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仇視亞裔 結果共20筆

  • 美中對立無處不在 冬奧外籍兵團受矚 仇視亞裔情結越演越深

    北京冬奧熱烈進行中,但不管賽前、賽中都紛爭不斷,今年大陸代表隊中「外籍兵團」人數更是不少,特別有好幾位華裔選手「棄美投中」引發熱議,8日在北京冬奧奪下女子自由式滑雪跳台金牌的「谷愛凌」更是身處暴風圈中,在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大陸出賽,因而被冠上「忘恩負義」的標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谷愛凌並不是第一個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其他國家參賽的運動員,只是說現在中美關係特別不好,大眾才會質疑谷愛凌的忠誠度,並認為她可能被大陸政府作為宣傳工具,但其實谷愛凌常常在IG上發表政治議題,如種族平等、女性主義等,也曾說過滑雪是用來促進運動精神、文化交流的,並非用來被政治化的。」余文琦還說「在美國主流媒體上,民眾對谷愛凌會有質疑,但沒有針對性的負面報導,因為還有其他代表美國出賽的亞裔選手奪得金牌,不過因為谷愛凌決定要代表大陸出賽時才15歲,很多人認為在背後幫她決定的是來自北京的媽媽,這也加深了美國民眾對亞裔自私自利的刻板印象,導致很多亞裔族群現在對谷愛凌非常反感,尤其是美國現今對亞裔族群還不是特別友善的情況下。」
    2022/02/11 16:31
  • 新冠仇恨言論!奧運亞裔選手遭罵「生魚片、滾回家」

    新冠病毒棒發後,在美國仇視亞裔的行為和犯罪越來越多,就連奧運選手都表示極為困擾。國米櫻(Sakura Kokumai)一名美國日裔的空手道運動員,她將代表美國參加2020東京奧運,當她在加州某公園內運動時就遭到一名男子恐嚇,威脅她是個失敗者,最好快滾回家裡,她當下害怕得拿手機錄影存證,並事後放上IG表達無奈的心情。
    2021/07/16 16:56
  • 臺裔戴琪出席見證 美總統拜登簽署「反仇亞法」

    五月份是美國亞裔傳統月,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也先後通過反仇視亞裔的「新冠仇恨犯罪法」!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法案時表示,很多亞裔在疫情後因為仇恨犯罪不敢出門;即使已經移民美國好幾代,也被某些人視為外人,拜登說這些行為很不美國,希望新的法案能夠帶給亞裔族群,更多尊重。
    2021/05/21 11:35
  • 快訊/美眾院通過反仇視亞裔法案 拜登本週簽署生效

    美國眾議院以364票支持,62票反對,通過「新冠肺炎仇恨法案」,反對的議員全都是共和黨籍,上個月法案在參議院通過時只有共和黨參議員赫利反對,法案接下來將送給拜登簽署生效,白宮發言人薩琪透過推特表示,拜登在這個星期將會簽署。
    2021/05/19 08:07
  • 嫌搶劫嗆「滾回中國」司機槍口下喊「來自台灣」保命

    美國疫情逐漸趨緩,但仇視亞裔的狀況卻不見好轉!一名來自台灣的共乘服務司機就疑似遭到仇恨暴力,碰上歹徒持槍搶劫,還嗆聲「滾回中國」,這名司機在槍口下一再強調說自己「來自台灣」才保住性命。
    2021/05/17 13:13
  • 亞裔企業家成立基金會 推動反歧視工作

    今年美國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行為,比去年同期上升1.6倍,美國多名亞裔企業家,因此共同成立「美國亞裔基金會」,推動反仇視亞裔。
    2021/05/05 15:04
  • 仇視亞裔!台女在紐約遭鐵鎚爆頭 綠委批外交部沒動作

    一名31歲台灣女碩士生,在紐約時報廣場附近跟朋友吃完飯要去搭地鐵,卻遭到一名非裔女性拿鐵鎚砸頭,傷口還縫了7針。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批,事情發生在週日,外交部至今都沒有動作,再友好的國家,政府也不能容忍國人在海外遭受攻擊,要求外交部「有所表態」。
    2021/05/05 12:19
  • 仇視亞裔受害者!臺女在紐約遭非裔持鐵槌敲頭縫7針

    美國仇視亞裔的攻擊事件頻傳,現在連臺灣留學生都受害!一名31歲台灣女碩士生,在時報廣場附近跟朋友吃完飯要去搭地鐵,卻遭到一名非裔女性拿鐵鎚砸頭,傷口還縫了7針。這名女碩士生被攻擊後,考慮暫時搬回台灣。
    2021/05/05 11:30
  • 美再爆仇視亞裔!印度裔遭吐口水鐵鎚重擊

    美國仇視亞裔的狀況愈來愈嚴重,紐約更有一名印度裔的錫克教徒,被人用鐵鎚攻擊,甚至還被吐口水,所幸他頭上戴著頭巾,減少鐵鎚重擊的力量;而在洛杉磯則是有一場反種族歧視遊行,號召數十輛千萬超跑組隊遊行,影星吳彥祖也參與,帶領群眾喊口號。
    2021/05/03 12:44
  • 影星吳彥祖帶頭 千萬超跑加州遊行為亞裔發聲

    定居在北加州的電影明星吳彥祖昨天專程到南加州,參與「停止仇視亞裔」為主題的車友集會,數十輛超級跑車在洛杉磯的街頭遊行,反對仇視。
    2021/05/03 06:35
  • 新版「功夫」首播前夕 南加州亞裔婦遛狗遭刺亡

    近期美國仇視亞裔犯罪事件頻傳,在這敏感時刻,美國片商重拍70年代動作影集「功夫」,主角從白人男星,改成華裔女星。不過在南加州,又發生疑似仇恨犯罪,一名64歲亞裔婦人在遛狗時,遭刺傷腹部,傷重不治。
    2021/04/06 18:41
  • 美國仇視亞裔愈演愈烈 台僑嘆弱勢只能自求多福

    光天化日下,一名亞裔婦女在曼哈頓街頭遭非裔男子踢倒在地猛踹,目擊者卻掩上門,不願伸出援手。這是紐約冷酷的一面,也是亞裔在美國仇恨犯罪盛行之際無助的寫照。
    2021/04/02 07:26
  • 亞裔女紐約搭車慘遇騷擾 白人男「掏槍」噴尿濺滿身

    美國頻傳亞裔遭白人攻擊,紐約一名25歲亞裔女子搭乘地鐵時,遭到一名陌生白人男子當眾掏出性器官對著她撒尿,導致其衣物及包包沾滿尿液,豈料一旁乘客見狀也未出面制止,嚇得女子趕緊報警,擔心是否為仇視亞裔攻擊行動。
    2021/03/25 16:13
  • 美Spa槍擊引怒火!「挺亞裔抗爭」遍地開花

    美國亞特蘭大的Spa按摩店槍擊案,8名死者中6人是亞裔女性,引爆美國亞裔的不滿,上周末全美的反仇恨犯罪抗爭,遍地開花,不少亞裔──尤其是女性,都站出來幫自己發聲,希望政府重視在美國一直存在的歧視現象,也有人擔心暴力將發生在自己身上;而美國總統拜登與副手賀錦麗,則親自前往案發地喬治亞州,與當地的亞裔領袖會面,拜登強調,將要求國會盡速通過《新冠仇恨犯罪法案》,同時要求參議院重新授權《防止婦女受暴法案》,讓仇視亞裔的犯罪,不再被忽視或輕放。
    2021/03/22 19:55
  • 川普帶頭喊「中國病毒」 歐美仇視亞裔引激憤

    美國亞特蘭大按摩店槍擊案罹難者中有6名亞裔女性,引發美國亞裔激憤,但是針對亞裔社區的仇恨犯罪增加不僅在美國,從英、德、法到澳洲都有大幅增加,只不過被刻意漠視。
    2021/03/22 18:40
  • 美國SPA槍擊 6亞裔女罹難.引種族仇殺恐慌

    美國喬治亞州發生3家SPA水療館,接連遭到白人槍手攻擊案件,共造成8名女性死亡,其中6人為亞裔,事件也引發種族仇殺聯想;不過,嫌犯供稱他有性成癮的問題,犯案是為了杜絕SPA館對自己的誘惑,並非種族攻擊。這起凶案再度引發美國亞裔族群的恐慌,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之前因為在球場上遭歧視,出面呼籲停止仇視亞裔,他也反對沉默以保安全的想法。美國司法和情報單位的報告顯示,白人至上的極端種族仇恨組織,已經成為國安最大威脅,去年種族仇恨案件就暴增了兩倍。
    2021/03/18 19:59
  • 美國又見華裔婦遭白人攻擊! 阿嬤奮力反擊掛彩

    美國亞特蘭大,發生針對亞裔的攻擊事件後,舊金山又有華人,在市場遇白人攻擊受傷,現在美國華人社區人人自危。台裔球員林書豪出面譴責,白宮發言人則明確表示,這股仇視亞裔風,都是川普的言論助長。
    2021/03/18 17:03
  • 美國「仇視亞裔」潮! 菲裔男搭地鐵遭割傷臉

    美國自從疫情爆發後,針對亞裔人士攻擊事件激增,光是去年三月到年底,全美就有將近3000起通報電話。最近在美國東西兩岸,攻擊亞裔居民的事件層出不窮,紐約還有一位菲律賓裔男子搭地鐵通勤時,被人用刀子割傷臉部,在臉頰上留下長長的刀疤。
    2021/03/04 14:31
  • 仇視亞裔! 加州亞裔人家遭惡鄰丟石騷擾

    新冠疫情讓美國歧視亞裔的風氣漸長!到去年為止,美國各地警察接獲大約3000起仇視亞裔的通報案件。最近在加州,就有一戶亞裔人家,被附近青少年敲門、丟石頭打擾。結果有熱心鄰居,在門口搭帳篷,輪流看守,讓他們可以好好睡覺。
    2021/02/21 19:36
  • 「亞洲男醜陋」 槍手中英混血仇視亞裔

    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大學槍擊案,造成3名華裔學生和兇手在內,共7人死亡,兇嫌羅傑其實是中英混血,身上流有華人血統的他,卻因為疑似因為交不到女朋友,產生扭曲心理,從自卑轉成仇視亞裔,還曾經在網站上留下「所有亞洲男都噁心醜陋」等負面字句。
    2014/05/28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