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氦氣球! 南投花1億8百萬向中央買九九峰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21:12

九九峰是南投縣內知名山脈,原本有開發生態藝術園區,但近日南投縣長林明溱,花了1億零800萬向中央買回經營權,想用來發展氦氣球賺錢,但民眾困惑,為什麼地方政府要向中央買地?縣府解釋說,九九峰是前一任縣長李朝卿賣給中央,因為生態園區閒置觀光沒起色,現在才又花錢買回來。

圖/TVBS

 
氦氣球載滿乘客緩緩升起,從高空俯瞰,360度美景無死角,民眾驚呼連連。

圖/TVBS

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到大陸搭乘氦氣球,把過程用影片記錄下來,現在他打算引進氦氣球到南投九九峰,讓遊客體驗,但光是買地就花了1億800萬。

縣府解釋說,原本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是前一任縣長李朝卿賣中央,之後因為土地閒置又沒規劃,一路經過文建會,國立台灣美術館,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絲毫沒起色。
 

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對於說九九峰能夠盡快開發,抱著很高的期待,所以我們就以1億800萬再跟文化部以有償撥用的方式再買回來。」

觀光處說花了1億800萬向中央買回經營權後,初步規劃要發展氦氣球,光一坐基座就要價5000萬,打氣一次近百萬,一次能載15個人使用期限長達10年。

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當地不管從地質或從生態,都有非常好的一個條件。」

圖/TVBS

觀光處強調,九九峰藝術生態園區除了以前蓋的植物園,露營區,氦氣球勢在必行,但成本高加上造價昂貴,預計將採取bot或是rot的方式,如果招商不順,縣府就會自辦開發氦氣球,讓遊客用不同方式在空中鳥瞰九九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氦氣球#南投#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2087

0.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