日人力。並強調如果護理師接種後身體不舒服請假,隨時可以請有薪假,不會阻攔同仁請假。
    2021/06/15 18:59
  • 疫情停業遇例假、國定假日 勞部:雇主應給工資

    勞動部今天說,事業單位若屬政府宣布疫情期間停業者,雇主在停業期間仍應給付勞工例假、休息日或國定假日等天數的工資;若是自行停業的事業單位,停業期間仍應給付勞工工資。
    2021/06/15 15:47
  • 杜微扛擔掌「台鐵局長」首質詢口誤 員工批:鷹派作風、苛薄

    懸缺超過3個月的台鐵局長人事案,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欽點,由老台鐵人杜微升任,消息一曝光,台鐵員工卻投反對票,嗆聲對員工最不友善,甚至是砍休息日的元兇,一致認為杜微作風很「應派作風」,今天(4/21)也是他新身分第一次備質詢,就出現口誤尷尬狀況。
    2021/04/21 20:22
  • 杜微扛擔掌「台鐵局長」 員工哀鴻遍野:鷹派作風、苛薄

    懸缺超過3個月的台鐵局長人事案,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欽點,由老台鐵人杜微升任,消息一曝光,台鐵員工卻投反對票,嗆聲對員工最不友善,甚至是砍休息日的元兇,一致認為杜微作風很「鷹派」,今天(4/21)也是他新身分第一次備質詢,就出現口誤尷尬狀況。
    2021/04/21 12:50
  • 勞動節逢休息日或例假 補假日、出勤薪資怎麼算?

    勞動基準法規定,5月1日是勞工的國定假日,勞動部今天表示,今年5月1日勞動節剛好是週六,可能遇到勞工例假日或休息日,補假日期由勞資雙方協商。
    2021/04/13 17:10
  • 蔡依林驚喜宣布「再加2場」 連唱5天門票週日開賣

    天后Jolin蔡依林日前公告將於4月23、24及25日重返台北小巨蛋,然而只有3場讓不少歌迷擔憂門票又秒殺,今(22)日蔡依林驚喜宣布將再加開2個場次,分別為4月21及22日,原本公布的23日將改成休息日,接著再於24、25、26日連唱3天,共計增至5場演出,門票將於本週日(28)下午3點28分於KKTIX開賣。
    2021/03/22 12:23
  • 台鐵員工包圍交部! 批欠5、6月「3千萬加班費」

    台鐵產工召集超過50名員工,聚集交通部抗議,因為7月中爆出積欠5月加班費,半個月過去,竟然累積2個月3千萬加班費都沒拿到,甚至加碼控訴,台鐵局發公文要求每月增加一天休息日,等於1天4千元加班費又沒了,等於讓員工減薪,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有幫忙爭取行政院通過員工福利的精進方法,也會要求勞資加強溝通。
    2020/08/04 13:09
  • 勞動節與勞工例假或休息日撞期 勞動部:應補假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天公布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其中5月1日勞動節剛好是週六,勞動部今天說,若勞動節與勞工的例假或休息日撞期,應由勞資雙方協商補假日期。
    2020/05/29 16:09
  • 永和分屍凶嫌引猶太節日不想開庭 法官舉媽祖生反駁

    高院審理永和河濱公園殺人分屍案,美籍、以色列籍主嫌孫武生說,今天為猶太人休息日,不應開庭,法官拿出農民曆舉例,昨天媽祖生,不能因節日而不開庭,請尊重中華民國法律。
    2020/04/16 15:38
  • 補班日上班 勞動部:不須給加班費

    勞動部今天表示,依據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今天的休息日已經與1月23日的上班日對調,調整後,今天是正常工作日,勞工出勤雇主不須加給休息日出勤工資。
    2020/02/15 14:29
  • 世紀對決!2間美食外送「狹路相逢」 網笑:贏家出爐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享受現做美食,十分方便。目前台灣外送平台由Uber Eats和foodpanda瓜分大部份市場,2間平分秋色、不相上下,日前也有外送員在休息日訂對手外送,一度引起話題。不過有網友拍到2間外送員的「世紀對決」,其他網友看了,笑說這次是Uber Eats獲勝!
    2019/09/03 10:58
  • 台鐵實施週休二日!員工怒「月薪少5千」 原因超辛酸

    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發生翻覆事故,讓司機員過勞問題浮上檯面,而台鐵局預計今年7月1日起逐步實施週休二日,減少員工休息日出勤天數。不過,台鐵產業工會今(15日)批評,台鐵員工底薪低,鐵路局此舉等於變相減薪,有些人恐怕每月會少領5000元,且勞動強度更高,現場一線人員都十分反彈。
    2019/05/15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