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中央山脈南三段 結果共22筆

  • 吊掛4次!比基尼登山客遺體落地 山友淚崩:回家了

    36歲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G哥),日前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19日傳出墜谷最終不幸失溫罹難,噩耗傳出令許多山友不捨,不料搜救人員吊掛遺體時幾度受阻,終於在今天上午8時,第4度吊掛作業才成功,9時9分遺體在同富國中落地,現場約有6、7名山友等待送G哥最後一程,一見到遺體情緒激動,哭喊「GIGI回家了!」
    2019/01/23 11:04
  • 「有飲食、刷牙」尋獲吳季芸 手電筒纏手上、著重裝備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日前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不慎墜谷身亡,消防隊員指出,找到吳季芸時,她有拿衣服、鋁箔和外帳覆蓋保暖,裝備齊全,一旁擺著衛星電話,手電筒也纏在手上,觀察發現,她跌落受傷期間,有吃東西和刷牙,但究竟是內出血傷重不治,還是失溫,由於吊掛進度並不順利,得等到23日一早,再次出動直升機吊掛。
    2019/01/22 21:32
  • 2度吊掛失敗! 吳季芸「著重裝備無出血」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日前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不慎墜谷身亡,一早立刻出動空勤直升機,但由於吊掛地點上方,有許多樹枝,兩度吊掛失敗,不過,消防隊員指出,發現吳季芸時,她穿著配備齊全,屬於重裝備,也有保暖衣物,旁邊除了有食物,也有擺放牙刷,身上沒有明顯外傷。
    2019/01/22 12:31
  • 落跑山友違規登山遭罰8萬 11月須繳款或訴願

    葉姓男子9月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摔傷搭直升機下山,因違規登山,南投縣政府消防局開罰新台幣8萬元,繳納期限推算為11月11日。葉姓男子如果不服處分,可在期限內提訴願。
    2018/10/26 13:40
  • 史上最貴直升機搜救費 落跑山友遭求償238萬

    葉姓男子9月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摔傷搭直升機下山,因違規登山,消防局對葉男開罰新台幣8萬元,並追償警義消、直升機出勤費共230萬多元,為至今全國最高直升機搜救付費單。
    2018/10/04 12:33
  • 快訊/落跑葉姓登山客 遭求償238萬7055元

    之前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的彰化縣葉姓山友,因為落跑反而害救援的7名救難人員反而受困山上,消防隊員根據救援支出跟違規部分,計算出罰金。直升機救援總共220萬多,地面消防人員人事支出10萬,加上違規開罰8萬,總計求償238萬7055元。
    2018/10/04 11:10
  • 「直升機飛5次」求償金出爐 重罰落跑山友243萬元

    51歲的落跑山友葉生錦,上個月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期間兩度透過妻子向南投縣消防局申請直升機救援,竟在搜救人員找到他後落跑,害救援的7名救難人員反而受困山上,引發撻伐。對此,南投縣消防局決議對他開罰並求償搜救金額,而今(4日)求償金額也正式出爐,包含13萬元罰款在內,葉男總共應付高達243萬多元的代價,而這也是「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實施以來,第一起被重罰及求償的案件。
    2018/10/04 10:37
  • 被求償200萬 落跑山友領退休金從台電退休

    葉姓男子9月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走到南投縣摔傷搭直升機下山,事後查出多項違規並引發社會風波,至今未回台電工作崗位。台電今天證實,葉男符合規定已申請退休,有退休金。
    2018/10/01 13:40
  • 登山客神隱!胞弟也是消防員 「落跑大哥」讓他好無奈

    51歲男子葉生錦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途中透過妻子求援,結果卻偷偷拔營落跑,害警消因山竹颱風受困,自私行為引發眾怒,還面臨13萬元罰款和207萬元求償。諷刺的是,葉男不顧警消生命安危,甚至把直升機當「空中計程車」用,現在卻傳出他的親生弟弟竟也是消防員,且對大哥行為相當無奈。
    2018/09/21 22:14
  • 女兒喊冤「爸沒落跑」 義消怒嗆:當面對質

    51歲彰化葉姓山友,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失聯,二度對外求援,期間卻放鳥搜救隊獨自落跑引發爭議,但18日其女兒則為父喊冤,稱父親都在原地、並未拔營,離開的是義消;對此,上山尋獲葉的義消金國良相當不滿,怒斥「出面對質」。
    2018/09/20 07:55
  • 被放鳥遇颱風!受困警消怕到不敢睡 「錄遺言」登機淚崩

    51歲男子葉生錦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途中透過妻子求援,結果卻偷偷拔營落跑,害警消因山竹颱風受困山中,自私行為引發眾怒。想起被困在深山的情形,搜救人員透露,同仁當時為了不失溫,整晚都不敢睡覺,有人甚至已經「錄好遺言」,所幸最後平安下山,但登上直升機那一刻,仍情不自禁激動落淚。
    2018/09/19 21:23
  • 把直升機當小黃?落跑山友被爆「4年前害海鷗飛3趟」

    51歲葉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途中透過妻子求援,結果卻偷偷拔營放鳥搜救人員,害警消為了找人受困山中,不料他竟在成功登頂後再度呼救,浪費資源的行為引發眾怒。現在更傳出,葉男並非首次把直升機當作「空中小黃」,早在2014年就曾聲稱扭傷求援,當時海鷗直升機共飛了3趟才把人救下。
    2018/09/19 17:15
  • 夫救登山客反受困 警消妻痛批渾蛋:你賠不起我老公

    彰化51歲葉姓男子1日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期間聲稱受傷求援,結果被搜救人員找到後,竟半夜拔營落跑,成功登頂後又再度求救,不僅有浪費資源之嫌,更害得救難人員身陷險境;其中一名上山搜救的消防員妻子在臉書發文,痛批痛批不自量力入山的登山客「自私、混蛋」,更直言「如果在搜救你的過程中,出了意外。你,毀掉的就是一個家庭。你,賠也賠不起!」
    2018/09/19 12:54
  • 放鳥警消挨轟!妻道歉他撇視線 被追問竟說「饒了我吧」

    51歲葉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途中自稱受傷求援,結果被搜救人員找到後,竟半夜拔營落跑,害警消一度受困山中。葉男行為引發眾怒,但他面對媒體提問時,起先始終不願開口,都由妻子代為回答,沉默許久後才說「對不起」,但被問到當時放鳥警消原因,他卻一問三不知,甚至說「饒了我吧!」
    2018/09/18 22:53
  • 自稱有百岳證書!放鳥警消山友被起底 台電工作27年

    51歲葉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途中自稱受傷求援,結果被搜救人員找到後,竟為了登頂半夜拔營落跑,害救難人員受困山中4天。新聞曝光後,葉男身分也遭起底,原來他是台電公司的資深員工,服務27年間表現認真負責,平時熱愛登山,自稱擁有百岳證書,如今鬧上社會版面,同事聽聞後都十分詫異。
    2018/09/18 20:19
  • 登山客求救又放鳥 消防隊長飆罵:我們的命不是命

    51歲葉姓男子從花蓮入山,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求援,消防員第一次找到他時,他竟半夜拔營落跑,害消防員受困山上4天;之後再次求援又找到他,進行吊掛時,他竟擅自脫鉤,只因為要拿自己的背包。事後消防分隊長氣到衝去醫院找葉男理論,質疑他輕微擦傷憑甚麼坐直升機?加上吊掛時做危險舉動,可能讓救援者摔落,痛罵「我們的命不是命?」
    2018/09/18 16:58
  • 怎有這種人!登救受傷求救 又拔營落跑再求救

    這是在浪費社會資源嗎?彰化一名葉姓男子,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12日他用通訊軟體,告訴老婆摔倒受傷,家屬報警,南投縣消防局馬上派出7名警義消上山救援,沒想到他獲救後,竟然獨自拔營逃跑,由於山竹颱風來襲,造成山區強風豪雨,害得他們一度受困山區,還有人因此高山症發作,但最扯的是,消防隊員好不容易平安下山了,他竟然二度發訊息求救,還說這次真的撐不下去了。
    2018/09/17 20:47
  • 快訊/女登山客帳中起火取暖 燒帳失溫獲救

    最新消息,登山客在山區帳篷內取火,卻燒毀帳篷,失溫被救下山,19歲的張姓女登山客,獨自從花蓮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昨天進入南投信義境內,因為晚上下雨下冰雹,在帳篷內起火保暖,不小心燒毀帳篷,衣物也被淋濕,有失溫狀況,中午被直升機吊掛下山獲救。
    2017/03/19 13:44
  • 1家5口登96百岳 這次爸爸胃出血飛下山

    新北市一名48歲的林先生帶著妻小,一家5口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這是山岳界號稱「終極縱走」的路線,一家人在3千公尺高山的山稜,預計12天行程,不過第五天開始,林先生因為胃出血解黑便,體力越來越差決定求救,一家5口最小的只有13歲,但是全家已經攀登了96座百岳,這次意外因為胃出血,中途求救下山。
    2017/02/02 18:06
  • 快訊/一家五口登山 父血便求援空勤搭救

    新北市48歲林姓男子一家五口,春節期間攀登有「終極縱走路線」之稱的中央山脈南三段,林姓男子因消化道出血導致血便,滯留海拔超過3200公尺的紅崖山求救,昨天高山天候不佳,因此直升機無法起飛救援,南投縣信義消防分隊組搜救隊入山,步行至少要5、6天才能抵達;今天清晨,空勤直升機起飛,將近9點時順利把一家五口送下山,林先生轉往醫院救治。
    2017/02/02 09:39
  • 違法闖南三段釀1人摔死 直升機載下山

    來自新北市一支14人登山隊違法闖進中央山脈南三段,一名莊姓隊員墜谷摔死,直升機今天載運死者及留守的嚮導張斌甫下山。
    2016/12/30 13:11
  • 扯!登山隊求直升機救援 竟是因為腳破皮

    這真的是太離譜了,台中有11名登山客組隊走中央山脈南三段,向消防隊報案要求直昇機載運,原因竟然是腳底磨破皮、體力不支;消防單位接到報案,除了緊急派出地面搜救隊,也申請空勤直昇機吊掛救人,由於天候不佳,空勤直昇機飛了2趟4小時,為了腳破皮的人,總計花費國家資源132萬。
    2016/06/10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