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中國軍演 結果共68筆

  • 中共海軍慶75週年!美菲送「史上最大軍演」 共軍專家急跳腳回應

    正當中共海軍成立75週年之際,史上最大規模的美菲「肩並肩」大型軍演將在22日舉行。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曹衛東今天向媒體表示,反對菲律賓引進外國的軍事力量威懾第三方,並說這已非單單保護菲律賓。
    2024/04/20 15:36
  • 美日擴大軍艦維修合作 增東海.南海參與

    美國與中國競爭,除了在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透過制裁等手段,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並試圖設立新法案,讓TikTok與母公司切割。在西太平洋軍事實力層面,美國也積極與盟友日本合作,包括「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加強,以及「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可能增加日方參與,近來更計畫擴大美國軍艦在日本的維修合作,讓美國軍艦能在東海與南海停留更長時間,並增加與日本的聯合軍演機會。
    2024/03/11 19:52
  • 太平島碼頭擴建為利於美軍進駐? 陸媒繪聲繪影密切關注

    中國大陸再次發動圍台軍演,雙邊的文宣影片,都呈現了解放軍的徐州艦與國軍的田單艦在台海上互相對峙、監控。這類針對性軍事演習,近一年來已經形成常態,旨在對台灣進行威嚇,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
    2023/08/21 23:04
  • 賴清德過境美國前陸軍演 國安人士:為介入2024大選

    副總統賴清德將於明日出訪友邦巴拉圭,並在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中國海事局則已公告,將於明日起至14日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對此,國安人士指出,中國軍演模式應與4月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時雷同,背後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介入我國明年的總統大選,逼台灣人在威脅下做出中共屬意的選擇;該人士指出,對於賴清德過境的一切安排,背後意義是拒絕威權紅線阻卻恫嚇,凸顯台美間信任關係的強韌,以及台美再次共同控管威權風險,「中國沒有理由藉故進行挑釁行徑」。
    2023/08/11 17:30
  • 中俄聯合軍演!8軍機闖南韓防空識別區 韓機升空戒備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6)日宣布,8架中、俄軍機在今天中午左右飛進南韓東部及南部的防空識別區(KADIZ),雖然並未入侵領空,但南韓空軍仍出動戰機升空採取「戰術措施」。
    2023/06/06 18:01
  • 友邦挺台灣!聖文森「抗議中國軍演」批:威脅全球和平

    台灣在中美洲加勒比海的友邦聖文森近日公開聲援台灣,批評中國政府在台灣海峽附近的軍事演習,威脅亞洲甚至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2023/04/19 08:30
  • 馬克洪涉台言論惹議 法媒揭:共軍演習時法艦穿越台海

    法國等國際媒體報導,中國上週舉行環台軍演時,一艘法國海軍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台灣的國防部高官說,台灣軍方得知有一艘法國軍艦最近由南向北行經台灣海峽。
    2023/04/13 16:04
  • 聯勇操演!十軍團百輛軍車赴恆春 民眾高呼:國軍加油

    中國共軍對台海周邊進行連續3天的海空大規模軍演,挑釁恫嚇意味濃厚,我國國軍也不甘示弱,執行聯勇操演。陸軍十軍團586裝甲旅,日前從台中南下高雄阿蓮,今(12)日凌晨再一路南下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長途跋涉全程達300多公里,一早天才剛亮,屏東恆春、車城的省道上奔馳各式甲車、中戰車,民眾也紛紛南下手機拍攝,為國軍弟兄打氣。
    2023/04/12 12:07
  • 批中國軍演造成區域不穩定 蔡英文:非大國負責任態度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她身為總統,代表國家走向世界是行之有年,中國卻藉此發動軍事演習,造成台灣與區域的不穩定,這不是一個區域內大國的負責任態度;中國軍演雖告一段落,國軍和國安團隊仍會持續堅守崗位,請民眾放心。
    2023/04/11 09:23
  • 前腳送走馬克宏.後腳環台軍演 中共兩手策略玩轉國際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的會面結束後兩天,共軍宣布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時間點正好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笑臉送走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之後,不無拉攏國且避免惹怒歐洲的意味。軍演期間,共軍有超過2百架次軍機與20航次艦艇在台海周圍活動,並發表多支剪輯與配樂堪比好萊塢大片的統戰宣傳片。我方國軍也表明自身冷靜克制與有力維持和平態度。兩岸各自藉著這場軍演,大打宣傳戰。
    2023/04/10 19:53
  • 陸環台軍演!24小時70共機擾台 國軍岸置飛彈監控

    中國大陸解放軍宣布自8日起至10日進行環台軍演,國防部今(10)日公布共機動向,自昨天上午6點到今上午6點,高達70架共機擾台、其中35架跨越中線侵擾我西南空域,另有11艘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04/10 09:35
  • 共艦現蹤東部外海 距離我軍艦不到10公里畫面曝光

    中國解放軍8日宣布在台灣周圍實施為期3天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反制總統蔡英文日前在過境美國期間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中國大陸官媒《央視》也公開今(9)日最新的軍演畫面,除了出動多架戰機操演外,共軍「徐州艦」也現身台灣東部外海,並聲稱距離我國國軍宜陽艦目測僅5海里(約9.26公里)。
    2023/04/09 14:06
  • 深海練兵防中國艦隊 CNN登「密西西比」核潛艦

    美軍不斷在印太地區加強防衛,CNN登上美國核潛艦「密西西比號」,直擊這艘攻擊潛艦的海上演習。由於它在攻擊時,行進速度相當快,船身會傾斜25度加速前進,在各國軍演對抗中國之際,法國總統馬克洪則是造訪北京,今天跟習近平會談,希望中國勸俄羅斯和談。
    2023/04/06 22:25
  • 美參謀首長稱台灣「易守難攻」 籲美盡快對台提供軍武

    全球政經局勢緊張,一向敏感的台海如今也被視為高風險未爆彈。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主席密利(Mark Milley)上週五(31)接受美國軍事新聞網站《Defense One》專訪時重申,美中並未處於「戰爭邊緣」,不過他也坦言美方應該加速提供台灣軍武制衡中國,並稱台灣本島「易守難攻」,北京若想奪台恐怕沒想像中容易。
    2023/04/02 13:55
  • 普習會後中俄更麻吉? 陸國防部:定期海空聯合軍演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出訪俄羅斯與總統普欽會晤,雖然當時並未如預期的宣布軍援俄羅斯,但是中國國防部今(30)表示中國軍隊願意和俄軍加強各項交流合作,定期組織海、空聯合軍演。
    2023/03/30 17:17
  • 想闖恆春外海24海浬被我驅離 共艦反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中共解放軍於今(24)日8時起至4月30日18時止,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此次南海演習前後長達38天,引發各界關注。共軍軍演首日,我恆春外海24海浬鄰接區就發生一起驚險狀況,一早共軍056A護衛艦「銅仁號」從我恆春外海通過,試圖闖入24海浬內,被我海軍巡防艦廣播驅離,共軍竟回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海軍表示,台灣周邊共艦動態均全程掌握、監控,針對海上各項狀況,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有效適切應處。
    2023/03/24 14:17
  •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列陸對台4種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上周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入侵、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和飛彈空襲,報告指出,假設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每隔幾年就會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大陸可能進行武統台灣的時機點也一直受到高度關注,之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就曾點名2023年中共可能會『以戰逼和』,另個外界更常聽到的時機點是2027年,2027年是中共完成軍力整合,對台威脅增加的時機。目前共軍越過中線已經是很常態化的事情,只要共軍越過中限,我軍就要全力戒備,已經對空防造成了一定壓力。」
    2022/12/06 17:09
  • 美中台關係怎發展 MIT政治學教授傅泰林解析

    共軍在上個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一度頻頻軍演擾台,加上美國總統拜登近期接受訪問,再次公開承諾美國將保衛台灣,使得美中台關係再次成為國際焦點,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研究中國軍事政策以及領土爭議的重要學者,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傅泰林,深入分析未來的情勢走向。
    2022/09/29 12:42
  • 澳洲軍演登場前 陸公布山東艦演訓畫面

    持續關注印太局勢發展,就在明天,澳洲將舉行歷來規模最大的「卡卡度2022」聯合軍演,有多達20多個國家的3千人參與,國際媒體分析,這是為了應對中國軍事擴張,而就在軍演之前,大陸方面也公布了解放軍航艦在南海演訓的畫面。
    2022/09/11 20:26
  • 蔡英文澎湖視導三軍 艦長訴說600碼近距離監控敵艦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澎湖,向陸海空三軍加油打氣。海軍146艦隊艦長跟蔡總統提到,之前嚴密監控敵艦長達6天,雙方最近的距離只有500到600碼。蔡總統感謝國軍辛苦守護民眾,政府也一定會做國軍最堅實的後盾。
    2022/08/30 21:49
  • 俄羅斯聯合軍演「東方-2022」將登場 中國表態參加

    在莫斯科與西方各國關係緊繃之際,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多國軍人已抵達俄國東部,準備參與「東方-2022」(Vostok-2022)聯合軍演,中國也會參加這次演習。
    2022/08/29 22:57
  • 說到做到! 美兩軍艦過台海 陸批美:麻煩製造者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兩艘巡洋艦在8月28日穿越台海,這也是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首次有美國軍艦行經台海。大陸外交部怒批挑釁,還說美國就是台海問題的麻煩製造者。而美國近期分別和南韓、日本展開大規模聯合軍演,假想敵就是中國大陸。
    2022/08/29 22:22
  • 澳「漆黑」軍演17國參與 陸媒關注制衡中國

    澳洲軍方最近正在舉行代號為「漆黑」的17國聯合軍演,其中德國、日本跟南韓都是首度參演,雖然澳方強調,軍演不尋求對抗任何國家,卻還是引發大陸官媒高度關注,因為不少評論都認為,德法兩軍高調進入亞洲,就是為了制衡中國。
    2022/08/21 13:43
  • 譴責中國非理性軍事作為!我外交官:台灣有權與他國交往

    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近日投書南加州當地媒體,譴責中國軍演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不具正當性,強調台灣有權與其他民主國家交往。
    2022/08/20 09:25
  • 蘇貞昌:感謝國軍保家衛國 外交部為台灣發聲

    中共日前在台灣周遭海空域軍演,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感謝國防部長邱國正領導國軍保家衛國,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多位駐外使節接受國際媒體專訪,為台灣發聲、說明台灣的處境。
    2022/08/18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