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亞太地區 結果共366筆

  • 銀行「驚爆裁員」!亞太區重裁13% 大規模失業

    根據彭博資訊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簡稱大摩)計畫在本週裁減亞太地區的50個投資銀行職位,其中至少80%是在香港及中國,而日本則不受本次裁員影響。
    2024/04/17 18:02
  • 美亞太助卿訪中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陸外交部轟美搞小圈子

    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目前人在中國訪問,已會晤數名中國官員,並向其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此,中國外交部則抨擊美方「拼湊美日菲小圈子和攪亂南海形勢表明嚴正立場,要求美方不得搞陣營對抗、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穩定。」
    2024/04/16 11:03
  • 美太平洋陸軍司令證實 將在亞太部署新飛彈系統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週日接受南韓媒體訪問,證實美軍即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標準六型防空飛彈,以及戰斧巡弋飛彈,來因應印太地區的威脅。
    2024/04/15 14:49
  • 嚇阻中國犯台!美太平洋陸軍司令證實將在亞太部署新型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在南韓接受韓聯社等韓媒聯訪時表示,美軍即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標準六型」防空飛彈及「戰斧」巡弋飛彈,但具體時間和地點尚不宜透露。
    2024/04/08 08:56
  • 麥當勞大當機!店面、網路無法點餐 顧客傻眼

    台灣麥當勞從15日下午1點半開始,發生「大當機」狀況,不只網路、電話都無法訂餐,就連門市櫃檯也受影響,不少民眾想點餐都碰壁,甚至有部分門市直接暫停開放,另外在日本、南韓、香港、澳洲等地也有一樣的情形,台灣麥當勞回應,下午4點開始,系統都已經陸續恢復,當機原因還要再釐清。
    2024/03/15 18:53
  • 陸俄轟炸機聯手擾空防 日韓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共4架轟炸機,聯合飛進日本海挑釁,日本緊急派戰機升空,並且透過外交管道抗議。同一天,有6架陸俄戰機,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對於中國對亞太地區的威脅,英國國防大臣強調,英國航艦有權通過台灣海峽。
    2023/12/15 17:47
  • T閱讀/川普恐有機會再回白宮 《一觸即發》看川普決策反覆無常

    美國前總統川普雖然身陷法律醜聞,但是人氣卻不減,在紐約時報一項最新民調中,川普在幾個關鍵搖擺州領先拜登,明年有機會再回白宮。美國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翁履中在TVBS 「T閱讀」接受主持人林芳穎訪問,談到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的回憶錄《一觸即發》時表示,未來如果川普又變成下任總統的時候,台灣要特別的小心,因為川普總統在任內的時候,他的決策的過程是充滿了不確定性的。
    2023/11/07 16:24
  • 微軟公布亞太駭客攻擊熱區 台灣高居第2僅次於韓國

    微軟今天發布年度數位防禦報告指出,台灣已經躍居亞太地區被駭客攻擊熱區第2名,僅次於韓國。在受到攻擊的120個國家中,許多攻擊是由政府支持的間諜活動引發,且影響力作戰也在持續增加。
    2023/10/12 12:02
  • 陳菊率團訪印度!首度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亞太人權年會

    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19日至24日率團訪問印度,參加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APF)年會及雙年研討會。這是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以來,首次以觀察員身分受邀與會。
    2023/09/25 08:31
  • 病毒攻擊AI化!衍生「勒索洗錢產業鏈」 台灣企業成國際駭客肥羊

    有資安公司調查,今年上半年亞太地區共偵測到4120億次網路惡意威脅,其中台灣被攻擊的占比超過5成,相當於每秒鐘就有1.5萬次攻擊事件,高居亞太之冠。有資安專家認為,由於台灣位於地緣政治核心,又是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關鍵據點,因此成了國際駭客眼中的肥羊。更可怕的是,現在駭客攻擊手法已經AI化,利用機器人攻擊電腦,甚至衍生出產業鏈,像是攻擊、勒索、洗錢、後勤支援都能分工合作。
    2023/09/23 23:19
  • 基本工資「連8漲」救不了低薪?台灣薪資居亞太地區末段班

    在台灣,越來越多的上班族,發現自己的薪資無法跟上物價成本上漲,因此積極尋求斜槓技能以增加額外收入,儘管政府已決定提高基本工資,但通貨膨脹下,年輕人是願意花更多時間尋找兼職工作,尋求額外的薪資來源。
    2023/09/14 22:31
  •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訪團 賴清德盼:台日共同維護印太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指出,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眾議員鈴木憲和也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期盼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2023/08/21 14:42
  • 富比世公布「亞洲中小上市企業」200強 台灣25家上榜

    美國「富比世」雜誌近日公布2023年亞太地區200家營收10億美元以下的中小型上巿公司名單,它們在嚴峻的營運挑戰下仍取得優異業績,其中共有25家台灣企業上榜。
    2023/08/11 22:42
  • 北約峰會公報譴責中國擾台 綠:藍、白不應盲目配合統戰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11日高峰會後發布公報,批評中國拒絕譴責俄國與威脅台灣。民進黨今(13)日對此表示,繼去年北約高峰會首度將中國定位為「體制性挑戰」,今年更發布有史以來最嚴厲的譴責,台灣身為世界民主聯盟國家的一份子,將堅持維護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保衛台灣國家安全與民主自由。
    2023/07/13 14:58
  • 英國倫敦科技週登場 迎來近10年最大規模亞太訪團

    倫敦科技週今天開幕。英國商業暨貿易部表示,就在英國3月底獲准加入CPTPP後,倫敦科技週今年迎來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亞太地區代表,其中包括手握價值逾千億英鎊資產的投資客。
    2023/06/12 15:38
  • 安理會選非常任理事國 斯洛維尼亞擊敗白俄羅斯

    聯合國大會6日選出,新一任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阿爾及利亞和獅子山共和國代表非洲,南韓贏得亞太地區席次,蓋亞那則是代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
    2023/06/07 13:58
  • 反對北約設東京辦事處 中國:北約要頭腦清醒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國總統馬克洪反對北約在日本東京開設聯絡辦事處的提案。中國外交部今天回應稱,北約在此問題上應保持「頭腦清醒」。
    2023/06/06 16:56
  • 亞太規Yaris Cross印尼亮相!有望成台灣小鴨接班人

    過去一直傳出Toyota將為亞太地區推出不同於歐、日規的Yaris Cross,如今在2023年5月15日,實車終於在印尼正式亮相!在Daihatsu主導開發下,其採用與第4代Toyota Vios相同DNGA-B平台打造,且提供1.5升汽油與1.5升Hybrid兩種動力單元。
    2023/05/16 10:10
  • 北約將在東京設立辦事處?日外相林芳正證實

    對於先前傳出北約準備在日本東京開設聯絡處,日本外相林芳正最新證實,他們正在和北約討論,到東京設立第一個北約辦事處,而這樣的舉動,明顯針對中國大陸以及北韓而來。今(1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日前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證實,北約最快將在2024年於日本東京設置辦事處,如果實現的話,這將會是亞洲第一個北約辦事處,而日本預計將要和北約聯手制訂『個別化夥伴計畫』,北約希望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大陸軍事活動不斷升溫的情況下,能夠藉此加強跟亞太地區國家的合作,進而加強彼此之間的緊密關係,不過此舉也引發大陸跟俄羅斯的不滿,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指出『不要為了地緣利益,而破壞地區和平穩定』,俄羅斯外交單位更表明『北約把核心要素從反俄擴大到反中,將會增加區域間的軍事對立』。」
    2023/05/15 15:17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對中警惕、加強亞太地區合作 北約考慮日本設辦事處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周三接受美國《CNN》專訪時指出,日本正在與北約(NATO)商討,於東京開設聯絡辦事處。這將是北約在亞洲的第一個聯絡處,林芳正表示,「我們已經在進行討論,但尚未敲定任何細節。」日本《共同社》報導,北約對中國抱有警惕,正在加強與亞太地區的合作,可能打算透過開設辦事處深化與日本的合作。
    2023/05/10 14:27
  • 小馬可仕會拜登:與唯一條約夥伴美國強化關係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時說,南海與亞太地區情勢緊張下,馬尼拉很自然地尋求與它「世界上唯一的條約夥伴(美國),強化和重新定義我們之間的關係」。
    2023/05/02 09:43
  • 俄烏戰爭與極端氣候影響 全球稻米遇20年最大短缺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集團旗下機構指出,2023年全球稻米產量恐出現20年來最大短缺導致價格上揚,將影響逾35億稻米食用人口,特別是占全球稻米消費9成的亞太地區。
    2023/04/19 15:07
  • 孫盛希等3年終於回家!他捧花束現身 身分曝光:太浪漫

    孫盛希去年為電影《想見你》創作演唱主題曲〈眼淚記得你〉,隨後更推出韓文版〈눈물이기억해〉,吸引亞太地區不少歌迷與歌手翻唱挑戰。今年初她隨《想見你》電影團隊前往韓國進行宣傳活動,孫盛希分享:「在台上唱歌時,看見爸爸在台下揮著手聽我唱歌,非常感動!爸爸還送了我一束花,深刻感受到爸爸對女兒的愛,原來爸爸這麼浪漫。」在後台看到許光漢跟爸爸握手,一起合照的畫面也十分深刻有趣。孫盛希開心表示,因疫情已經三年沒回韓國過年,今年終於可以回家過年,還能在韓國唱歌給爸爸聽,用音樂作品和家人朋友見面,是年初回家最難忘的回憶。
    2023/03/31 19:08
  • 亞太地區營收成長「最快前500企業」 台灣上榜15家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發布2023亞太地區高成長企業排名,有500家企業入榜。台灣方面有15家企業入列,排名最高的來自金融科技產業,數量最多的則是資訊科技和軟體業。
    2023/03/15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