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中秋「食」不安 合成「人工鹹蛋黃」流竄市面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3:22

中秋節前夕,月餅熱銷款一定有蛋黃月餅,當中的餡料「鹹蛋黃」,在中國大陸竟有人工合成的,添加大量的澱粉、添加劑,跟天然真正的鹹蛋黃,價差起碼2.5倍。營養師提醒,合成蛋黃有安全風險。

圖/翻攝自微博

 
鹹蛋黃月餅是中秋熱賣款之一,但是在中國大陸竟出現人造的鹹蛋黃!

消費者:「像正宗的那種吃著口感,就很硬好吃,口味跟人工合成的不一樣。」

陸媒走訪市場,發現鹹鴨蛋有兩種包裝,按顆計價的,一顆鹹鴨蛋2.5塊人民幣。或是一整包20顆鹹蛋黃,只要20人民幣,平均一顆才一塊錢,機器生產一小時10萬顆,出廠批發價更便宜!

 
市場攤販:「廠家就是把鹹蛋收回來,把黃敲出來然後再打包(加工),打包那鹹蛋黃,然後那些(蛋)白另外有人回收,那個(蛋)白可能又去做其它東西。」

人工鹹蛋黃,是用一點點真蛋黃,混入40%的澱粉、蛋黃粉跟其它添加劑,換言之,就是合成的人造蛋黃!並在包裝上,改寫為「鹹蛋黃製品」。有陸媒採購6款「鹹蛋黃」產品,送檢結果出爐!

廣東檢測公司主管秦應昌:「結果顯示2號樣品已經不是真正的蛋黃了,是改變了物理性狀的蛋製品,其它沒有檢出的,而且我們經過對比實驗,發現它應該是真正的蛋黃,真正的鹹蛋黃一般標籤上會有只是蛋黃跟食用鹽。」

因為,成分不同,也可以透過泡水攪拌,區分真假,合成蛋黃含有澱粉,水煮後變得相對濃稠。

大陸中山大學營養學系教授蔣卓勤:「當然它的(鹹蛋)濃度變稀了,由於它加了澱粉,加了調味劑調色劑,添加劑多了,增加這個安全的風險。」

到底吃下肚的是天然美味鹹蛋黃,還是一堆添加劑,讓中國大陸消費者中秋節食不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月餅#鹹蛋黃#人工#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041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