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人工合成 結果共29筆

  • 阿嬤吃到辣鍋貼!他急「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 專家解答了

    蘇丹紅事件不斷延燒,今(7日)老字號醬油品牌被查出進口含有蘇丹紅的辣椒,另外新北市也新增3批辣椒粉原料含有蘇丹紅,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食安問題持續擴大,大家人心惶惶,對此有網友擔心,「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文章一出引發熱議。
    2024/03/07 22:39
  • 日本類大麻軟糖吃了嘔吐、意識不清 醫揭風險:政府快管理

    日本爆出「HHCH類大麻軟糖」民眾食用後出現嘔吐、抽慉等症狀,日本最快將於12月2日將HHCH列為管制性藥品,而國內食藥署也提醒,如民眾以食品名義輸入、販售可處分最高2億元,但因HHCH尚未在國內列為毒品或藥品,如民眾帶回自用並未違法;不過,醫師提醒,HHCH屬於人工合成,有類大麻成份,會直接作用到大腦中樞神經,引起意識不清、抽搐等問題,如讓孩童吃到恐影響大腦,國內一定要好好處理,弄清楚流向,別讓HHCH軟糖在台流竄。
    2023/11/22 16:24
  • 陸中秋「食」不安 合成「人工鹹蛋黃」流竄市面

    中秋節前夕,月餅熱銷款一定有蛋黃月餅,當中的餡料「鹹蛋黃」,在中國大陸竟有人工合成的,添加大量的澱粉、添加劑,跟天然真正的鹹蛋黃,價差起碼2.5倍。營養師提醒,合成蛋黃有安全風險。
    2023/09/28 12:56
  • 不只咖啡會成癮!「這些點心」也藏危機 營養師曝1日上限量

    你愛喝咖啡嗎?忙碌的生活裡,很多人藉咖啡提神,提升工作效率,但咖啡因若攝取過量,除了可能造成依賴性之外,也要小心中樞神經過度興奮的情形!營養師指出,生活中除了咖啡之外,有些飲料或食品,包括可樂、巧克力,以及能量飲料、瑪黛茶等,都含有人工合成或天然的咖啡因,一不小心可能就攝取了過量的咖啡因,值得民眾留意。
    2023/01/15 22:59
  • 錢包「放這裡」有夠髒!研究曝1材質最容易長滿細菌

    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的物品,一個是手機,另一個就是錢包了。但你知道錢包有多髒嗎?研究發現,有95.2%的人錢包長滿細菌,研究也指出,人工合成的化合物錢包,比其他材質的錢包更容易有細菌。
    2021/11/24 23:39
  • 每5分鐘1人死亡 美疫情期間逾10萬人藥物過量而死

    今天公布的聯邦數據顯示,美國藥物過量死亡人數在COVID-19疫情期間首次飆破10萬,主要是人工合成類鴉片止痛藥芬太尼(Fentanyl)造成,網路上假藥猖獗更是推波助瀾。
    2021/11/18 11:09
  • 新婚2個月突全身潰爛險死 女控醫師前夫下藥毒殺她

    山東臨沂市費縣一名女醫師「劉暢」(化名),日前發文指控同為醫師的前夫高瑞森(化名),在結婚2個月左右,涉嫌在水和牛奶下藥,導致她罹患怪病,全身疼痛且手腳狂抽,臉部甚至變形,眼睛看不見還全身潰爛險些喪命。事後她在家中發現大量藥物,懷疑恐是前夫下藥,但也不知道對方的動機究竟為何?
    2019/07/17 09:27
  • 快訊/國內研究中樞神經再生! 癱瘓者復原現曙光

    再來是國內研究,傳出佳音,中研院主任發現,人工合成的八醣體,可讓受損的中樞神經元,成功啟動修補機制,對癱瘓者來說,復原再現曙光。
    2019/05/08 09:17
  • 類鴉片藥物氾濫 美全力緝毒難防漏洞

    美國正面臨嚴重的毒品危機,其中類鴉片藥物是最大問題,根據美國疾管局統計,服用類鴉片藥物致死的人數1年內暴增7成,但要抓毒品走私難度越來越高,尤其是人工合成的強效類鴉片劑芬太尼,只要小小一包就能製成100萬顆藥,更難攔阻。
    2017/10/25 22:23
  • 草莓中空就是用勃激素? 農友斥謠言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水果生產,產量大,衍生的網路流言也多,有網友認為有些草莓會發生中空的情況,代表有使用俗稱膨大劑的勃激素,長期使用可能致癌,不過農友駁斥草莓中空是因為缺乏礦物質導致果實無法密合,跟生長激素沒有關係,農委會也強調,勃激素是以菌類大量發酵提煉而得,不是人工合成,至今為止也沒有使用會造成罹癌的醫學報告,呼籲民眾不要以訛傳訛。
    2017/04/28 23:20
  • 偽裝皮褲! 單寧材質表層噴膠易致過敏

    買皮褲卻成了單寧布,實際到高雄新崛江商圈服飾店逛一圈,便宜的皮褲不勝枚舉,價格落差甚大,但是有不少是單寧褲噴上一層膠偽裝成皮褲,專家說這種假皮褲,一段時間後表層脫膠就可能打回原形,這類塑膠皮、人工合成的化學皮較不透氣,很可能引發過敏不建議常穿。
    2017/02/26 17:36
  • 生命原料蛋白質 中央大學研究人工合成

    蛋白質是人體重要成分,生命活動和生理功能都仰賴蛋白質的參與,對蛋白質進行大規模分析就稱為蛋白質體學,中央大學的高通量生物感測實驗室,長期研究培養人工合成蛋白質,希望未來能協助找出疾病的檢測或治療方法。
    2016/09/26 21:21
  • 1秒變殭屍! 恐怖「浴鹽」吸食後自殘傷人

    犯下內湖殺童案的兇嫌王景玉長期吸食毒品,面對警方詢問時瘋言瘋語,經過快篩檢驗結果卻呈現陰性,無法確定有沒有吸食毒品,警方懷疑王景玉疑似是吸食新興毒品「浴鹽」,「浴鹽」也就是MDPV它是人工合成製造的毒品,毒性比古柯鹼還要強10倍非常容易上癮,副作用更是可怕,在美國就發生過多起吸食後有如殭屍一樣的恐怖殺人案例。
    2016/03/30 21:45
  • 新創事業新聖地 京都被稱「日本的矽谷」

    日本歷史古都京都,除了吸引觀光客也是創業家的新聖地,英國媒體把京都比喻為「日本的矽谷」,日本第一輛手工打造的電動跑車,研發地就在京都,另外日本創業風潮逐漸興盛,曾經研發蜘蛛絲人工合成纖維的新創公司,現在也開發出伸縮性超強的運動衣料。
    2016/03/14 22:00
  • 美擬本週禁反式脂肪 食藥署:評估跟進

    美國政府最快下周宣布禁用反式脂肪,衛福部食藥署說會再評估。為什麼美國要進反式脂肪,最主要的原因,大部分的反式脂肪屬於人工合成,人體不容易自然代謝,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危害健康
    2015/05/18 20:48
  • 「純白下的血腥」 羊毛業活割美麗諾羊

    冬天寒流來襲,常有消費者會買輕薄但保暖的羊毛被,或是羊毛衣物禦寒,但其實因為全球羊毛產地的乾旱天氣,羊毛產量縮減,預估明年將下跌1%,因此,基因改良品種的美麗諾羊,便相當受到歡迎,因為這種基改綿羊皮膚皺褶多、長毛的面積大,產量比較多,但多毛也造成美麗諾羊屁股容易有蟲卵寄生潰爛,殘忍的是,通常牧場會不經麻醉,直接割掉爛肉,讓綿羊痛不欲生,專家呼籲,其實人工合成皮草,觸感與保暖都相當接近真皮,呼籲民眾別再間接成為虐待動物的兇手。
    2013/12/16 21:45
  • 1滴1千度!辣椒精辣醬 肉眼難辨

    辣椒油成分,有的是用辣椒精人工合成,也有用辣椒提煉萃取,有製作辣椒醬的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就會買便宜的辣椒油使用,然後在辣椒醬中,添加胡椒等香料,不讓消費者吃出來。但傳統製作辣椒醬的師傅告訴我們,天然辣椒醬使用的是動物油,加入辣椒、洋蔥和香料,熬煮1天1夜,就算冰在冰箱,最多也只能保存2個月,只是,兩種辣椒醬,除非味覺很敏感,否則光用肉眼很難辨別。
    2013/10/24 18:29
  • 小心! 化學清潔劑去汙力強=致病率高

    婆婆媽媽要小心了,市面上的清潔劑,有可能越洗越毒,因為坊間販售的清潔劑,多含有「界面活性劑」,這種環境賀爾蒙,長期接觸有致癌風險,不管是地板洗潔劑還是沙拉脫這類的產品,多少都含有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雖然標榜強力去汙,但去汙力強恐怕也跟致病率高劃上等號,所以,從事家事清潔的員工,可是各個避而遠之,因為同樣的清潔效果,用「小蘇打」和「白醋」其實就能輕鬆達到。
    2013/10/09 20:39
  • 大陸:多數皮革手機殼非真皮 含甲醛

    現在很多人都有手機,因此手機殼銷量非常好,一半大陸民眾甚至會為自己心愛的手機選購真皮手機殼,增加質感,但大陸新聞報導,舉凡1000元台幣以下的,多數不是真皮製造,而是人工合成皮,而且在製造過程中需要使用黏著劑,導致危害人體的甲醛含量超過大陸標準值2.5倍。
    2013/09/23 19:42
  • 抽蜘蛛絲作衣服 可防菌又防紫外線

    用蜘蛛絲做布料,現在準備要進入量產階段,日本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宣稱,研發出「人工合成蜘蛛絲」的技術,將為人類帶來重大變革,因為蜘蛛絲的硬度比鋼鐵硬5倍,彈性更是超級尼龍的3倍,不僅可以運用在汽車車體和太空衣上頭,還有防菌以及防紫外線的功能,可以做成醫療級的防菌衣。
    2013/05/28 21:52
  • 用果凍套「臉腫、發癢」 手機殼恐致敏!

    為了保護昂貴的智慧型手機,各式各樣的手機殼應運而生,但不同材質的手機殼,可能導致過敏嗎?英國一名女性,使用iPhone果凍套,導致臉、脖子大片紅腫的接觸性皮膚炎,醫師提醒,不管是人工合成的材質,像是塑膠或是矽膠等等,或是金屬手機殼上頭的染料,甚至手機本身使用鎳、鈷的材質,都可能是敏感皮膚的過敏原之一,因此過敏體質的民眾,更要注意手機的清潔。
    2012/04/04 19:18
  • 「負離子」價貴30% 人工合成恐誘氣喘

    空氣中負離子,許多人知道可以殺菌、淨化空氣,不少人花大把銀子買相關用品,不管是冷氣機、空氣清淨機或是電風扇、吹風機等等,價格比相同產品,貴了3-4成,但真的有所幫助嗎?醫師指出天然所產生的負離子,的確對可以改善空氣品質,但人工製造,多數由臭氧分解,對部分氣喘民眾來說,恐怕反而會誘發,要小心使用。
    2012/03/20 19:18
  • 全球8成水鑽廣西造 家家有打磨機

    市面上有很多寶石其實是人工合成,全球有8成的水鑽等人工寶石都來自大陸廣西,當地出產的人工寶石,現在還訂定像是天然鑽石的標準,希望保證一定的品質,仿天然寶石的加工能力,大部分時候必須依靠專業機器才能辨認,像是緬甸的碧璽,市價大約8萬台幣,同樣大小、一模一樣,廣西做的人工寶石卻不到台幣500元。
    2011/08/12 22:44
  • 業者偽造骨水泥標籤! 充進口貨賺價差

    嘉義檢調查出,有不法的醫療器材代理商勾結醫院骨科醫師,偽造進口注射型人工合成骨,也就是俗稱的骨水泥包裝標籤,由醫師跟病患推銷,讓病患購買進口的骨水泥,卻在手術時,用國產的骨水泥混充進口貨,向患者詐取醫療器材費用,賺取1萬5的價差,一年多來不法獲利高達上百萬。
    2011/03/26 15:12
  • 「摩星鑽」以假亂真 上百家當舖受騙

    商家及民眾得當心,假鑽石「摩星鑽」已經在市面流竄!台北縣警方逮捕5名嫌犯,他們從美國進口貌似真鑽的人工合成石「摩星鑽」,並且偽造鑽石證明書,到當舖及銀樓去行騙。由於「摩星鑽」的硬度、比重都非常接近天然鑽石,連儀器都無法辨識真假,因此全台已經有上百家業者受騙上當。
    2009/10/15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