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世界閱讀日 結果共13筆

  • 響應世界閱讀日 蘇貞昌贈130學校《護國四年》暖附親簽卡片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去年出版新書「護國四年:會做事的團隊,盼台灣成為幸福之地」,適逢4月23日世界閱讀日,蘇貞昌發起贈書計畫,將1300本《護國四年》贈予全國130所中小學,範圍涵蓋新北、桃園、高雄、嘉義、台南、屏東、台東、澎湖等縣市。蘇貞昌除了贈送書籍,也隨書附贈親筆簽名卡片,各校圖書館已陸續收到贈書,更有校方收到後開心與書籍合影留念。
    2024/04/23 23:22
  • 蘇貞昌「變身」老虎卡爾 與蘇巧慧首次空中同台展聲音演技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經營的podcast頻道《水獺媽媽巧巧話》,特別在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當天,邀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特別來賓,父女首次空中同台展現聲音演技。蘇巧慧透露,小時候常聽蘇貞昌講故事,尤其拿手的「灰姑娘」故事,每次都會表演十二下鐘聲,讓她對說故事技巧耳濡目染。
    2024/04/23 23:11
  • 女星開車通勤背台詞 拍片準備角色竟「悟出育兒經」

    曾以劇情短片《憂鬱森林》入選金穗獎與多項國際影展的王明霞導演,推出首部執導電影劇情長片。昨(21)日也受邀參與「臺南好本市」活動,在由臺南文化中心所推出的文化電影展覽「光芒夜影文學影展」中進行電影特別放映,呼應將至的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導演王明霞更出席映後座談分享拍攝理念。
    2024/04/22 12:01
  • 2024新北閱讀節─永續SDGs『讀』就GO 4月20日盛大登場

    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4月20日在板橋市民廣場以「永續SDGs,『讀』就GO」為題,設計豐富有趣的展攤內容,展現新北市跨域閱讀的成果。各級學校的閱讀推動教師帶領學生以閱讀為起點,探究各項議題,讓閱讀透過轉化、跨域整合,展現多元風貌,邀請親子共同參與,體驗閱讀的脈動與趣味。
    2024/04/20 13:23
  • "智慧型閱讀"全球唯一中文閱讀分級系統

    4月22是世界閱讀日,在推廣閱讀這一塊,台灣有一群人運用科技讓閱讀變的更有效率!SmartReading智慧型閱讀在大多數人耳裡可能覺得很陌生,但台灣中文可讀性分級系統的研發,在全球卻是做到「唯一」;台師大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資訊組研究員曾厚強博士在《新聞大白話》中與主持人彭志宇對談中表示「運用資訊運算能有系統的分級書本內容難度,並客觀的對學生能力做評鑑,讓學生達到『適性化閱讀』,使閱讀中可能遇到的挫折變小,增加及培養學生閱讀能力。」
    2020/04/23 17:33
  • 大陸推全民閱讀 電子書讀者逾3億人

    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隨著網路科技的發達,現代人閱讀除了紙本外,還能選擇電子書,近幾年在大陸推行全民閱讀下,電子書爆發式的增長,市場規模達到人民幣152億元,電子書讀者超過3億人,甚至有6成以上的讀者,願意付費閱讀電子書,電子書更帶動了網路文學,大陸出版電子書的網路作家就有784萬人。
    2018/04/23 21:23
  • 獨立書店大串聯 小而美特色吸引觀光客

    今天是世界閱讀日,台灣有100多家獨立書店進行串聯,協力推廣閱讀,除了邀盧廣仲代言,獨立書店小而美,呈現出多元文化,文化部說,「逛書店」已成遊客來台觀光的必要選項。
    2018/04/23 16:26
  • 代言世界閱讀日 溫昇豪展現溫柔奶爸形象

    藝人溫昇豪為2018世界閱讀日代言,他今天表示,小時候在當老師的父親強迫下,養成閱讀習慣,有助後來發展組織能力,也讓他較能掌握角色,他對自己女兒則強調溫柔引導。
    2018/04/16 17:31
  • 世界閱讀日! 兩世代之間分享「文字溫度」

    世界閱讀日台灣也加入響應,甚至有「兩個世代」的文學作家,彼此分享不同的閱讀經歷。
    2017/05/06 21:55
  • 王文華遇上宅女小紅 跨領域分享閱讀

    4月23日是文豪莎士比亞的生日,也被訂為世界閱讀日,文化部今年首度響應舉辦系列活動,首場主題講座請到作家王文華和部落客宅女小紅,分享數位浪潮下如何重塑閱讀和創作方式。
    2017/04/24 16:56
  • 快訊/世界閱讀日 蔡總統推薦「耶路撒冷三千年」

    最新消息,今天是世界閱讀日,總統蔡英文在臉書響應串聯行動,親自推薦書籍《耶路撒冷三千年》,期盼從耶路撒冷的歷史,找到和解的方法。蔡總統也回憶2013年,到訪耶路撒冷經驗,在臉書po文與民眾分享。
    2017/04/23 12:25
  • 龍應台酸「多讀書」 柯自嘲腦和嘴連線短

    文化部推廣世界閱讀日,找一大票縣市首長分享自己讀的書,就是沒找台北市長柯文哲!巧合的昰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日前發文表示城市治理很複雜,哀求「嘴巴和大腦不連線的人多讀點書」!柯文哲坦承自己上網時間比讀書多,但也強調自己的大腦和嘴,只是連線距離太短!
    2017/04/22 11:26
  • 世界閱讀日 一起「已讀Book」回 重拾書本溫度

    4月23日是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生日,同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閱讀日」。為了向民眾推廣閱讀和寫作,文化部今年開始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發起一連串活動,包括邀請多位不同領域代表擔任「閱讀大使」,以影片或專文方式分享閱讀經驗。整個活動期間到5月7日。期間將串聯100間獨立書店、3家連鎖書店、2家網路書店、3家數位出版平台以及台北溫羅汀及重慶南路書街一同響應各種閱讀推廣活動。
    2017/04/21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