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居海底、摩天樓加倍高! 未來百年大預測


發佈時間:2016/02/16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科技日新月異會為人類帶來什麼樣的未來?南韓三星電子旗下的SmartThings公司委託科學家和建築師,做出了未來100年內的科技大預測,由於人口爆炸在地窄人稠的情況下,摩天樓愈蓋愈高目前已經有人計畫在東京灣填海造陸,打造出比「哈里發塔」高出一倍的摩天樓,人類還可望移居到海底,甚至到火星度假去。

你想過嗎?未來50年到100年後,地球上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一早起來虛擬穿衣鏡讓你挑衣服穿,這樣的科幻小說情節也許不是夢,科技日新月異南韓三星電子現在就做出了未來百年大預測。

旁白:「我們的城市空間變得更加擁擠,所以會向下發展也會蓋得更高。」

人口大爆炸摩天樓也愈蓋愈高,目前全球第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也快要不夠看了。

旁白:「現在有計畫要在大東京地區,蓋一棟一英哩高相當於5577英呎的摩天高樓,稱之為『下一個東京』,它將比現有的第一高樓,杜拜哈里發塔還要高出一倍之多。」

在東京灣填海造陸,要打造出這座高1700公尺的「天空英哩塔」,號稱可以因應未來30年的氣候變遷,抵抗地震和颱風等自然災害。

旁白:「它以六邊形構成可以防風,還會從高空中的大氣採集水分,並且加以儲存做為供水之用,上方樓層不須透過馬達泵浦送水。」

這座人造島都市會使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並且栽種藻類做為能源來源,預計2045年完工可以容納5.5萬居民。

歌詞:「海底下海底下,親愛的海底才好啊。」

除了往高空發展之外,未來人類也可以像小美人魚一樣住在深海裡了。

旁白:「利用海水可以製造出,供給居民呼吸的大氣環境。」

在海底打造城市,是許多人的夢想,各國建築師發揮想像,有水泡型也有水母型。

旁白:「水底摩天樓利用海中的塑膠廢棄物,以3D列印方式打造,每一棟從海面向下延伸大約半英哩。」

這座由比利時建築師卡勒博提出的海底城構想,包含了住宅、商用辦公室甚至還有農地,以供自給自足,每座大廈可容納兩萬人,飲水就由海水淡化而成。

電影《回到未來》片段:「這就是未來真是難以置信。」

電影《回到未來》裡所幻想的飛天車,在不久的將來也勢必會實現。

旁白:「我們將可以在半空中,搭乘私人的無人駕駛飛行機,甚至可以載運一整棟房子,前往世界各地去度假。」

飛天車在全世界到處跑,這樣的科技已經在研發中,就看未來何時能夠真正派上用場。

旁白:「至於在日常娛樂方面,找名廚下載各種菜色,幾分鐘內即可利用3D列印方式,製作出美味大餐或是最愛的蛋糕,我們的工作生活也會大有改變,透過全景攝影技術由虛擬分身參與開會。」

同時家中還可安裝遠距醫療系統,提供診斷和藥物甚至進行遙控手術,大幅提高人類壽命,而更驚人的未來生活大躍進就是移居太空。

旁白:「先是月球再來就是火星,然後再擴展到更深的銀河系。」

電影《絕地任務》片段:「我可以保證有時候,一切事情都不會按照計畫發生,準備好了嗎?」

這些都只是對今後100年內的科技預測,何時會實現沒人能打包票,你準備好迎接未來的高科技生活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底#摩天樓#醫療#遙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24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