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微扛擔掌「台鐵局長」 員工哀鴻遍野:鷹派作風、苛薄

記者 黃瀞瑩 莊鎧毓 / 攝影 鍾尹倫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3:22

懸缺超過3個月的台鐵局長人事案,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欽點,由老台鐵人杜微升任,消息一曝光,台鐵員工卻投反對票,嗆聲對員工最不友善,甚至是砍休息日的元兇,一致認為杜微作風很「鷹派」,今天(4/21)也是他新身分第一次備質詢,就出現口誤尷尬狀況。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04.20):「已經找到台鐵局長了,已經想好了。」

交通部長新上任,早想好的台鐵局長其實也跟王國材「同台」很多次。

台鐵局長杜微vs.立委(國)陳玉珍:「太魯閣事件這件事情,算是一個政府殺人事件,這個局長認同嗎,是,認同,剛剛委員講的是『政府殺人』,對,這個我覺得並不是這樣。」

 
部長欽點,原副局長杜微內升,新身分第一次被質詢,被問到太魯閣事故是否政府殺人,一度口誤又再改口。

圖/TVBS

台鐵局長杜微vs.記者:「(剛剛是口誤嗎)對剛剛委員她的詢問,我沒有聽清楚。」

首度質詢失言,趕緊澄清,其實杜微是老台鐵人,運務出身,已經待33年,但上任消息才曝光。

台鐵社團哀嚎遍野,有員工貼出新聞,說不想看到這畫面,先默哀三分鐘,粉專也嗆聲,專業項目沒一樣會,搶麥搶很快,秋意濃,員工都心涼,甚至有人形容,對員工最不友善,是砍休息日的元兇。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基層是反應說,有滿多地方沒有跟基層溝通的,因為我們會發現,好像制度下來,基層希望改善的事項,或者是需要溝通的部分,是比較沒有再反(回)應。」

台鐵基隆電務技術助理黃德輝:「鷹派作風嘛,比較刻薄啊,連我們台鐵運務人員都不太認同他。」

圖/TVBS

 
員工記得清楚,說謊事件原來是三年前普悠瑪事故。

台鐵局長杜微vs.黃國昌(2018.10.24):「結果你們今天一出了事,為了把責任推給那個駕駛員,說沒有,因為他沒有回報,所以行控中心完全沒有掌握,我們在通聯記錄裡面,沒有搜到任何司機員回報。」

被砲轟把錯推給司機,不少台鐵人一致認為,他做事思考,有待變通,這次從三個副局長人選出線,恐怕最先考驗做人做事柔軟度,或該怎麼和員工融洽相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杜微#台鐵局長#鷹派#員工#交通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15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