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人口爆炸 結果共13筆

  • 催生疫情寶寶! 星補廿萬再加碼

    新冠疫情下,生育率呈現兩樣情,新加坡生育率全球排名倒數,星國政府宣布在原有的一萬星幣補助以外,加碼發放「疫情新生兒津貼」,而菲律賓採取嚴厲封鎖措施,當地民眾不易取得避孕用品,預估明年將有21.4萬嬰兒出生,引發「嬰兒潮」,聯合國人口基金估計,疫情阻礙家庭計劃,將使全球700萬女性意外懷孕,印度更將登上人口爆炸冠軍。
    2020/10/18 21:00
  • 大搬家!北京通州副都心啟用 40萬人東移 

    北京市政府1月11日正式啟用新的辦公大樓,是遠在市中心外30公里的通州區,同時有165個單位大搬家,為的就是紓解市中心人口壓力,政府帶頭,還同時打造科技產業聚落,預估會帶動40萬人東移,希望讓區域發展平衡。
    2019/01/11 21:08
  • 移居海底、摩天樓加倍高! 未來百年大預測

    科技日新月異會為人類帶來什麼樣的未來?南韓三星電子旗下的SmartThings公司委託科學家和建築師,做出了未來100年內的科技大預測,由於人口爆炸在地窄人稠的情況下,摩天樓愈蓋愈高目前已經有人計畫在東京灣填海造陸,打造出比「哈里發塔」高出一倍的摩天樓,人類還可望移居到海底,甚至到火星度假去。
    2016/02/16 20:14
  • FOCUS新聞/倫敦新地鐵隧道完工 估每年2億旅客

    全球不少大型都會區都面臨人口爆炸的問題,其中英國倫敦更是最嚴重的城市之一,估計在2030年這裡的人口就會突破1000萬,居住、通勤都是大挑戰,因此當局在2012年展開一項重大基礎建設,一條貫穿倫敦東西的現代化新地鐵,將提供一年2億人次的載客量,不只能大大舒緩交通,也能分散人口到郊區,這個號稱英國20年來最大的工程,最近完成了第1階段,42公里長的地底隧道宣布完工。
    2015/08/04 21:15
  • 告急!地球「適居9大防線」 已4條失守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人口爆炸,地球的氣候和生態都開始拉警報!瑞典科學家2009年提出的地球適合居住的「九大防線」,現在已經有4條失守,從氣候變遷、物種滅絕、濫伐森林,到生態系統中磷與氮大幅增加,都是人類活動惹的禍,剩下的5條防線現在也岌岌可危
    2015/03/18 21:55
  • 極端氣候海溫高 颱風越多威力越強

    近年極端氣候發威,熱帶海域海水溫度上升,不但颱風數量越來越多,威力也越來越強,專家也發現,因為全球人口爆炸,濱海地區慢慢變成人口稠密區,萬一超級颱風一來,濱海地帶首當其衝,狂風暴雨往往釀成重大災難。
    2014/07/22 21:29
  • 餐桌上的真相! 你吃的食物沾有農藥

    檢視一下您家餐桌上的食物真的都是可食用的嗎?工業革命後,全球人口爆炸性成長,人類想盡辦法增加農作物產量,然而你不知道的是在產量增加的背後,使用了多少化學藥劑,基因改造,或是其他根本不環保對人體也有害的科學辦法,把這些東西吃下肚,不僅殘害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生態也遭到破壞。
    2013/10/22 21:59
  • 一胎政策促人口老化 陸恐「未富先老」

    全球人口邁入70億大關,而最多人口的國家就是中國大陸,有13.39億人,大陸官方過去為了控制人口爆炸性的成長,實施一胎化政策,然而卻帶來新問題,根據對岸今年公布的普查資料,60歲以上人口已經超過1億人,每年還以大約3%的速度增加,由於大陸還在發展中階段,勞動力人口要如何扶養急速增加的老年人口?中國大陸很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未富先老」的社會。
    2011/10/31 22:29
  • 一胎化鬆綁 陸推「二胎」粵申請試辦

    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已經有32年歷史,雖然有效抑制人口爆炸,不過伴隨而來人口老、,溺愛教養和男女比例失衡等諸多問題,也一一浮現,大陸近年來逐步放寬生育標準,更打算在第12個五年計畫,推行二胎化政策,目前廣東省已經正式申請,希望成為第一個二胎計畫的試辦城市。
    2011/07/12 22:20
  • 【生態之城】把垃圾倒海上 新加坡蓋出生態島

    環境學家提出警告,2050年的地球,可能因為人口爆炸導致垃圾暴增,而找不到土地掩埋!而地狹人稠的新加坡,已經早一步想出解決方法,新加坡利用最新科技,把焚化後的垃圾灰燼運往外海,填出了一座垃圾島,既處理掉垃圾,又增加土地利用,一舉兩得。
    2009/04/22 22:30
  • 激流擋去路 日打造「魚蝦專用道」

    全球人口爆炸加上工業持續發展,許多動物正面臨生存困境,人類與動物要怎麼和平共存,日本出現一個不錯的範例,一群海洋科學家,為了爬不上激流的小蝦子,特地在河裡面,打造一條魚蝦專用的便道,原本數量大減的蝦子從此生機蓬勃,還在鏡頭前逆游溯溪而上。
    2008/11/21 22:38
  • 又熱又平又擠 佛里曼籲綠色革命

    暢銷書「世界是平的」作家,湯馬斯•佛里曼最近推出新書「世界又熱又平又擠」,他說在金球暖化、能源耗竭和人口爆炸的危機下,民眾需要綠色革命,佛里曼在「天下文化」出版的新書中指出,在能源節約上,只有改變現狀,才能維持現狀。
    2008/09/27 14:16
  • 北京人口爆炸 2020年將達2141萬

    大陸北京市現在面臨沈重的人口壓力,根據官方最新公布的數據,當地總人口已經超過1740萬,直逼整個城市所能負荷的人口上限,專家更預估到2020年,北京將突破2100萬人,到時候水資源跟糧食資源的緊缺,都會是一大問題。
    2007/12/14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