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澎湖視導三軍 艦長訴說600碼近距離監控敵艦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21:49
總統蔡英文向陸海空三軍加油打氣。(圖/TVBS)
總統蔡英文向陸海空三軍加油打氣。(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澎湖,向陸海空三軍加油打氣。海軍146艦隊艦長跟蔡總統提到,之前嚴密監控敵艦長達6天,雙方最近的距離只有500到600碼。蔡總統感謝國軍辛苦守護民眾,政府也一定會做國軍最堅實的後盾。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最近,中國在軍演後,改以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衝突手法,並結合認知作戰,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她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

 

她說,今天赴澎湖,向陸海空三軍的弟兄姊妹加油打氣,「敵軍越是挑釁,我們越要冷靜」,「我們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爭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

蔡總統表示,台海周邊情勢緊張,駐防在澎湖的部隊,因為位處重要戰略位置,預警反應時間更短,肩負的防衛任務也更吃重。在澎湖的國軍,空軍天駒部隊、澎防部防空連、空軍第七雷達中隊、海軍146艦隊,都要隨時待命出勤。國軍犧牲和家人的相處,守護人民的如常生活,這就是國軍的日常。

蔡總統透露,今天,一位曾與敵機在空中對峙的空軍飛行員跟她說,「我們是24小時待命,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請把領空交給我們,我們都準備好了」;海軍146艦隊艦長更提到,之前嚴密監控敵艦長達6天,雙方最近的距離只有500到600碼。
 

蔡總統說,海軍在第一線築起海上長城,護衛海疆,空軍與雷達部隊在領空升起防護之盾,這些長時間且近距離的監控,不只疲憊,肩上的壓力,難以言喻。這就是國軍堅守崗位的態度,這就是守護家園的決心。

她說,國軍辛苦守護人民,政府也一定會做國軍最堅實的後盾。明年政府的國防預算達到史上最高,持續推動國防自主,發展不對稱戰力。政府會做好更強大的防衛力量,捍衛國家安全。她謝謝所有的國軍,辛苦保衛國家安全,也呼籲民眾一起力挺國軍,團結捍衛主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台海#國軍#中國#軍演#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00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