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久坐久站 結果共12筆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5旬男長期腰痛好不了!醫一照「有黑影」 竟是8公分肝癌

    現代人因長期姿勢不良或久坐久站,故許多人都可能有著「腰痛」的煩惱。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卻透露,過去他曾遇過1名50歲的男性患者,平時從事著勞力工作,故對於腰酸背痛早就非常習慣,然而他因長期腰痛而就醫檢查,這才發現其實已經罹患了肝癌。
    2023/05/06 10:01
  • 扛不住!上班族健康困擾TOP4 久坐釀便秘成「隱性職災」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上班族健康困擾」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四大上班族健康困擾。現代社會緊湊忙碌的生活,讓許多民眾無法在工作中兼顧健康飲食和生活作息,三餐外食、久坐久站、用眼過度等情形每天上演,導致上班族的健康困擾接踵而來!
    2023/03/16 10:43
  • 女性下腹痛注意!「盆底肌筋膜炎」機率大 誤診恐免疫出問題

    喜歡翹腳又常便祕的女性民眾注意,你可能是「盆底肌筋膜炎」的高危群!中醫師提醒,「骨盆底肌筋膜炎」常被誤診為骨盆腔發炎,治療方式錯誤還會讓免疫系統出問題,建議民眾採用泡澡放鬆、針灸等治療方案,來緩解自身下腹的疼痛。
    2023/02/01 15:53
  • 天冷易「閃到腰」!中醫曝4護法 警告急性發炎切勿推拿

    天氣漸漸轉涼,天冷閃到腰的機率大幅提升,中醫提醒大家需注意保暖以免「閃到腰」。尤其是本身有舊疾,如腰椎間盤突出或滑脫、或平時需搬重物、久坐久站的人,若腰背部肌肉又常常受涼,就容易導致局部肌肉緊繃、痙攣而「閃到腰」。
    2022/10/09 14:32
  • 小心!靜脈曲張嚴重恐害命 研究:肺栓塞風險高近倍

    現代人久坐、久站,「浮腳筋」腿部靜脈曲張已是家常便飯,長庚醫院一項研究發現,靜脈曲張患者肺栓塞風險是常人的1.72倍,恐危及性命,抬腿按摩緩不濟急,呼籲儘早就醫治療。
    2021/04/27 14:37
  • 不是胖! 上班族受腫脹感困擾深

    大部分女生都容易有水腫的問題,吃的太鹹、久坐久站、生理期等,都可能讓你看起來,特別浮腫, 除了顯胖以外,整個人看起來,還會沒精神!
    2020/11/25 09:00
  • 久坐久站易靜脈曲張 醫:多運動多吃抗氧化食物

    久坐久站或缺乏運動,長期下來可能靜脈曲張,尤以女性發生率為高,嚴重者下腿沉重、走路無力甚至不願行走。醫師建議,避久坐、多運動、多吃抗氧化食物可預防。
    2019/07/24 13:24
  • 上班族中槍!這7類人易長痔瘡 醫曝3大招預防

    痔瘡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好發於20至50歲,孕婦、經常便秘或腹瀉、長時間久坐久站等7類人較容易長痔瘡。醫師建議,當民眾有痔瘡問題,宜儘早尋求外科醫師的專業意見,以進一步決定治療的方針,另外也提供3招預防痔瘡的方法。
    2019/03/23 10:16
  • 久坐久站高危險群 靜脈曲張嚴重恐致命

    許多需要久坐、久站或扛重物的行業,員工腿部容易產生靜脈曲張,醫師指出,靜脈曲張不只是影響美觀,嚴重還可能演變成致命的肺栓塞,而如果是輕度患者可口服藥物或以凝膠輕輕按摩,但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預防工作,避免維持同一姿勢太久,多做伸展活動,也可穿著彈性機能襪來減輕腿部壓力。
    2018/03/23 23:10
  • 久坐久站 7成上班族足部健康拉警報

    腳是人的第2個心臟,但你的腳健康嗎?根據調查,有7成的上班族足部健康拉警報。
    2013/08/15 09:48
  • 掀桌板未告知?女客跌傷 全聯賠10萬

    賣場、便利商店的活動門板,方便店員進出櫃台,顧客卻因此受傷!新北市一名蔡姓女子指控,前年到全聯福利中心結帳時,整個人靠在結帳櫃檯和家人聊天,沒注意到店員掀開活動門板而跌倒受傷,脊椎疼痛,無法久坐久站,女子告上法院,民事部分員工和賣場都得賠錢,但可以上訴。
    2012/10/10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