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九成 結果共696筆

  • 下一個爆點?台大專家示警「規模7強震」:留意3大斷層段

    自4月3日規模7.2的花蓮強震過後,大小餘震不斷、能量釋放時大時小也讓全台呈現「高度警戒」狀態,同時不少有感地震均發生在深夜、凌晨時分也引起民眾憂心;台大地質系名譽教授陳文山針對近日地震狀態分析,認為截至目前為止、多達九成的餘震都發生在縱谷斷層系統北段「嶺頂斷層」上,而近日較為明顯的餘震也表明,短期內還有持續發生地震的可能。
    1天前
  • 好消息!鋒面雨進補日月潭「水位近九成」 中部今年免擔心限水

    日月潭水庫近期因鋒面陣雨挹注,加上上游霧社、明湖、明潭水庫調配,目前蓄水位已回升至746公尺,蓄水率達86.64%。台電大觀電廠表示,由於這場雨讓上游水庫減少放水量,再加上中水署及農水署的調配,未來若有梅雨季等降雨挹注,中部地區今年可望用水無虞。
    2024/04/25 13:04
  • 敲鑼打鼓放鞭炮!鄭中基入主港都開紅盤 真實心聲全說了

    鄭中基日前宣布9月28日將到高雄舉行「Fragments of Wonder 鄭中基世界巡迴演唱會2024 高雄安可場」,門票開賣後,1萬張票不到30分鐘即被掃光,9月29日高雄加演場,門票今(24)日開賣,開賣後不到30分鐘,門票即售出超過九成,加演場再度創下亮眼佳績,值得敲鑼打鼓放鞭炮,得知此消息,鄭中基表示:「真的超驚訝,希望加了這一場能讓想看的朋友都買得到票,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2024/04/24 16:42
  • 香港限塑上路!研究揭紙吸管多含致癌PFAS 環團籲改用「這款吸管」

    香港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法例週一(4月22日)起實施,餐廳陸續轉用紙吸管等產品。禁用塑膠餐具的安排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有網友翻查資料發現,比利時有大學曾測試當地市面20款紙吸管,發現九成紙吸管樣本都驗出永久化學物質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長期接觸可能會增加罹患腎臟癌、卵巢癌、睾丸癌等多種癌症風險,以及影響胎兒發育。
    2024/04/22 16:55
  • 擔心孩子生長曲線 醫:三個觀察指標超重要 桂格優成長素 全效專業營養配方 新品上市 九成爸媽推:成長進步有感

    根據禾馨小兒專科主治醫師陳菁兒成長門診觀察,近半數的就診孩童有飲食不均衡的狀況,包含偏食,乳製品及蛋白質攝取不足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陳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孩童的生長曲線小於3%、每年成長幅度小於4公分、成長曲線短期內差異二個主要百分位或孩子挑食、食慾不佳等情況,即建議諮詢醫師尋求協助,千萬不要錯過孩童學齡前的黃金發育期。陳菁兒醫師也建議,當孩子成長出現狀況時,應優先處理「營養」問題。關鍵在於提高飲食中的優質蛋白質的攝取,再搭配微量元素的補充,奠定成長基礎。
    2024/04/16 09:52
  • 不再禁塑!盤點限塑政策12年 塑膠反越用越兇

    海洋廢棄物,塑膠類占了九成以上,2018年,政府宣導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四年下來,塑膠垃圾還是占大宗,民眾對於塑膠的依賴,很難斷開。過去的環保署,也就是現在的環境部,曾經訂出目標,要在2030年全面禁用四大類一次性塑膠製品,現在改口,說禁用不是唯一方向,而是要結合循環經濟,可以想見,政府在減塑政策上,遭受到各方不小壓力。事實上,12年前,限塑政策上路後,直到現在,塑膠袋每年的內銷量,從14萬公噸,來到20萬公噸,越減越多。
    2024/04/07 20:31
  • 強震影響台積電產能?韓聯社:三星可趁機搶訂單

    花蓮強震過後,包括南韓的韓聯社在內,共有超過40家國際媒體來到臺灣採訪。不過韓聯社除了注意災情,也關心地震對台積電的影響。韓聯社認為台積電將近九成%的產能集中在台灣,所以這次地震對尖端半導體的影響,恐怕會持續幾個星期。他們也看好,南韓三星可以趁機搶走台積電的客戶。
    2024/04/06 14:15
  • 強震重創觀光!花蓮連假訂房率掉到剩4成

    0403強震重創花蓮觀光業,連假原本有八九成的訂房率,掉到只剩四成,翰品飯店評估受損情況後,宣布結束40年經營,即刻停業進行重建,藍天麗池飯店外牆龜裂,水不斷的傾洩到一樓大門口,民眾講到都哭了。
    2024/04/03 23:08
  • 震壞「配電線路設備」全台仍有逾萬戶停電 台電:成立應變中心

    今早7時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電表示,截至今日上午11時30分,統計全台曾停電354,534戶,目前已復電九成五以上約342,968戶,尚餘11,566戶停電。而台電第一時間已成立應變中心,立即盤點檢視電力系統狀況。
    2024/04/03 12:05
  • 曾說10年內不大漲 電價總漲幅「蔡超越馬」

    總統蔡英文去年曾說預估十年內電價不會大漲,而最新拍板電價調漲,有九成民生用電漲幅大約3-5%,其中用電大戶最高足足漲了25%,先前碼前總統執政時期的油電雙漲重創國民黨大選,但現在按照總漲幅來看,蔡總統任內漲幅超越了馬政府。
    2024/03/23 19:42
  • 曾說10年內不大漲 電價總漲幅「蔡超越馬」

    總統蔡英文去年曾說預估十年內電價不會大漲,而最新拍板電價調漲,有九成民生用電漲幅大約3-5%,其中用電大戶最高足足漲了25%,先前碼前總統執政時期的油電雙漲重創國民黨大選,但現在按照總漲幅來看,蔡總統任內漲幅超越了馬政府。
    2024/03/23 12:55
  • 普欽高票勝選後 嗆北約「小心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以近九成的得票率連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致電祝賀。不過西方國家外長批評,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在投票期間,反對派不僅發起投廢票行動,各地都傳出投票所遭到反普欽人士攻擊。普欽勝選後警告北約,如果和俄軍發生衝突,那麼第三次世界大戰,就不遠了。
    2024/03/18 22:52
  • 男星進酒店「10位辣妹」包圍被拍 裸身做這件事極樂畫面曝光

    「大馬鬼才」黃明志推出新單曲〈Dannok丹諾〉,歌詞十分生動的刻畫這個從馬來西亞跨越邊境抵達泰國後的第一個小鎮「丹諾」,黃明志說:「我覺得丹諾很有特色,又老又舊,想透過音樂和歌詞介紹給大家知道這個連泰國人本身都不太知道的泰國邊陲小鎮。」那裡是一個充滿聲色場所和八大行業的地方,由於跟馬來西亞接壤,主要九成以上的客戶群也是馬來西亞人,丹諾也被馬來西亞人戲稱為「馬來西亞的後花園」,非常有屬於當地的獨特味道。
    2024/03/17 11:40
  • 拜川對決成定局!超級星期二初選 川普14勝1敗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最重要的「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民主黨現任總統拜登在15個州通通獲勝,但意外在美屬薩摩亞輸給創業家帕默;而川普則是取得14勝1敗,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在佛蒙特州拿下第二勝,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川普已拿下超過九成的黨代表票,海利退選恐怕只是時間問題。眼看拜川兩人在黨內取得壓倒性勝利,2024大選即將重演拜川對決,不少人美國人都表示失望,甚至說乾脆想移居加拿大。
    2024/03/06 19:59
  • Pokémon GO周末台南登場!房價3千變9千翻三倍

    本周末台南即將登場Pokémon GO City活動,加上燈會活動,人潮將擠爆台南,因此帶動住房率,住房九成以上,只是就有訂房網友發現,不只一房難求,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一般周末兩人房型的價格,落在三千元左右,寶可夢活動一來,房價漲了三倍,變成近萬元,對此,觀旅局表示,加派人員稽查。
    2024/03/06 13:22
  • 豬五花「9成肥」女怒「僅3片能吃」 網笑:買油送肉

    有民眾在超市買了一盒豬五花肉,打開發現超過20片肉,肥肉比例占比超過九成,讓她直呼整包根本只有3片可以吃,貼文一出有網友說,這是買油送肉嗎?對此當事業者表示,豬隻有胖有瘦,可能是工作人員切的時候沒注意到,承認疏失,並跟消費者致歉,承諾可以退款或換貨。
    2024/03/02 18:06
  • 搶救第10天!彰化小姊妹仍昏迷 院方擬導入中醫會診治療

    彰化縣伸港鎮一對陳姓國小3姐弟於2月22日放學返家途中,不幸遭無照駕駛的74歲蕭姓老翁開休旅車撞飛,姐妹兩人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腦部重創,搶救至今已第10天,姐姐體傷已恢復九成,妹妹雖生命跡象穩定,但病況較嚴重,腦部功能遲遲未恢復,兩人昏迷指數仍為3,院方經過討論後,姊妹將導入中醫會診治療。
    2024/03/02 13:24
  • 「合併後網路升級真的超有感!」新遠傳網路佳評如潮 全台湧入上萬則用戶好評

    現代人生活總離不開手機,無論是工作還是社交,上網已經成了我們的生活一部分。台灣的網路覆蓋率已經超過九成,去年(2023)底電信業者合併完成後,三雄鼎立的局勢已底定。經過基站整併、頻寬擴大,消費者在選擇電信商時的考量因素變得更加直觀。遠傳電信隨著基佔整併完成進度,即時更新「基佔整併完成區域地圖」,更舉辦「全台讚出來」活動,湧入超過16,000則用戶響應,無論是在本島、離島甚至是室內環境,用戶齊聲稱讚。
    2024/02/23 08:00
  • 假睫毛好威!北韓銷中洗產地 賺外匯造飛彈

    假睫毛與戰爭有甚麼關係?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報導,買到中國製造的假睫毛,可能真的會刺激東北亞局勢緊張,因為這些都可能是貼牌產品,真正的假睫毛原料與半成品來自北韓,經由中國加工製造洗產地,突破全球多國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賺取外匯。而北韓勞工向來低薪,專家們分析情報,與金正恩近幾個月頻頻試射飛彈的動作,認為北韓假睫毛年出口總價突破1.6億美元,九成都進了北韓政府的口袋,用於整軍經武。
    2024/02/05 19:49
  • 功高震主!烏軍總司令扎盧茲尼傳遭開除 美國也獲通知

    烏克蘭軍隊在前線遭俄軍以強大火力壓制,俄羅斯國防部長還喊話,要俄軍掌握主動權,一鼓作氣進攻。此時烏克蘭軍方與政府內鬥還在持續,軍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傳出遭開除,烏克蘭政府還通知美國白宮這項消息,專家指出陣前換將原因,恐怕就是扎盧茲尼威脅到總統澤倫斯基地位,民調還顯示將近九成人更信任扎盧茲尼。
    2024/02/03 19:04
  • 過年最怕親戚拷問!TOP5地雷出爐 「何時結婚」才排第5

    農曆春節將至,更是家人親戚相聚的好時機。日前yes123求職網針對上班族進行調查,其中高達九成的上班族預計過年發紅包,不過有七成的人認為年前手頭相當吃緊。此外,過年最怕親戚問的問題排行也隨之出爐,最常被問到的感情「何時結婚」竟才排第5名。
    2024/02/01 13:24
  • 青年買不起房、租屋族怕恐怖房東 包租代管嗅市場商機

    全台300萬租屋族,占總人口的8分之1,高房價,讓很多人放棄買房,寧願租屋,這也讓包租代管業者看到紅利,投入租屋市場。但台灣仍有九成的租屋黑市,儘管政府祭出政策,想讓隱形房東浮上檯面,房東基於稅務考量,仍然不願白化。
    2024/01/29 22:55
  • 一個月118位兒童新娘被賣!阿富汗女權墜谷底

    塔利班在2021年奪權後,已經在阿富汗掌權兩年多。當地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口,已經達到九成七,阿富汗的女權更是倒退到谷底。窮苦人家被迫賣女兒維生,其中一座小鎮,一個月就多出118名「兒童新娘」。
    2024/01/18 22:16
  • 近九成大學生寒假想賺錢 男女「夢幻打工」前五名出爐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龍年寒假打工計畫調查」,今(2024)年寒假期間,高達8成7的大學生想工讀,其中64%的學生打算兼差兩份以上的工作,這個比例創下16年以來的新高,超越去年的85.3%及前年的83.7%。在性別方面,有88.4%的男生和84.9%的女生計劃在寒假期間打工。
    2024/01/16 12:49
  • 九成日本網友關心台灣總統大選 守直播看開票:好像祭典

    台灣總統大選於今(13日)登場,下午4時開始開票後,各國媒體也十分關注台灣大選。根據日本雅虎先前的調查,有高達91.6%參與問卷調查的日本網友表示關心台灣選舉,日本知名影音網站niconico(ニコニコ)也同步直播各黨候選人總部及開票畫面等,許多日本網友觀看開票直播、留言區也十分熱鬧,對於台灣邊跳舞唱歌邊看開票的選舉盛況感到新奇,直呼:「好像熱鬧的祭典現場!」
    2024/01/13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