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星鑽」以假亂真 上百家當舖受騙

記者 黃子瑀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5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商家及民眾得當心,假鑽石「摩星鑽」已經在市面流竄!台北縣警方逮捕5名嫌犯,他們從美國進口貌似真鑽的人工合成石「摩星鑽」,並且偽造鑽石證明書,到當舖及銀樓去行騙。由於「摩星鑽」的硬度、比重都非常接近天然鑽石,連儀器都無法辨識真假,因此全台已經有上百家業者受騙上當。

1克拉的鑽石戒指閃耀璀璨光芒,但其實這只是一顆人工寶石,以假亂真冒充天然鑽石,而嫌犯就是拿著這種「摩星鑽」到銀樓去變賣,成功騙到10萬元,就連經驗豐富的當舖業者,也難辨真假被詐騙。

受害當舖業者:「因為他們的人有來當過,就應該是真的吧,因為第一次他有來贖回去。」記者:「是真的很難辨認?」受害當舖業者:「嗯,因為真的很像。」

連鑽石硬度筆都被矇騙,因為這種人工合成的「摩星鑽」,硬度、比重都非常接近天然鑽石,但市價根本不到真鑽的1/10。嫌犯向美國批發商購買大批摩星鑽,還偽造鑽石證明書,全台到處行騙,除非業者花時間仔細檢驗,調配比重水來分辨真假鑽石,否則肉眼幾乎無法辨認。

受害當舖業者:「因為它只是折射的問題。」記者:「比重都是一樣的嗎?」受害當舖業者:「比重,因為你沒辦法把它(鑽石)拔下來秤啊。」

台北縣刑大副大隊長王順益:「(摩星鑽)的外觀、色澤、比重,還有導熱性都非常好,所以很容易騙過商家。」

警方追回剩下的4顆摩星鑽,也逮捕5名嫌犯。但全台已經有超過上百家的銀樓及當舖受騙,金額至少275萬元,目前還沒有摩星鑽進口的管控機制,業者及民眾只能睜大眼睛多檢驗,別貪小便宜卻買到假鑽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594

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