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代罪羔羊 結果共108筆

  •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被慰留 陳建仁不捨:因不實指控才辭職抗議

    台電電力供應一度吃緊,桃園接連發生停電事故引起民怨,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原先要請辭負責,但臨時舉行記者會宣佈接受慰留。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受訪表示,王總經理之所以會辭職,就是因為各界對於供電這些不實的指控,才為台電的同仁站出來,要辭職表示抗議,台電對這些事故停電採取的緊急搶救措施,相當的令人激賞,透露自己不僅打電話還有傳簡訊慰留王耀庭,「希望他能夠任怨任勞繼續為台電、為台灣的電力的供應來努力。」
    2024/04/22 11:42
  • 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 王鴻薇:錯誤能源政策下的代罪羔羊

    台電15日爆發缺電危機,啟動需量反應措施,高價購電慘遭外界批評,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20)日表示,將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表示,台電不管是總經理、專業人員等請辭,不過就是代罪羔羊,錯誤能源政策的結果讓他們去扛而已。
    2024/04/20 12:59
  • 世新中文系明年最後一屆?校方證實: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內文指出,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招,停招的具體原因聽說是大學部註冊率不佳,但中文系好像不是招生最差的系,因此原PO認為,世新校方根本是拿中文系當代罪羔羊。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回應,「112學年度之停招申請如獲教育部核定,會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待已入學的學生都畢業後,該系所才會正式走入歷史。」
    2023/10/30 13:07
  • 特稿/金溥聰拋初選!民眾黨被陰了 柯文哲敢正面對決?

    「藍白合」首場幕僚會議落幕,儘管雙邊支持者都希望趕快有個結論,但國民黨與民眾黨卻對於如何產生總統候選人無法取得共識,民眾黨希望民調勝出的當老大,國民黨卻突發奇想的拋出開放式民主初選,殺的白營措手不及。國民黨身為百年大黨,組織動員一直是他們的強項,相對於柯文哲要求的電話民調,侯友宜陣營反而對於民眾直接走入投票所初選有絕對的信心。金溥聰這招,也等於把藍白整合是否成功的燙手山芋,又丟回去給柯文哲,柯敢不敢接招?若雙方最後因為無法取得共識而破局,柯反而會被反咬一口,成為整合失敗的代罪羔羊。
    2023/10/14 18:42
  • 昔自豪蓋「快樂屋」 基泰總經理至今神隱

    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以及總經理馮先勉,過去曾捲入吸金案,分別以150萬交保,如今建案施工,造成大直民宅倒塌,高層還在神隱,就有媒體人指出,基泰建設副董事長劉柏良,有從警背景,恐怕會變成公司的代罪羔羊,而北市府也成立律師團,向法院遞狀,對基泰建設聲請假扣押,粗估賠償金超過10億。
    2023/09/09 18:59
  • 影音/最愛的女兒成為代罪羔羊 白冰冰淚喊「犯了什麼錯」

    2023/05/25 11:24
  • 賴清德批侯「替中國找代罪羔羊」:國民黨沒民主DNA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在520這天舉辦首場大造勢活動,侯致詞時向民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嗆聲說,賴清德說2024總統大選是民主與專制之爭,但「賴清德說錯了,民主本來就是DNA,不要分化撕裂台灣」。對此,賴清德下午受訪時回應,國民黨沒有自由民主DNA,台灣現今自由民主是台灣人犧牲奉獻、千辛萬苦爭取來的,不是國民黨的給予,甚至在爭取當中,國民黨站在對立面,是統治者、鎮壓者,人民抗爭革新的對象,「分裂台灣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任何一個人,替中國找代罪羔羊才是錯的。」
    2023/05/20 15:33
  • 民意怒炸裂 法國內閣引憲法強過退改案

    法國全國大罷工已持續超過一週,現在總工會宣布可能繼續罷到3月23日,因為法國總統馬克宏讓民怨炸裂!擔憂退改法案在國民議會不能通過,法國內閣會議後決定動用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議會直接讓法案過關。這樣強渡關山的舉動,讓抗議了好幾個月的民眾又驚又怒,因為現況是七成民意反對這項修法,總理柏納成為代罪羔羊,在國民議會被噓慘,若議員們要擋住這項法案,就得動員提出不信任案,法國可能面臨倒閣,甚至重新大選的危機。
    2023/03/17 19:51
  • 俄12歲女童畫圖反戰 單親爸成「代罪羔羊」恐關3年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已逾1年,在國內外引發巨大抗議聲浪,莫斯科當局對內鐵腕打壓反對異音,祭出刑罰重懲案件層出不窮;一名12歲俄國女童2022年在學校美術課上畫圖「反戰」,警方因而追查到她同樣的反戰的單親爸爸,不只指控他「詆毀軍隊」,還要他「替女挨罰」,未來恐將面臨3年監禁,女童只能住進孤兒院。
    2023/03/02 12:56
  • 成間諜氣球代罪羔羊? 中國官媒公布氣象局長遭免職

    美國軍方上週證實有一枚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在1月底入侵領空,雖然中方堅稱該枚氣球為「氣象研究」,是意外飛離航線才會飆進美國境內。但是該項說法遭到美方反駁,並且於4日出動飛彈將氣球擊落,讓北京當局強烈抗議,美中緊張局勢再升溫。不過外媒發現,中國官媒《新華社》突然公布,氣象局長莊國泰被免去職務的消息。由於當前正值敏感時機點,也被解讀為是想為氣球事件開脫。
    2023/02/06 10:18
  • 俄軍營被炸89死 國防部怪新兵用手機俄網紅反嗆:牽拖

    俄羅斯位於烏東的軍營,遭到烏克蘭用海馬斯火箭攻擊,造成89死。俄羅斯國防部將責任怪罪在新兵頭上,沒想到卻有俄國軍事網紅出面駁斥,怒嗆俄羅斯國防部只是想找代罪羔羊。此外,烏軍也就發現,俄羅斯疑似為了掩蓋傷亡人數,減少撫卹金賠償,會刻意破壞陣亡同袍身上的識別標示,不讓遺體回家。
    2023/01/05 22:49
  • 梅根自認成「王室代罪羔羊」 威廉全家福照優雅回擊

    哈利王子跟梅根的紀錄片,將在今晚(15日)上架最新的三集。最新釋出的預告片,梅根指控王室,每當成員爆發醜聞,王室就故意外洩她和哈利的事,轉移焦點,梅根自認成為代罪羔羊。儘管紀錄片創下收視紀錄,威廉仍不願正面回應,還公布新的全家福照,優雅回擊。
    2022/12/15 17:41
  • 代罪羔羊!俄修法箝制LGBTQ 轉移反戰不滿

    面對烏戰失利、軍人傷亡引發的國內不滿,俄羅斯政府急於轉移焦點:俄羅斯國會以0票反對通過修正法案,任何公開宣傳「非傳統性關係」的行為,都要禁止。俄羅斯境內同志族群成為代罪羔羊,面臨高額罰款、監禁與判刑的嚴厲箝制,外籍同志更將被驅逐出境。俄國總統普欽將自己塑造為「捍衛正確傳統價值觀」的領袖,爭取保守勢力支持。但同時俄軍繼續轟炸烏克蘭,剛光復兩週的烏克蘭赫爾松,大批民眾也被迫出逃。
    2022/12/01 19:56
  • 防疫險虧錢傳調漲車險賺回來?立委砲轟 要求金管會緊盯把關

    防疫險重創國內保險業,截至10月底已經理賠1131億元,疫苗險也理賠了309.6億元,防疫雙險合計理賠了1441億元,大約是保費收入的25倍,外界也傳出車險、火險明年保費,可能調漲的消息,財委會立委昨天對此群起砲轟,質疑是拿無辜保戶當代罪羔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保險費率已經自由化,不需要保險局同意,如果有聯合漲價,公平會會處理。
    2022/11/07 18:36
  • 習近平3連任總書記「大權在握」 專家分析:反曝集權弱點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大連任且進一步鞏固權力。美國智庫專家張彥認為,習近平鬆不了手,反映對自己打造的體制沒有信心;一旦出問題將沒有代罪羔羊,反倒暴露集權弱點。
    2022/10/27 08:30
  • 沒煞車?防護系統故障? 潮州自強號撞機車事故盼真相

    這個月上旬,台鐵EMU3000新型自強號列車,在潮州的平交道,撞上卡鐵軌的機車,當時有人質疑保全員,會不會沒按緊急按鈕,但現在有知情人士提出三項疑點,認為平交道保全,不該成為代罪羔羊,從監視器影像證明緊急按鈕按下之後,呈現閃爍狀態,但質疑會不會沒有牽動梅花燈亮起,台鐵則回應,機車卡軌的位置,不在障礙物偵測範圍,警報作動後列車緊急煞車不及。
    2022/10/18 21:15
  • 下指導棋? 科技副總撞死人疑關說避責

    再追新竹縣一間科技公司副總撞死人案件!新竹縣警政署上個月31日,對涉案的高階警官做出懲處,遭時代力量議員質疑,這些名單恐怕是代罪羔羊,指控幕後藏鏡人,其實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不但有法律背景,他經營的弘理法律事務所,就是天虹科技的法律顧問,對此,羅秉成出面否認指控。
    2022/06/01 14:59
  • 偷電纜導致桃機大停電?他批「爛劇本」:示範剪一下啊

    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於3月11日時,發生大停電,航警昨(14)日晚間鎖定2名施工人員,指出,是因為這2人用油壓剪偷電纜去變賣,才會導致大停電,不過這個說法卻引起不少人質疑,認為2人竟沒有任何防護就用油壓剪去剪電壓高達上萬伏特的電纜,且還毫髮無傷,質疑市政府推託停電責任,找來了代罪羔羊,並且要求「進行犯罪現場模擬」。
    2022/03/15 19:00
  • 陳柏惟遭罷免 民眾黨:他淪為民進黨的代罪羔羊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結果今晚出爐,同意票最終超過73744票門檻,陳柏惟遭到罷免成功。對於選舉結果,民眾黨表示「尊重」,這場罷免案最終演變為藍綠兩大政黨的政治動員,牽動選舉結果的重要原因,還是民進黨執政傲慢、藐視民意所造成,從萊豬到疫苗採購,民進黨上下「靠勢」的嘴臉早已民怨沸騰,陳柏惟罷免案正是這股民怨的宣洩出口,淪為民進黨執政不力的代罪羔羊。
    2021/10/23 18:28
  • 宣傳戰開打!美「抗中」情緒高 中國「愛國」呼聲強

    在美中競爭持續白熱化下,多個美國準大使公開表達「加強盟友合作」與「抗中」的態度。例如已獲提名為美國駐中國大使的前國務次卿伯恩斯,周三就在聽證會上公開批評中方在新疆、西藏、香港的作為,以及對台灣的霸凌。準駐日大使伊曼紐更批中國透過分化來征服,強調美國盟友團結力量更大。在隆隆炮聲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緩頰稱,美方無意遏止中國,也不會要求友好國家選邊站。但中方不買帳,不但批美國炒作"中國威脅論",更透過官媒批評美方政客把中國當作美國政策失敗的代罪羔羊。兩國的宣傳與心理戰,持續對抗。
    2021/10/21 19:50
  • 普悠瑪18死司機成代罪羔羊 王國材:尊重、他有上訴權利

    2018年10月21日,普悠瑪列車於宜蘭縣蘇澳新馬車站出軌,釀成18人死、200多人輕重傷,今(18)日判決出爐,司機員尤振仲過失致死被重判4年6個月,而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前台鐵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3人無罪,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來到指揮中心說明高鐵自由座等放寬,僅低調表示「尊重司法判決,司機有上訴權利」。
    2021/10/18 14:29
  • 海關嚴查包裹塞車 報關業抗議「成豬瘟代罪羔羊」

    防了嚴查非洲豬瘟,海關加強查緝越南進口的貨物包裹,但報關業者集體出面抗議,表示因為查驗的人力沒有增加,造成倉儲站貨物大塞車,國外的貨進不來,倉儲站的貨也出不去,他們都快沒辦法做生意;更讓他們不滿的是,消費者違規夾帶國外的肉製品,被查獲竟然是開罰報關業者,因此呼籲行政院,不要把他們當成豬瘟的代罪羔羊。
    2021/09/24 18:04
  • 英國報導:機師被當兇手 「台灣新冠的代罪羔羊」

    有英國媒體近日採訪台灣機師,表示台灣有著相當嚴格的防疫規範,但過去一年多,機組人員因為工作往返國外,長期被反覆隔離,跟家人分開,卻還得因為少數人違規,必需承受網友的酸言酸語,民眾異樣的眼光,讓他們身心俱疲,儼然成為台灣新冠病毒的代罪羔羊。
    2021/09/13 15:04
  • 機組人員變「殺人犯」 外媒:台灣空服員成疫情代罪羔羊

    長榮機師的Delta群聚案,讓機組人員成為眾矢之的,不少空服員、機師因此遭指是「防疫破口」。有外媒實際訪問台灣的機組人員,並在報導中指稱台灣政府防疫的「清零政策」已經對機組人員造成間接傷害,使得原先人人稱羨的職業被社會大眾所鄙視,讓機組人員成為「殺人犯」,變成台灣疫情的代罪羔羊。
    2021/09/11 17:22
  • 陸拚共同富裕北京證交所地點曝光 大企業搶捐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強調「共同富裕」要縮短貧富差距,讓大企業紛紛表態捐錢響應,外媒BBC評論:大型民間企業恐怕成為代罪羔羊。不過大陸官方也出面強調,共同富裕絕非「殺富濟貧」。TVBS記者來自北京的報導。
    2021/09/06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