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政府當犯人」 機組員半夜送集中營嘆:繼續關到死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0:29
集中營環境衛生引發疑慮。(圖/翻攝自Taiwan Cannot Help Facebook)
集中營環境衛生引發疑慮。(圖/翻攝自Taiwan Cannot Help Facebook)

長榮航空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1人染上Delta變異株,許多人因此被召回做PCR普篩並轉送集中檢疫所,不過有機組員控訴隔離兩天後,半夜被叫起來由咳嗽不戴口罩的司機移往「有衛生疑慮的軍事集中營」,然而衛福部卻說「不須理由」,痛批在政府眼裡,機組員就是做完疫苗實驗後「繼續關到死的犯人」,直言不求星級飯店,只想要安靜、安全和基本的人權。

機組員曝光集中營內部。(圖/翻攝自Taiwan Cannot Help Facebook)

 
機組人員於「Taiwan Cannot Help」臉書發文透露,3日在乾淨防疫宿舍隔離2天後,半夜突被移往軍事集中營,但衛福部給公司的理由是「不需要理由」,被匡列的家人在巴士上數小時無法上廁所,只發給紙尿片,但沒有隱私空間可以穿戴,相較民眾或政客醫護住正常防疫旅館,機組員因公被匡列,隔離場所沒有選擇、公司無法代為談判,家人有嬰幼兒也被送去常出現蟑螂、有衛生疑慮的集中營,更不用說不會提供嬰兒餐、嬰兒床或兒童護欄,「嬰幼兒若14天內從床上跌下來出事,頂多換得衛福部一句『我們會檢討改進』,更可能連一句道歉都不會有,一切要求都是過份和不知足。」

機組員控訴被移往軍事集中營。(圖/翻攝自Taiwan Cannot Help Facebook)

此外,集中營內不能開窗,房間無窗簾、冰箱及微波爐,水龍頭和曬衣桿幾乎鏽蝕,不僅飲食遭控管,回教及印度教組員甚至得吃豬肉、牛肉,這個連入境旅客都不會隔離,最多待一天等採檢結果的地方,機組員卻要關到不知何時是盡頭的14天,「何況長榮機師宿舍目前並無感染疑慮,衛福部將人撤出後也未派員消毒宿舍,顯見一切無人權的做法都只是出於惡意。」

機組員更不滿的是,距離5月發現諾富特是感染源頭已過了4個月,但這些軍事集中營絲毫沒有改善,「難道定期維持一個乾淨整潔的隔離環境這麼難?連衛生打掃都做不到的地方會符合防疫規定?」怒批在政府眼中機組員就是集中營犯人,「做完疫苗實驗後繼續關到死的犯人」。
 

機組員痛批遭政府當成犯人。(圖/翻攝自Taiwan Cannot Help Facebook)

他提到,國籍機師多有10多年的合約,因離職要賠償無法不做,請假也僅少部分能被核准,大部分人皆在14天內無限輪迴,健保費沒少繳過或繳的比別人多卻不能踏進醫院,「骨折被拒診一整年,只能靠吃止痛藥繼續工作,連重刑犯都有就醫權利,而這些人沒有,就醫前打給關懷專線,浪費數日在關懷專線、衛福部和醫院互踢皮球後,掛號就會被裝傻取消,最後還是靠成藥解決。」

文末也痛批,衛福部只會去機場接疫苗作秀,「我們偉大的領導陳時中先生接觸完機場新鮮的alpha和delta病毒後也不需要隔離,連基本的自我管理都不需要」,甚至連句謝謝都沒有說過,面對各界的言語霸凌及冷言冷語,也直言「我們也都看在眼裡不會忘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機師#長榮#突破性感染#集中營#隔離#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817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