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高票勝選後 嗆北約「小心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22:52

俄羅斯總統普欽,以近九成的得票率連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致電祝賀。不過西方國家外長批評,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在投票期間,反對派不僅發起投廢票行動,各地都傳出投票所遭到反普欽人士攻擊。普欽勝選後警告北約,如果和俄軍發生衝突,那麼第三次世界大戰,就不遠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起來像放煙火,但抬頭看爆炸光點,很可能是防空砲彈或某種集束彈藥,俄羅斯邊境地區警報響起,由俄羅斯人組成的反普欽俄羅斯自由軍團,又發動跨境攻擊,當天晚上疑似三十幾架無人機從烏克蘭飛來,至少7架無人機打中邊境煉油廠。

目擊民眾:「防空系統在幹嘛呢?看看那邊,還有一架在飛,不是從烏克蘭方向,而是從另外某一側飛過來。」

而這批無人機大軍也飛到莫斯科地區,爆炸震撼過後人們拔腿就跑。

 
目擊民眾:「在那邊攔截了,到底是怎樣,已經第三架過來了。」

但不管是地面戰砲彈還是無人機,都沒影響俄羅斯總統普欽勝選之夜,帶領競選團隊登台,以87.97%得票率連任至少掌權到2030年。

俄羅斯總統普欽:「首先我要感謝所有俄羅斯公民,大家萬眾一心。」

勝選演說裡幾乎不談內政,普欽告訴國民,他才是捍衛國家安全的領導人,同時警告北約別挑戰俄軍。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已經說過了大家也很清楚,這(北約與俄羅斯衝突)只會讓我們,離第三次世界大戰一步之遙。」

普欽也第一次,正面回答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在獄中死亡的疑雲。

俄羅斯總統普欽:「至於納瓦尼先生,對啊他死了,這種事情本來就很悲傷,以前也有過監獄內死亡的事件,美國不也發生過嗎。」

 
普欽還證實納瓦尼死前幾天,確實有人提議拿納瓦尼交換關在西方國家的俄羅斯囚犯。

俄羅斯總統普欽:「問我的人話還沒說完,我就回『我同意』,但很不幸地,事情就那樣發生了。」

而納瓦尼遺孀尤莉雅目前人在德國。

已故反對派納瓦尼遺孀尤莉雅:「不要再問我或別人,想對普欽說什麼,我們不能和普欽,有任何溝通談判,因為他是個殺人兇手,是個黑道分子。」

在柏林俄羅斯大使館投票,尤莉雅公開她怎麼投。

 
已故反對派納瓦尼遺孀尤莉雅:「當然我在選票寫上『納瓦尼』。」

使館外大批海外俄羅斯人,大部分都來響應投下廢票表達抗議。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她花了6個小時,才進入(大使館投票),因為有太多人來了,很多人都是要響應,俄羅斯反對派提出的,『中午反普欽』倡議。」

反對派發起要大家中午時分,投給普欽以外的候選人或投廢票。

義大利抗議民眾:「榮耀歸烏克蘭。」

不只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都看到大排長龍和抗議戰爭的景象。

旅居義大利俄羅斯人:「我們要秀給大家看,不是所有俄羅斯人都支持普欽,有些人不支持他,我們來這裡不投給他。」

在摩爾多瓦,還有人對大使館丟汽油彈。

遭逮捕嫌犯:「我鄙視俄羅斯鄙視那個禿頭壞蛋。」

不過反對者終究只是少數,在普欽勝選當天,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成了俄軍火箭的攻擊目標。

尼古拉耶夫民眾:「在第一次火箭打中後,那邊飄來黑煙,第二次爆炸後,我人在房子裡什麼都看不見,跑去檢查窗戶有沒有破,就看到兩輛車子著火了。」

民宅內外一團亂,這波空襲至少造成1人死亡,普欽連任總統,戰爭也得繼續打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普欽#北約#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67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