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旬男長期腰痛好不了!醫一照「有黑影」 竟是8公分肝癌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0:01
1名50多歲的男子長期腰痛,結果檢查後發現竟是罹患肝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名50多歲的男子長期腰痛,結果檢查後發現竟是罹患肝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因長期姿勢不良或久坐久站,故許多人都可能有著「腰痛」的煩惱。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卻透露,過去他曾遇過1名50歲的男性患者,平時從事著勞力工作,故對於腰酸背痛早就非常習慣,然而他因長期腰痛而就醫檢查,這才發現其實已經罹患了肝癌

陳榮堅在個人臉書粉專發文指出,他曾遇過1名從事勞力工作、經常得要搬運重物的50多歲男患者,他在一開始出現腰痛症狀時,以為應是工作所產生的疲勞疼痛,故自行吃了一些消炎止痛藥,但卻沒辦法舒緩疼痛感,故決定就醫檢查。

 

男子先後看了骨科、泌尿科,都找不到造成腰痛的原因。(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首先去看了骨科,雖然透過做復健、吃消炎止痛藥治療後有所好轉,但他只要一停藥,腰痛就會再度浮現。對此,骨科醫師質疑很可能是水分補充不足或腎結石所致,因此建議他可至泌尿科檢查。

男子後來在接受驗尿檢查後,發現確實有些許結晶,且在治療一週後仍未好轉,故又進一步照了腎臟超音波,藉此釐清是否有水腎的情況。不過,令泌尿科醫師感到訝異的是,男子的腎臟完全沒有問題,但同時也發現腎臟旁有詭異的黑影,故安排他轉消化內科。

 
男子在轉至消化內科檢查後,才發現原來已有1個8公分的肝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榮堅表示,男子在接受了消化內科檢查後,這才得知他的腰痛全是1個8公分肝癌,壓迫到了神經後產生的疼痛,加上還侵犯到了右側的腎上腺,故醫師在進行手術的時候出血量不少,所幸術後一切順利,男子也恢復良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腰痛#肝癌#陳榮堅#骨科#泌尿科#消化內科#黑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807

0.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