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上海合作組織 結果共44筆

  • 習近平出席上合峰會 呼籲「本幣結算」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以視訊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印度高峰會,會中他建議擴大上合組織國家「本幣結算」份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由印度擔任輪值主席國,並歡迎伊朗加入成為新的成員國,所以目前上合峰會的成員國有9個,這次的上合峰會是普欽在兵變後首度出席的國際會議,他提到,會發生俄烏戰爭都是因為外部勢力的煽動,導致烏克蘭變成敵國,俄羅斯逼不得已只好展開特別的軍事行動,同時,習近平也在上合峰會視訊致詞時強調,要嚴防外部勢力在亞洲地區煽動新冷戰,堅決反對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的干涉內政和策動顏色革命等。」
    2023/07/06 14:32
  • 上合組織會與習同框 普欽感謝成員國支持

    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以視訊的方式于7月4日召開,大陸、俄羅斯、哈薩克、印度、巴基斯坦等國家領袖均以線上方式出席。此次峰會還迎來了伊朗作為第9個成員國。
    2023/07/06 01:49
  • 兵變後普欽「吹哨壯膽」? 自稱「俄前所未見團結」

    俄羅斯聲稱,攔截到5架烏克蘭無人機,企圖發動恐攻。而俄羅斯總統普欽,現在又轉向盟友取暖,他出席「上海合作組織」視訊峰會,感謝盟友支持,還說俄羅斯「現在是前所未見的團結」,似乎是想破除兵變後,俄羅斯民心思變的傳聞。
    2023/07/05 23:58
  • 兵變後國際首秀!普欽.習近平藉「上合峰會」擴大影響力

    由中俄主導建立的「上海合作組織」,周一(7月4日)召開年度峰會。但與去年俄羅斯輪值主席時,採實體會議不同,今年的輪值主席印度,改採線上會議,進行討論。由於這場峰會,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在歷經瓦格納兵變後的國際首秀,普欽高調喊俄羅斯團結,試圖維持自己的強人姿態;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會上暗批美國霸權;印度總理莫迪透過上合組織,展自家國際影響力,中俄印三巨頭「同框異夢」,唯一交集就是歡迎伊朗的加入,讓上合組織更擴大。
    2023/07/05 19:58
  • 瓦格納政變後首次 普欽7/4擬出席上合峰會

    由中國大陸跟俄羅斯主導的「上海合作組織」即將在明天(7/4)召開領導人線上峰會,這也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瓦格納政變未遂之後,首次參與國際峰會,格外受到各國關注。
    2023/07/03 19:10
  • 參與四方對話與美聯合軍演 印度低調不刺激中國

    印度在冷戰時代實行不結盟外交政策,近年來加入美日澳的四方安全對話,與美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同時參與俄羅斯、中國主導的金磚國家與上海合作組織,有意走出自主外交路線。
    2023/06/01 11:16
  • 上合組織外長會議 外界關注印中巴互動

    上海合作組織外交部長會議4日起在印度舉行。然而,和會議本身討論的議題相比,外界更關注印度、巴基斯坦、中國之間的互動,並視此為印中、印巴關係的度量衡。
    2023/05/06 09:22
  • 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 中俄外長閉門會談

    俄羅斯克林姆林宮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烏俄戰爭是否會升級的預測,這時大陸外長秦剛再度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雙方在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中,舉辦了「雙邊閉門會談」,一方面討論三月時兩國元首會談,所達成的協議落實情況,一方面大陸也呼籲跟攻擊克林姆林宮的有關各方克制。
    2023/05/05 13:41
  • 國際分析/巴基斯坦何以面臨完美風暴? 警方成為恐怖攻擊頭號目標

    今年三月底,上海合作組織地區反恐機構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今年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的邊境,遭遇恐怖攻擊的威脅呈現上升趨勢,並且鎖定巴基斯坦警方,作為頭號攻擊目標。
    2023/04/08 17:55
  • 7月上合峰會 陸駐印使館:印度將邀請習近平出席

    印度媒體引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臨時代辦馬珈報導,印度政府將正式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印度,參加7月上海合作組織(SCO)高峰會,同時也強調雙邊都不希望看到戰爭。
    2023/03/23 17:51
  • 挖中俄牆腳 布林肯將訪中亞拉攏前蘇聯國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將出訪中亞,前往哈薩克與烏茲別克,並跟中亞五國外長舉行會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亞五國過去採取共產主義,加上受到地理位置影響,向來都跟大陸、俄羅斯關係比較友好,也都是上海合作組織最早成立時的幾個會員國。在前幾天聯合國針對俄羅斯軍隊應該撤離烏克蘭的投票上,這5個國家都棄權,不願意投下贊成票。中亞五國在地區安全上,還是以自身國家利益為主,譬如當初美軍佔領阿富汗時,烏茲別克就扮演重要角色,他們讓美軍在烏茲別克設軍事基地,方便美軍從北方進入阿富汗。烏茲別克也不像其他中亞國家般親近俄羅斯,沒有參加以俄羅斯為首的中亞六國集體安全條約組織,近年也在美國壓力下改善人權環境,現在是完全禁止用童工來採取棉花。」
    2023/02/28 16:18
  • 烏俄開戰後首場「習普會」 普欽力挺「一中」

    由中國與俄國主導的「上海合作組織」,週五展開領袖峰會。峰會開始前最受關注的,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烏俄開戰後的首次面對面會談。但會上習近平刻意迴避公開談烏克蘭,反而是普欽表明會妥善處理中方對烏俄戰局的憂心,以及主動力挺「一中」,向北京積極示好的態度明顯。分析坦言,俄羅斯當前正遭遇國際制裁與孤立,與中國的關係出現強弱翻轉趨勢,但北京的嚴格清零政策也重創經濟,所以這次兩人都想藉著上合組織峰會的召開,積極拉攏朋友,拓展經貿。
    2022/09/16 19:49
  • 印中邊界衝突後 傳莫迪與習近平將首次會面

    印度總理莫迪,15日飛抵烏茲別克首都撒馬罕市,參加上海合作組織的地區安全組織峰會。
    2022/09/16 11:45
  • 習近平會白俄總統 建立全天候全面戰略伙伴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撒馬罕會見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雙方決定,將中白關係定位提升為「全天候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在俄烏戰爭中,白俄羅斯被外界視為俄羅斯的盟友。
    2022/09/16 11:06
  • 中俄相互取暖 上合組織被西方視為制衡北約力量

    由中國和俄羅斯主導的區域合作機制「上海合作組織」16日在烏茲別克召開高峰會,中、俄領導人習近平和普欽今天先進行雙邊會談,在台海議題和烏克蘭戰事上相互支持對方。
    2022/09/16 11:02
  • 習近平、普欽上合峰會會晤 展現「中俄團結」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出訪中亞,展開暌違2年8個月的出國行程,而外界最關注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也在今明(15、16)兩日舉行,其中俄羅斯總統普欽將與習近平在烏茲別克舉行雙邊會議,討論烏克蘭和台灣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今(15)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是繼普欽2月訪問北京後的兩人首次會面,除了展現『中俄團結』,鑑於『地緣政治』局勢,也具有特殊意義,從中俄關係來看,俄羅斯已經連續三個月成為大陸最大的石油供應國,這有助於抵消俄羅斯遭受國際制裁的經濟損失,此外,儘管大陸未明確表態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從開戰至今,中俄穩定建立『經濟』和『戰略』關係,這也凸顯出,俄羅斯身為世界第二大的核子強國,不是一個可以被排除的地緣政治大國,所以只要俄羅斯處境惡化,普欽向大陸尋求的支持就會越多。」
    2022/09/15 14:08
  • 俄烏戰爭面臨「史詩級慘敗」 CNN:普欽極需中國協助

    今(2022)年2月初,俄羅斯總統蒲亭飛抵北京,受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熱烈歡迎,兩位強人在冬季奧運會上向世界展現他們彼此團結。
    2022/09/15 09:23
  • 習近平疫情後首出訪 重振外交實力、擴大抗美同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9月14日參加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會議期間將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另外,中印關係日益緊繃,外界也關切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在這次峰會上的互動。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與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可以說是習近平在疫情後首次出國,當中有三個重要的觀察點。第一個是習近平出訪目的,主要是想重振外交實力,擴大反美陣線同盟,讓世界認知中國並非被孤立,而是有合作夥伴。再來也外宣他的第3任連任之路穩當,被其他國家所接納,來加強他的合法性。」
    2022/09/14 15:18
  • 中俄領袖雙邊會明登場 將討論烏克蘭等議題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將啟程,前往哈薩克訪問。並且將出席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會議,預計周四將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晤。
    2022/09/14 12:49
  • 習近平下週出訪 敲定烏茲別克普習會

    俄羅斯總統普欽7日證實,將在下週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俄國駐中大使德尼索夫同一天也表示,習普二人下週將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高峰會上見面。
    2022/09/08 12:49
  • 習近平下周訪烏茲別克會晤普欽 俄烏戰爭後首度面對面

    《CNN》引述俄羅斯《塔斯社》 (Tass)報導,俄羅斯駐北京大使傑尼索夫(Andrey Denisov)透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5、16日前往烏茲別克撒馬罕(Samarkand),參加年度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峰會,同時也將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這將是習近平2020年初以來首度出訪,兩人的互動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2022/09/07 16:17
  • 觀點/習近平將出訪中東和中亞 以非西方盟友為外交重點?

    ​​​​​​​根據好幾家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近日出訪沙烏地阿拉伯以及中亞的烏茲別克斯坦來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除了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會面,也會在中亞與俄羅斯總統普欽以及其他國家領導人會面。這是繼COVID疫情發生後,習近平首次出國訪問,從行程可以看出,中國顯然有意拉攏非西方盟友的國家。
    2022/08/29 12:24
  • 習近平九月擬赴中亞 重視程度顯而易見

    根據《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將前往中亞,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預計到時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而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首次離開大陸出訪國外,就有消息指出,這趟行程是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臨時增加的行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是第二次有新聞報導指出,習近平即將在疫情發生之後,首次出國造訪,可見大陸對中亞非常重視,而實際上中亞和南亞幾乎在俄羅斯和大陸的勢力範圍之內,隨著一帶一路的開發、建設,中亞和南亞非常依賴大陸的投資和資源,所以西方勢力相較之下幾乎是不存在的,而習近平出訪以這個區域為主,也說明大陸的外交以非西方盟友為主,雖然對美中關係不會有特別影響,但對中俄關係卻會更加鞏固。」
    2022/08/22 15:59
  • G20美中俄三巨頭將會面?習近平先出訪中亞

    印尼總統佐科威日前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有意出席今年的G20峰會,預計美國總統拜登也會參加,到時是否出現美中俄三國元首同台較勁的場面,引發國際關注,而《華爾街日報》也獨家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將出訪中亞,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屆時將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自2020年1月訪問緬甸後就沒有再踏出大陸,而這次將出訪烏茲別克承辦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屆時將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巴基斯坦、印度和土耳其等國家領袖舉行雙邊會談。」
    2022/08/22 15:55
  • 抗美國制裁! 伊朗獲上海合作組織批准為永久會員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昨天報導,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21次會議已經批准伊朗成為永久會員。伊朗總統萊希致詞強調「霸權和單邊主義將會失敗」,含蓄地向美國傳達訊息。
    2021/09/18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