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洗牌!台灣12大景點 「朝天宮」奪冠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講到台灣的特色景點,你會想到什麼?或許台北101、日月潭、阿里山,是大多數人會先浮出來的答案,但有網站舉辦台灣12大新景點票選,拔得頭籌的是「北港朝天宮」和「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兩座廟並列第一,超出一般人的想像,而第二、三名則是「鹿港小鎮」和「北投溫泉」,前五名景點大洗牌,到底什麼美景最能代表台灣,或許在你我心中都不一樣。

記者:「說到台灣特色景點,你會想到的是什麼?」新加坡觀光客:「101高樓。」新加坡觀光客:「士林、士林夜市。」民眾:「阿里山啊、日月潭啊。」

不管是觀光客還是台灣民眾,總會先想到這幾個點,不過有網站舉辦百萬網友票選,新出爐的前12大景點可是重新洗牌,第一名是每年都會抽出國運籤,香火旺盛的北港朝天宮,拿到近8萬票,和台南的南鯤鯓代天府並列冠軍。

今年初靠舉辦燈會竄紅的鹿港小鎮,靠老街和特色美食榮登第二,台北市的北投溫泉是第三名,而排名第四是花蓮七星潭與石梯坪,以熱帶島嶼和達悟族風情著名的蘭嶼也有前五名。

活動網站業者莊峰綱:「那我們這次投票,其實很多獲選的景點是宗教的廟宇,可見台灣(人文)薈萃的豐富,那是很容易跟其他國家有不同的差異化。」

經過93萬人投票選出來的點遍佈全國,主辦單位還拍攝12新景點的照片,做成明年度月曆免費送,景點大洗牌,卻跟一般人的想像大不同,什麼樣的美景最能代表台灣,或許在每個人的心中都不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天宮#鹿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03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