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主治醫生 結果共100筆

  • 百萬作家小彤出院了! 罹胰臟癌一期曝「驚人復發率」:絕不放棄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罹患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緊急動刀切除腫瘤,所幸癌細胞沒有移轉,算是「1B期(第一期後期)」,存活率應可逾1、2年,5年存活率有三成。小彤今(30)日發文表示已可以出院,也分享主治醫生談及胰臟癌的復發率,數據不禁讓她沮喪,但她樂觀地說:「即使只有1%成功率,不拼只有失敗,拼了可能百分百成功。絕不放棄!!」
    2024/03/30 10:34
  • 飯島愛身亡15年新內幕曝 4位AV女優紅顏薄命!她遺體無人領

    擁有「丁字褲女王」封號的日本前AV女優飯島愛,2008年被發現陳屍家中,享年36歲。而她的死因在15年來掀起無數臆測,但據日媒《日刊現代》爆出新的內幕,飯島愛離世前1個月,都住在六本木某間診所的2樓。曾擔任主治醫生的赤枝恒雄透露,飯島愛於2004年病倒時,在經紀公司介紹下前來求醫,當時飯島愛遭傳生前罹患「愛滋病」,不過赤枝院長澄清,飯島愛接受過3次檢查,並沒有傳聞中的病症。
    2024/02/09 15:54
  • 年紀輕輕靠身心藥物撐!住院醫師狂勸「別念醫學系」 兩派戰翻

    醫生在社會上地位高、普遍認為的高薪工作,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職業,然而,近日一名自稱住院醫師的網友表示,當醫生永遠脫離不了過勞,生活品質非常不好,甚至籲「真的不要念醫學系!」
    2023/12/15 10:13
  • 普欽「壽命縮短」?專家曝:心臟驟停不容小覷 併發症風險高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罹癌、死亡傳言不斷,近日又爆出他「心臟驟停」昏迷、主治醫生要親人「做好最壞打算」的傳聞,雖然克里姆林宮已駁斥這則消息,但有健康專家警告「心臟驟停的嚴重性不容小覷」,並強調「若傳聞是真的,那普欽的預期壽命恐大大縮減」。
    2023/10/26 14:26
  • 普欽心臟驟停家人要做最壞打算? 克宮發照闢謠:他親自指揮軍演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罹癌、死亡傳言不斷,近日他又遭爆「心臟驟停」昏迷,主治醫生要「親人做好最壞打算」,替身甚至緊急召開會議;不過克里姆林宮對此一概駁斥,25日也發布聲明,指俄軍舉行陸、海、空威懾軍演,且普欽「親自指揮。」
    2023/10/26 10:45
  • 王宇婕談「七朵花仔仔離世」眼眶紅 吐當年退出原因:沒決定權 

    電視劇《女兒大人加個賴》今(31)日舉辦首映記者會,王宇婕在劇中飾演柯叔元的主治醫生,兩人戲裡戲外感情都極佳,因此忍不住爆料柯叔元在片場都不吃東西,只喝咖啡,柯叔元則回擊有邀對方一起,但她沒成功,王宇婕表示,前一段時間身體狀態不會,生活也面臨巨變,所以很難跟大家一起健康瘦身,後來她也解釋,所謂的巨變就是愛犬過世、加上身上留下的拍戲舊傷,正在打針治療,身體也出現暈眩狀況,如今終於好轉。
    2023/07/31 20:52
  • 驗孕棒可測睪丸癌?醫生認了「腫瘤都蠻大」 僅1情況會失常

    一名男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家中長輩把快篩試劑買成驗孕棒,他好奇之下拿來驗尿,結果竟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不少網友立刻回應「可能是睪丸癌」建議他快去看醫生,對此,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表示,男性假如罹患睪丸癌,確實有可能用驗孕棒檢測出來,但驗孕棒無法做為檢測睪丸癌的標準檢查。
    2023/03/09 05:50
  • 黑面琵鷺能抗癌?癌友花30年抗癌成功 主治醫生認了:黑琵是關鍵

    台灣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繼《老鷹想飛》與《尋找神話之鳥》之後,推出歷時30年、走訪多國拍攝的全新力作《守護黑面琵鷺》,成為台灣影史首部躍上大銀幕的黑面琵鷺生態紀錄片。本片不僅紀錄黑面琵鷺的樣貌與環境,更捕捉不同愛鳥人士對黑面琵鷺的熱血付出。其中透過以拍攝黑面琵鷺而聞名的「黑琵先生」王徵吉,他隱瞞自己罹癌的事實,帶導演前往日本捕捉黑面琵鷺雪景,卻把開刀與住院通通推遲,就連主治醫生都直呼:「這是他抗癌成功的一個重要關鍵。」
    2023/02/24 13:05
  • 星雲大師「舍利子」形成原因曝! 主治醫療團解答了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圓寂,遺體火化後,出現又圓又大的舍利子。到底舍利子為何?負責星雲大師生前治療的醫師吳建興解答了!
    2023/02/15 09:53
  • 中居正廣三度手術大暴瘦! 接受大腸癌名醫治療「拒親友探病」

    傑尼斯團體SMAP於2016年解散後,包含木村拓哉在內的前成員們大多活躍在戲劇圈,隊長中居正廣則持續發揮主持專長,手邊有多個綜藝節目。然而今(2022)年驚傳他罹患盲腸癌,9月才動完手術,現在又傳出他再度入院休養治療,醫療界人士透露主治醫生是大腸癌名醫,而且中居正廣整個人暴瘦,拒絕親友探病。
    2022/12/20 15:33
  • 浪漫背後操翻!男星「公主抱楊冪」竟喊:拍到沒力

    收視女王楊冪搭檔《微微一笑很傾城》走紅男星白宇,演出醫療職人劇《謝謝你醫生》,楊冪擔任一名年輕男性患者的主治醫師,做了許多檢查卻遲遲無法查出病因,因而決定偷溜進對方工作的電池工廠,沒想到卻被廠方發現,一群彪形大漢緊追她,在她奔逃之餘扭傷了腳,這時白宇一個男友力發威,公主抱起楊冪直奔入車,楊冪摟著白宇的肩膀,看著他眼神也出現了變化,兩人關係出現進展!
    2022/11/15 16:51
  • 比新冠病毒更凶險!RSV肆虐8大症狀 兒童將現「免疫債」

    新冠疫情持續近三年,大家口罩緊戴的日子,流感等呼吸道病毒,在過去兩年明顯降低,不過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生吳昌騰呼籲,呼吸道病毒並沒有消失,隨著防疫政策鬆綁,大家漸漸恢復正常生活,流感、呼吸道病毒恐再起,而其中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威脅要比新冠病毒Omicron病毒株更凶險,兒童恐將出現「免疫債」。
    2022/11/14 11:42
  • 新變種BF.7傳播力更強 台大醫:秋冬新冠恐還會大增

    新變種BF.7在中國大陸、英德法、丹麥、荷蘭、比利時等國快速傳播,國內目前也出現三例境外移入個案,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生謝思民提醒,變種病毒通常更不怕疫苗引發的抗體,對藥物也更有抗藥性,加上國門逐步開放,今年秋冬新冠感染恐怕還會大量增加。
    2022/10/17 10:21
  • 不斷更新/5縣市類流感急診人次達危險等級 1鍵秒查全台示警分布

    歐美國家新冠疫情趨緩,不過最近卻觀察到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甚至兒童因流感住院率已與Delta流行期間相當。而以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流感預報站」來看,目前花蓮縣、台中市及南投縣等,「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已達危險等級,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生李建璋則說,病毒之間有個叫取代的概念,另一個病毒下來,其他病毒的確有可能進來。為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全台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示警縣市分布。
    2022/06/23 10:27
  • 美又傳槍擊奪醫生命 拜登沉痛:孩童死因槍擊首位

    繼德州小學槍案後,美國再傳重大持槍攻擊,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市的醫院,一名45歲男子闖入射殺主治醫生,過程中還有另外三人遭波及喪生,槍手犯案後舉槍自盡。槍手身上留有遺書,表明背部手術後仍然持續疼痛,因此買槍射殺主治醫生。總統拜登針對連續發生槍擊案發表演說,他公布了驚人數據,槍擊是美國孩童最大死因;目前眾議院正召開槍枝法案聽證會,兩黨議員激烈辯論,這個由民主黨提出的槍枝管制法,要在參議院過關的難度很高。
    2022/06/03 20:05
  • 唐玲癌末憂活不過半年!淚曝主治醫對話:想去天堂還要排隊

    47歲女星唐玲在2019年罹患胃癌,咬牙撐過8次化療,未料日前檢查出卵巢腫大,動刀切除卵巢跟子宮後,又被告知胃癌轉移到卵巢,她也痛揭自己癌症已進入末期,內心十分恐慌,甚至害怕到呼吸困難,而今(14)日一早她分享詢問主治醫生的過程,忍不住哽咽落淚「謝謝你又救了我一命」​​​​​​​。
    2022/05/14 10:45
  • 蔡淑臻為演外科醫師苦練3年 「開刀架式」連名醫都讚嘆

    由蔡淑臻主演的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她在劇中飾演外科主治醫生,有多場專業且近距離的診療、開刀畫面,幕後團隊為此花了很大的苦心考究,更有龐大的醫療團隊擔任顧問背書,不僅病患的器官、傷口逼真,診療動作也相當真實,甚至連聲音細節都有仔細考究。
    2022/03/31 15:31
  • 神似邱淑貞!重慶女醫教喝水爆紅 萬人嗨喊:想掛號看她

    現年53歲的邱淑貞雖然與富商沈嘉偉婚後息影多年,並先後誕下女兒沈月、沈日、沈晨,但仍然是不少網友心目中的女神。22日,大陸官媒「人民網」在微博上傳短片,請來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臨床營養科主治醫師周勤教網友如何科學飲水,不少網友看完片段便指身穿醫生袍、留著及肩捲髮的周勤激似邱淑貞,更有超過萬民網友留言大讚她笑容甜美又可愛:「醫生長得好像邱淑貞」、「比她女兒沈月還像她」、「我要去重慶掛號看營養科」。
    2022/03/25 10:54
  • 醫曝「長新冠」具這些症狀 籲建完善追蹤系統

    新冠疫情影響全球進入第三年,「長新冠」也慢慢引發討論和關注,到底感染新冠後,會有哪些長期症狀,持續多久都有許多討論。北市聯醫中興醫院主治醫生姜冠宇引述丹麥新研究,表示長新冠症狀包括「睡眠干擾」、「注意力衰退」、「體力明顯耗損」而且少數案例也還不知道症狀最終是否會好轉。
    2022/03/13 09:59
  • 防疫隔離措施步步放寬 醫籲鬆綁後「這件事」要有心理準備

    國內3月7日起,首次對於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進行放寬,從現行的14天縮短為十天,而且居家檢疫可以選擇一人一戶,居家隔離則是一人一室,不過仍有人認為可以縮短為7天,北市聯醫中興醫院專任主治醫生姜冠宇分析,不管是七天或十天,社區都會承受潛在的轉陽性風險,姜冠宇引用國外研究表示,如果想要把傳播風險降到5%,那「非嚴格的隔離措施」,也就是可能會跟家庭成員有互動的隔離措施,應該要保持十天比較保險,而且要有心理準備,「非嚴格隔離措施下。有些人隔離期間再次接觸了其它染疫者。我想這就是我們鬆綁之後會看到的現象。」
    2022/02/27 11:01
  • 有片/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紅斑性狼瘡找上門 醫:病重腎臟受影響!

    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犯年輕的女性,根據研究,東方人與美國有色人種是較為好發的民族,推測大約每十萬人口有二十五人左右。此病有很強的家族傾向,若一等親如父母、兄弟姊妹有此病,就要提高警覺。臺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指出紅斑性狼瘡病人身上除了紅斑,口破,掉髮,關節腫痛,手腳指冰冷變紫之外,也可能會有血管炎,腎臟發炎,神經系統侵犯等嚴重表現。唯有積極與醫生配合,規則追蹤與治療,才能穩定病情,避免疾病失控。
    2022/01/05 23:07
  • 家用快篩對Omicron無效? 台大醫:影響不大

    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目前對於疫苗效果、檢驗效果到底會不會有影響,還不清楚,但就目前研究顯示,專家都認為的確傳染力比Delta變異株強,但對重症、死亡率的影響還在持續觀察中。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生李建璋表示,未來要長期和病毒共存,除了打疫苗戴口罩,也可以隨使用快篩檢測,李建璋認為,Omicron對於快篩準確率影響不大。
    2021/11/30 13:47
  • 蘋果怎麼挑?營養師授最營養吃法 「這顏色」孕婦少吃

    蘋果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水果,也常與健康、營養畫上等號,民眾一定也聽過「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俚語。只是蘋果真的這麼好,是萬靈丹嗎?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蘋果是好水果,而不同顏色的蘋果,營養也略不同。
    2021/10/15 19:05
  • 斷食可以吃哪些食物? 醫提醒:「這4種」地雷不能碰!

    「醫生,斷食可以喝茶和咖啡嗎?我真的很餓,可以吃1顆蘋果嗎?」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指出,看診時經常被問斷食的問題,以下就來回答大家,究竟斷食的時候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21/08/31 15:13
  • 「女友被人X欺負」男控馬偕醫侵犯撇仙人跳:愛的是我

    一名女子在臉書發文控訴,去年12月底到台北馬偕醫院看診時,遭同校學長、也就是該院的放射科某主治醫生強拉到樓梯間侵犯,對方發洩完還調侃她「妳技術不錯」,讓她崩潰不已,決定報警揭發此事。雖然事後馬偕醫院發聲明稱,被影射及提告的醫師強調絕無此事;但發文女子的男友看不下去,昨(15)晚在網路上回應「我女友在馬偕被人渣醫生欺負」,並強調「女方愛的是我,不是那個人渣」,否認設局仙人跳。
    2021/03/16 0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