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倫敦科技週登場 迎來近10年最大規模亞太訪團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5:38
倫敦科技週開幕。(圖/中央社)
倫敦科技週開幕。(圖/中央社)

倫敦科技週今天開幕。英國商業暨貿易部表示,就在英國3月底獲准加入CPTPP後,倫敦科技週今年迎來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亞太地區代表,其中包括手握價值逾千億英鎊資產的投資客。

英國最大規模科技展會「倫敦科技週」(London Tech Week)今年邁向第10年,來自亞太地區的代表團成員總計超過600人。商貿部指出,訪團包括各投資基金代表,這些基金旗下資產總值超過1000億英鎊(約新台幣3兆9000億元)。

 

英國3月31日宣布成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是英國2020年正式脫歐後參與的最大規模貿易協定。

根據商貿部的資料,來自金融科技、潔淨能源、生物科學、人工智慧等領域的25個英國企業與團隊今天下午將向亞太地區投資代表簡報提案,爭取資金。主責投資事務的商貿副大臣強生(Dominic Johnson)將出席致詞。

商貿部指出,英方已敲定部分合作案,包括馬來西亞「雙威集團」(Sunway Group)與劍橋創投公司Deeptech Labs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加速淨零科技發展、促進英國新創公司在亞太地區擴展觸角。
 

有意思的是,根據規劃,投資提案會將在地標「倫敦眼」(London Eye)摩天輪客艙內舉行。「倫敦眼」有32個客艙,象徵大倫敦32個行政區,摩天輪旋轉一周約30分鐘,單場簡報因此需在30分鐘內結束。

商貿部稱提案會可望促成來自亞太地區的數百萬英鎊投資。

值得注意的是,商貿部同時宣布,英國政府2020年6月發起的「亞太數位貿易網絡」(Digital Trade Network for Asia-Pacific, DTN)將擴展至台灣和越南,以協助確保英國企業取得必要的數位科技專業知識和能力、促進進入市場、發展跨國數位貿易系統。

DTN的成立宗旨是協助英國數位科技相關企業開發亞太市場、擴大出口、引進資金、連結國際夥伴。商貿部今天宣布,在DTN框架下,新成立的「英國亞太科技成長計畫」(UK-APAC Tech Growth Programme)將加大力道促進英國科技業與亞太地區的貿易並吸引投資。

商貿部亞太地區貿易公使布萊克(Natalie Black)表示,「倫敦科技週」亞太地區代表規模破紀錄,這顯示英國與CPTPP成員國的關係持續深化。其中,越南是首次派遣代表團參與。

台灣也將有約20個新創團隊參與「倫敦科技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和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規劃出席相關活動,並拜會英國科學科技暨創新部(DSIT)、商貿部等政府部會。

根據倫敦貿易發展署(London & Partners)統計,自2014年以來近10年期間,倫敦吸引的科技產業外國投資案總數居各國首都之冠,達1752案,超越紐約與舊金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倫敦科技週#倫敦#科技週#CPTPP#倫敦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4711

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