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組人員變「殺人犯」 外媒:台灣空服員成疫情代罪羔羊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7:22
外媒指出台灣疫情讓機組人員成代罪羔羊。(圖/TVBS資料畫面)
外媒指出台灣疫情讓機組人員成代罪羔羊。(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機師的Delta群聚案,讓機組人員成為眾矢之的,不少空服員、機師因此遭指是「防疫破口」。有外媒實際訪問台灣的機組人員,並在報導中指稱台灣政府防疫的「清零政策」已經對機組人員造成間接傷害,使得原先人人稱羨的職業被社會大眾所鄙視,讓機組人員成為「殺人犯」,變成台灣疫情的代罪羔羊。

機組員近日受到許多批判及攻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別獵巫!傳醫生拒幫機組員看病 陳時中:要對抗的是病毒

根據英媒《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的報導指出,台灣出現許多針對機組人員的仇視與霸凌言論,這讓機組人員感到身心俱疲,其中一名機組人員就指出,這18個月以來的嚴格防疫措施,已經對他們身心造成嚴重損害,有可能會危及到飛航的安全。

更多新聞:指揮中心規劃機組員打第3劑 網友炸鍋:偷跑才是問題

 
台灣政府為防止傳染性極強的Delta病毒入侵,加強對機組人員的防疫措施,空服員於外站不得離開飯店房間,已接種疫苗的空服員在返國後必須隔離5天,再進行9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同時應避免出入公眾場合。這些匿名受訪的機組人員指出,自去年12月以來,台灣爆發的3次疫情,都讓機組人員們成為了代罪羔羊。

許多機組人員認為台灣輿論充斥著不友善與歧視。(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指揮中心:將安排「國籍航空機組員」打第三劑疫苗

台灣社會對機組員的歧視加劇,更有學校要求機組員孩子不得到校,還有醫療院所拒絕治療。機組員曾對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不過現在卻再也不敢承認,「我不會說我是機組員,我就像個小偷一樣在躲藏」、「民眾認為機組員是殺人犯,因為我們把病毒帶回來」。社會的獵巫氛圍加重,仇恨、霸凌不斷在網路上蔓延,甚至有人希望空服員死去,不斷變化的防疫策略已讓機組員無所適從「最輕微的違規可能都會讓我們失去工作,我們只想知道出路是什麼,因為我們看不到希望」。

更多新聞:機組員挨轟防疫破口 空姐男友嗆:誰能忍受隔離14天?

不論是去年長榮紐西蘭及機師打破零本土紀錄,還是今年5月的華航諾富特群聚,社會對於機組員染疫充斥著不斷地指責。事實上,台灣在疫情期間經濟出口仍強勁,有一半以上都來自於空運,防疫物資、甚至半導體供應鏈的運輸都倚靠空運系統。

連機師的家人都自覺遭受到歧視。(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檢疫所隔離「廣播狂響」 機組員淚崩:一年有幾個14天

 
《每日電訊報》引述德國都柏林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6月的調查,疫情期間機組人員所承受的心理壓力比普通人還要高。目前台灣民航局也已意識並處理機組人員所面對的精神壓力,表示會積極平衡機組人員心理健康與經濟出口。指揮中心也在日前召集各航空公司及工會商討防疫事宜,同時也呼籲民眾勿獵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組人員#空服員#機師#航空#獵巫#歧視#心理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14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