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上腹疼痛 結果共6筆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腹痛吃胃藥沒用!就醫膽結石+急性膽囊炎 嚴重恐丟命

    膽結石竟險喪命!70歲張先生日前出現上腹疼痛的症況,第一時間自行吃了胃藥,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加劇,只好到醫院就醫,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有膽結石且膽囊壁明顯增厚,診斷「膽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醫師指出,當下患者症狀相當嚴重,如不及時治療,嚴重可能會產生敗血症,造成生命危險,即時安排「經皮穿肝膽汁引流術」,2個月後施行「微創膽囊切除術」,術後恢復良好。
    2023/02/11 12:28
  • 注意「3徵兆」嚴重恐致胃癌 4族群小心胃潰瘍找上門!

    嘴巴會破、皮膚也會潰瘍,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我們全身都可能發生潰瘍,但是要注意:其中「胃潰瘍」可是最危險的。電視上各種胃部不適成藥的廣告,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胃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實胃潰瘍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胃癌。
    2021/07/31 16:02
  • 腹痛別輕忽! 醫籲3類型息肉恐變癌快切除

    64歲王小姐沒有慢性疾病,平時身體狀況良好,但最近半年經常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消化不良,但疼痛頻率越來越高,求助腸胃科接受胃鏡檢查,發現有2顆胃部息肉,立即切除化驗。
    2020/12/10 16:05
  • 他皮膚發黃苦喊上腹痛  醫檢查驚現2種癌

    一名40多歲王男(化名)日前因上腹疼痛就醫,醫師發現王男有黃疸症狀,電腦斷層檢查顯示,左肝有浸潤性的腫瘤合併肝內膽管擴張,醫師幫王男轉診至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接受進一步檢查,確診為罕見的合併肝細胞癌及膽管癌,經肝門靜脈栓塞及化療後切除。
    2019/05/29 20:10
  • 塞爆膽囊!485顆膽結石 婦痛年餘

    喜歡吃油炸或是高熱量食物,又不愛運動的人可要小心!台中市一名愛吃高膽固醇食物的婦人,一年多來,吃飽飯後,就覺得右上腹疼痛,一開始以為是胃痛,,結果經過超音波檢查,發現膽囊腫脹發炎,切除膽囊一看,裡竟然有485顆膽結石。
    2006/07/04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