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代天府 結果共92筆

  • 36年都是紅色 名廟整修露出12根「千年檜木」

    在台南頗負盛名的南鯤鯓代天府,山門前的大牌樓雄偉壯麗,從數十年前建好至今,信眾都以為是水泥上漆的紅柱。近日整修牌樓,露出12根粗壯的高聳原木,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些柱子難得一件的「千年檜木」。
    2018/06/13 20:04
  • 車停路中被警喚醒 醉男飆國罵還襲警

    台南有一名47歲的男子酒後駕車,偏偏這車停在麻豆代天府前,當時正在舉辦廟會活動,男子不勝酒力車停路口不走,負責指揮交通的員警上前指揮,還進一步敲車窗示意,男子被驚醒竟然大暴走,不僅下車辱罵三字經,還動手揮打員警頭部,結果被依公共危險及妨害公務等3罪送辦。
    2018/06/02 13:57
  • 為下下籤而來? 賴揆陳菊現身南鯤鯓代天府

    國定古蹟台南北門的南鯤鯓代天府,16日才抽出「下下籤」的國運籤,行政院長賴清德跟高雄市長陳菊隔天就悄悄跑到廟裡參拜,引發是否與國運籤有關的聯想!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賴揆與陳菊每年都會陪同對地方深具貢獻的鋼鐵界友人前來參拜,與國運籤無關。
    2018/02/18 18:22
  • 李廣父子陣亡!國運籤沒好話 南鯤鯓代天府抽出下下籤

    全台各地廟宇在春節期間陸續開出「國運籤」,其中南鯤鯓代天府曾於2015年抽出「武則天坐天」籤詩,被視為是蔡英文當選總統預言,因此格外受到關注。代天府今(16日)上午求狗年國運籤,抽出第13支「丙子」籤「漢李廣父子陣亡」,屬下下籤,廟方總幹事侯賢遜也直言「4句籤詩沒1句好話」。
    2018/02/16 13:10
  • 失竊神尊回鑾!淨爐「自搖」3小時 信徒驚喊:王爺顯靈

    台南知名廟宇南鯤鯓代天府日前遭人用假身分騙走2尊300年歷史的神像,警方14日在嘉義逮捕1嫌,但失竊神尊仍下落不明。廟方事後請示神明,得到「往新北、桃園找尋」的降示,果真於22日在桃園機場尋回。神奇的是,廟方恭迎2神尊歷劫歸來時,神桌上的香爐突然開始劇烈晃動,讓眾人感到不可思議。
    2017/12/28 00:35
  • 快訊/找到了!嫌以假身分騙走4百年神像 終尋回

    台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六甲赤山龍湖巖各有2尊百年以上神像,日前竟遭小偷以假身分迎請騙取回去而下落不明,刑事局和台南學甲警分局調查下,終於在新北、桃園逮到2名嫌犯,並且也找回4尊神像。
    2017/12/22 13:27
  • 假請神、真綁架 2男台南迎4神像不歸還

    台南知名廟宇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及六甲「赤山龍湖巖」這月初有2名男子以假證件迎請神像,共有4尊超過百年歷史的開基神像出廟,但時間到卻沒歸還。警方昨天在嘉義逮捕其中一名嫌犯,但神像下落不明。
    2017/12/15 14:44
  • 吳敦義台南參香 期許兩岸和平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前往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參香祭拜,祈求國泰安康,風調雨順,他也期許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家家戶戶平安順利。
    2017/10/28 13:46
  • 減少食物浪費 竹市成立第五座愛心冰箱

    為減少食物浪費,也讓愛心企業或商家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新竹市政府今天在濱海社區的代天府成立竹市第五個愛心冰箱據點,讓食物被珍惜、也讓愛的溫暖延續。
    2017/09/07 14:44
  • 玩到樂不思蜀!新式35米滾輪溜滑梯爆紅

    台南麻豆代天府,上月新裝置完成兩條各約35公尺長的滾輪溜滑梯,吸引大小朋友前來體驗,尤其是暑假,為了要搭這個滾輪滑梯,經常大排長龍,也讓這座新式溜滑梯暴紅。
    2017/07/06 19:14
  • 國運下下籤 賴清德:掌握時局、越走越穩

    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各路人馬紛紛布局,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不但跟同區議員一起掛賀年海報,甚至跨到新北其他選區,備戰的意味十足,而同樣傳出有意爭取新北市長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公開表態「如果有機會服務雙北市民很光榮」,不過對於國運籤抽到下下籤,他認為只要參考就好。
    2017/01/30 11:52
  • 雞年抽國運籤 保安宮「中上」、南鯤鯓「下下」

    各大廟宇都抽出雞年國家運勢!台北保安宮、彰化南瑤宮抽到0的籤很不錯,只要努力都會有結果;新北市蘆洲湧蓮寺則是「國運大吉」,士農工商都很好!但曾預言「武則天做天」的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抽到「下下籤」!廟方人員說國運籤參考就好,只要政府走對路,都可以改運。
    2017/01/28 17:46
  • 有怪叔叔!尾隨5歲女童進廁所 是猥褻累犯

    屏東南州的代天府夜市傳出猥褻女童案!一名年僅5歲的女童跟著爸媽到夜市擺攤做生意,女童跑到廟裡的2樓上廁所,52歲的男子竟然尾隨進入,爸爸及時找到女兒,就在廁所外跟歹徒發生扭打,卻被他跑掉了!還好這名色狼隨後自行投案,原來他可是社區的頭痛人物,曾犯下多件拐童猥褻案!
    2016/12/09 17:29
  • 屏東某夜市傳侵害案 色男拐5歲女童入廁

    屏東南州的代天府夜市傳出侵害女童案!一名年僅5歲的女童,跟著爸媽到夜市擺攤做生意,竟然遭到一名男子帶進廁所,爸爸發現女兒不見了,找到廁所發現了於是跟歹徒發生扭打,過程中不小心讓嫌犯給跑了,還好這名色狼隨後自行投案,52歲的他是當地人,5~年前也曾犯下誘拐孩童案。
    2016/12/09 11:54
  • 「小英古厝」夯!屏東楓港出總統 民眾朝聖

    蔡英文當選總統,讓屏東縣枋山鄉楓港一躍成為總統故鄉,小小漁村變身朝氣蓬勃的觀光熱點,大選之後已經有不少預約電話,民眾準備包遊覽車前往參觀,來趟總統故鄉一日遊行程,而且保存完整的蔡家古厝,現在家族還有意整建成小英紀念館,不過去年2月,台南的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籤,寫著武則天坐天,雖然廟方當時說,武則天不是指女總統,但現在選完結果,蔡英文當選還是讓人不禁聯想在一起。
    2016/01/18 12:35
  • 「武則天坐天」預言女總統? 廟方:誤會大了

    今年的農曆初一,台南的南鯤鯓代天府抽出一張「武則天坐天」的國運籤詩,當時有人和政治聯想在一起,認為很早就表態要參選2016年總統寶座,民進黨籍的蔡英文極有可能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但是就在國民黨也有女性參選人出馬角逐之際,廟方卻跳出來說,解讀女總統是烏龍,籤詩和政治無關,當初預言的是經濟發展希望外界不要想太多!
    2015/05/29 12:21
  • 遶境煙火炸毀紅綠燈 信徒頭破血流7人傷

    高雄廟會祈福遶境活動,卻發生煙火炸毀紅綠燈,砸傷7人!意外發生在前鎮區,當時王船結束遶境要回代天府,但是卻在100公尺外,施放煙火鳴炮時,炸毀紅綠燈罩,現場尖叫聲四起,碎片滿天飛,當場割傷好幾位民眾,其中一位女信徒當場頭破血流,就連高雄市議員和前鎮區長都掛彩
    2015/04/19 18:06
  • 將出女總統? 南鯤鯓國運籤抽中武則天籤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可能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嗎?因為台南的南鯤鯓代天府今天抽出國運籤,籤詩是以武則天坐天為掛頭!廟方解釋,武則天登基有穩定政局的意涵,因此台灣目前紛亂不安的政局和社會,將會更加穩定,不過將代表民進黨角逐2016總統的蔡英文聽到這籤詩,只簡單說聲新年快樂
    2015/02/19 19:17
  • 金光閃閃!萬尊神明齊聚 破金氏世界紀錄

    1萬多尊神明齊聚在一起,您看過嗎?國定古蹟南鯤鯓代天府舉辦宗教活動,把來自世界各地的五府千歲神明,都請來台南,成功列入金氏世界記錄
    2014/12/04 11:08
  • 〈獨家〉米其林三星景點! 古都美景、美食躍國際

    您知道嗎?台南古都的經典美食和名勝古蹟,不光是國際觀光客愛來,也榮獲米其林神秘客的青睞,像赤崁樓、大天后宮、孔廟、祀典武廟以及南鯤鯓代天府,就被列為米其林綠色指南中的三星級必遊景點,其中也推薦遊客要走訪台南的刺繡、老茶行等傳統產業,另外炒鱔魚、滷味以及小籠湯包,也讓米其林神秘客一吃上癮,也推薦成了國際級美食!
    2014/10/27 19:38
  • 新賞月秘境! 新北五廟擁無敵景觀

    廟宇除了上香祈福,還有別的功能嗎?新北市府今年彙整五大賞月秘境,地點都在知名廟宇前,像是「天乙真慶宮」,不但有180度無視覺死角的觀景平台,廟方還大方出借停車場讓民眾烤肉,觀音山往牛寮埔的小山腰上,「代天府奉天宮」可以看到淡水河口,當然還有一輪明月。
    2014/09/07 13:36
  • 光明燈亮!代天府120層最高 天公壇最多

    過年點光明燈,已經變成各大廟宇重要收入,新竹天公廟光明殿有13萬8000盞燈,台南代天府120層全台最高光明塔,有3萬盞燈,鹿港天后宮蛇年有7萬人點燈,加上在神明旁邊,唯一1盞要價35萬光明斗,收入超過4000萬,民眾習慣點燈保平安,廟宇光明燈不僅一位難求,點了燈要找自己姓名也很困難,因此有人發明「電腦找燈」,只要在電腦打上電話號碼或燈座編號,甚至只要刷1張編號條碼,自己點的燈就會閃爍,馬上找到光明燈。
    2013/02/18 18:17
  • 大洗牌!台灣12大景點 「朝天宮」奪冠

    講到台灣的特色景點,你會想到什麼?或許台北101、日月潭、阿里山,是大多數人會先浮出來的答案,但有網站舉辦台灣12大新景點票選,拔得頭籌的是「北港朝天宮」和「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兩座廟並列第一,超出一般人的想像,而第二、三名則是「鹿港小鎮」和「北投溫泉」,前五名景點大洗牌,到底什麼美景最能代表台灣,或許在你我心中都不一樣。
    2012/12/19 19:50
  • 萬兩黃金玉旨價6億 上萬民眾圍觀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的凌宵寶殿,耗資21億興建,當中以10800兩黃金打造的玉旨,市價就高達6億,今天一早,廟方舉行安座大典,吸引上萬人前往參觀,民眾人手一機,爭相拍下這6.2米高的「純金玉旨」!
    2012/11/15 11:34
  • 壯觀!萬兩重純金玉旨 市價6億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籌劃半世紀的黃金玉旨,動用10800兩黃金,由匠師在殿內閉門鑄造,24小時滴水不漏戒護,花了3個月總算打造完成,市價高達6億元,堪稱是全球最壯觀的純黃金玉旨。
    2012/11/09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