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九九峰 結果共14筆

  • 九九峰山崩 光被八表紀念碑見「群山冒煙」

    地牛翻山,山區落石災情率續傳出,南投九九峰,山崩揚起沙塵,還有民眾目擊光被八表紀念碑石塊掉落,而災情也影響南投山區連假旅遊情形,清境農場跟松雪樓都出現退房情況。
    2024/04/03 17:52
  • 抓到了「猴囡仔」偷荔枝!九九峰猴群空中走電纜狂奔

    一群在九九峰生活的獼猴,成群到荔枝園嬉戲還偷摘農民種的荔枝,現場嚐鮮外,還「有呷擱有掠」偷帶出場,大家族走電纜,一隻接一隻,讓帶孩子到溪畔玩水的Super教師楊傳峰,忍不住用手機記錄這有趣的雨中即景。
    2022/08/09 10:44
  • 手刀衝!台版「侏儸紀公園」明開幕 巨型恐龍、4天網必看

    鄉親們~開幕時間終於確定了!位於南投「九九峰動物樂園(JOJOZOO PARK)」,有著依照天堂鳥造型打造的白色建築物,搭配4座大型天網鳥籠,加上草地上的巨型恐龍裝置,猶如電影《侏儸紀公園》場景,日前5月開放給在地鄉親,短短3天就引發討論,現在預計將在7/24試營運,要跟大家相見歡,趕緊收口袋,屆時衝一波!貼心提醒,疫情期間出遊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喔。
    2022/07/23 14:02
  • 櫻花季之後結成「櫻花果」 野生動物吃到飽

    武陵櫻花季人山人海,你看過花落之後,結出的果實嗎?櫻花果長得很像櫻桃,小巧可愛,不過對人類口感來說太苦澀,卻是野生動物的美食。另外南投九九峰樂園,這五天開放草屯鄉親,免費申請入園參觀。
    2022/05/01 21:12
  • 造氦氣球! 南投花1億8百萬向中央買九九峰

    九九峰是南投縣內知名山脈,原本有開發生態藝術園區,但近日南投縣長林明溱,花了1億零800萬向中央買回經營權,想用來發展氦氣球賺錢,但民眾困惑,為什麼地方政府要向中央買地?縣府解釋說,九九峰是前一任縣長李朝卿賣給中央,因為生態園區閒置觀光沒起色,現在才又花錢買回來。
    2020/03/04 20:46
  • 拚觀光!南投九九峰擬設「氦氣球」 PK熱氣球

    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到大陸天目湖,體驗搭乘「氦氣球」,打算引進到草屯鎮九九峰,強調氦氣球不會燃燒或爆炸,比熱氣球更安全,尤其氦氣球一次能提供15人搭乘,比熱氣球多5倍,從高空中360度飽覽山脈景致,希望能帶來觀光人潮。
    2019/05/14 13:34
  • 走過九二一地震 翠綠九九峰動植物豐富

    九九群峰翠綠山頭曾因九二一地震一夕光禿,為保育地震崩塌特殊地景,農委會成立九九峰自然保留區,經南投林管處近20年復育及動植物調查,發現恢復青翠且野生動植物豐富。
    2018/09/21 16:14
  • 草屯毓繡美術館 九九峰藝術之美

    南投縣草屯鎮的毓繡美術館位於南投九九峰下,由建築師廖偉立設計,於2016年1月啟動開館,至今有超過10萬的參觀人次,並且獲得2016年台灣建築首獎。
    2018/06/22 21:03
  • 921震禿九九峰 再探綠意得攀好漢坡

    南投九九峰是草屯後花園,921地震山壁被震落,光禿禿一片,經過10多年休養生息,恢復綠意盎然。從空中俯瞰,幾乎垂直的山峰綿延有如小桂林山水,不過要從步道上山,有將近50度陡坡連續陡上,要親近九九峰得先通過好漢坡的腳力大考驗。
    2018/02/19 15:26
  • 南投九九峰設藝術園區 開幕2月遊客稀

    延宕多年的草屯鎮「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開幕兩個多月,過去因為九二一大地震,山頂變的光凸凸,文化局投入改造,偏鄉多了藝術味,巷弄裡擺設木偶,社區矮牆漆成各種亮麗顏色,還有適合小朋友玩樂的滑板,走中潭公路就能抵達,只不過知名度還沒打出去,遊客還稀稀落落。
    2014/10/24 21:05
  • 【大選前線報告】台版「侏羅紀公園」?! 南投選戰爆話題

    今天的《九合一前線報告》帶您前進南投縣!這是副總統吳敦義的故鄉,現任縣長李朝卿涉貪解職後,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李文忠喊出,投國民黨林明溱就是投李朝卿,就是投馬英九,企圖將對手跟形象或民調不佳的政治人物綁在一起,面對這樣的策略,國民黨的林明溱另闢佔場,突發奇想提出南投版的「侏羅紀公園」,希望將九九峰打造成恐龍生態園區,問題是 這裡並沒有任何恐龍遺跡,會吸引人潮嗎?來看今天的選戰專題。
    2014/10/06 21:31
  • 九九蜂鷹紀錄片 日本生態影展獲大獎

    台灣生態電影「九九蜂鷹」,在國際間揚眉吐氣,參加有「亞洲生態界奧斯卡」之稱的日本野生生物電影節,脫穎而出,獲頒「最佳動物行為獎」;現在就透過鏡頭,去看看由林務局獨家提供,歷時7年追蹤拍攝,在台灣中部「九九峰」棲息的這一群蜂鷹,看看台灣生態之美。
    2011/08/17 22:32
  • 〈獨家〉大地震後6年 九九峰復育成功

    921大地震,當年使得位在南投國姓鄉的九九峰變得一片光禿禿,6年的復育加上畫為自然保育區,山頭的傷口已經慢慢長出青翠的樹木,許多保育類動物、鳥類也在這裡築巢棲息,現在的九九峰,幾乎看不出曾遭受大地震重創。
    2005/09/16 18:00
  • 南投九九峰 大地震前後地貌驟變

    南投縣草屯鎮的九九峰,是全國三大火山岩之一,四年前爆發的921地震,把群峰震成了一片白頭,也徹底破壞當地的原始生態;然而,經過玉山國家公園的復育,九九峰目前已經復育了四成左右,許多原生的動植物,都重新回到山林。
    2003/09/19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