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三角點 結果共17筆

  • 夫妻登虎山 抵達三角點返程夫墜崖妻求救

    苗栗虎山,昨天登山客墜落山谷,同行的太太趕緊報案求救,登山客墜落2-30米山谷,架設繩索系統把人救上來,再抬下山。虎山地勢陡峭,尤其最後一哩路,碎石坡崎嶇難走,他們夫妻已經抵達三角點,返程下山失足。同一天花蓮也有登山客墜谷,滑落150米邊坡,還好卡住,沒有持續下墜,登山客骨折送醫。
    2023/11/12 19:37
  • 標示500米可到!4人卻迷路崩潰走8小時 又餓又渴還扭傷

    昨(9)日下午3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山中迷航事件,50歲的陳姓女子和3位朋友一起爬山,4人一大早從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一處步道登山口出發,抵達三角點後要折返,想要往標示著僅500公尺遠的景點走走,沒想到因此迷路,一群人又餓又渴,還有2人的腳扭傷,趕緊跟進附近電線桿的編號,通報警方和消防人員,所幸最終得救、平安下山。
    2023/07/10 10:21
  • 新北推微笑山線降低碳足跡 天上山步道宜春遊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微笑山線」登山步道串聯境內的樹林、鶯歌、三峽、土城等區,土城天上山桐花公園步道,可遠眺台北盆地、大屯山,適合走春消耗熱量。
    2023/01/23 22:02
  • 鳳梨碉堡 三角點 大甲鐵砧山不只有劍井跟雕塑公園

    這座碉堡在大甲鐵砧山,面向西邊海岸線,碉堡最上層用圓石堆砌,上方有綠色植物,是防空降的林投,看上去就有如一顆大鳳梨,也因此被稱為鳳梨碉堡。   之前碉堡是軍事基地,居高臨下守望著海岸線。軍事已經撤防,碉堡一望無際的視野依舊,也變成了鐵砧山秘境。能見度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台灣海峽,大甲市區街景也一覽無遺。
    2022/12/07 18:55
  • 9男女合歡東峰等日出 紮營生火取暖警送辦

    有山友到合歡山東峰觀星,發現有遊客在三角點紮營生火,還看到旁邊有疑似被砍的高山杜鵑樹枝,警方獲報到場,發現九名遊客中,有六名是外國人,他們坦承燒樹枝取暖,但否認砍高山杜鵑,警方將人先依違反森林法法辦。
    2022/11/21 15:18
  • 百蝶飛舞!跑山獸公開搜救過程 溪谷尋獲台鐵員工遺體

    彰化縣42歲的台鐵員工粘姓男子,14日獨自攀登台中市和平區馬崙山失聯未返家,義消、知名登山達人「跑山獸」羅培德等人也加入搜尋, 終於在19日上午11時,於馬崙山三角點往白姑大山峭壁下面的瀑布,跑山獸發現粘男的遺體。而他也在YouTube完整公開搜救過程,呼籲山友一定要做好功課,以及學習使用地圖導航的常識。
    2022/08/10 17:09
  • 登山被丟包!70歲山友求援背負下山 領隊違規挨罰3萬元

    屏東北大武山傳出山友被領隊丟包的意外!1名70歲的登山客,參加三天兩夜的登山行程,不料帶團的領隊將他跟另外2人帶到三角點後,就自行下山休息,害得這名登山客沒水,頭燈沒電,腰疼下不了山,最後請求消防隊及救護人員,來回花了18小時才把人救下山來,領隊被投訴不只一次丟包,消防局已開罰3萬元。
    2022/07/26 13:29
  • 丟包7旬翁在山上!領隊自行回山莊休息 莊主怒:是慣犯!

    屏東大武山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在臉書指出,昨(25)日某商業團辦的走北大武山行程,其領隊竟將團員丟在三角點,自行回到山莊休息,導致該團中一名70多歲的老大哥和另一名團員走到沒水喝、頭燈沒電,報案求助,一問之下大怒,因為該名領隊是丟包慣犯,吳德發說,回到山莊當面指責,對方還一副「你奈我何」,讓他氣得將整件事PO上網。屏東縣消防局也出面回應,此案將依法制單告發。
    2022/07/26 12:20
  • 獨攀馬崙山失聯5天 家屬協懸賞50萬協尋

    一名台鐵員工,42歲的粘先生,14日從彰化到台中,獨自攀登谷關七雄的老二,馬崙山,應該當天往返但是沒有回家,家屬著急協尋,懸賞50萬,希望熟悉山林的民眾幫忙協尋,只求家人平安歸來,但剛剛傳出最新消息,今天上午11點多,有人在馬崙山三角點往白姑大山峭壁下的瀑布找到粘先生,但他已不幸身亡。
    2022/07/19 13:30
  • 快訊/台鐵員工登山失聯多日 今早尋獲遺體

    本月14日,獨自攀登台中谷關馬崙山的42歲粘姓男子,失聯長達6日,家屬焦急上網發文詢問,並懸賞50萬元,各方山友、義消、捷克籍台灣女婿「跑山獸」Petr 等人出動協助尋找,今(19)日上午11點47分,跑山獸在馬崙山三角點往白姑大山峭壁下面的瀑布,發現粘男的蹤影,但他已明顯死亡,詳細的案發原因,將有待相關人員進一步調查中。
    2022/07/19 12:22
  • 登玉山「留字」遭撻伐 男喊冤:水性筆可擦掉

    高雄一名李先生連假跑去玉山爬山,結果登頂後,他用可擦拭的紅筆,分別在標示牌和三角點上留下署名和日期,惹怒山友,認為他擅自塗鴉破壞公物,但他本人喊冤,認為字跡可以清除沒有破壞大自然,但玉管處表示,任何塗鴉行為都已經觸法,要對他開罰1500元罰鍰。
    2022/04/08 19:48
  • 男子登那羅山失聯 警消搜尋7天發現遺體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11月29日接獲報案,指一名錢姓男子獨自攀登那羅山失聯,警消派員展開搜救,今天在那羅山三角點下方樹林尋獲錢男,但已明顯死亡。
    2020/12/05 19:36
  • 3男登奇萊北峰「脫褲露X」留念 山友怒譙:永遠六點半

    適逢「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全台興起登山風潮,許多山友登頂後也會穿上比基尼、舉起國旗等拍照留念,不過近日卻有3名男子在奇萊北峰「脫褲露鳥」,引起網友撻伐。
    2020/11/21 10:31
  • 台中警消登百岳救人! 溫驟降遇雪困5天

    台中有民眾在12月1日獨自攀登百岳之一的十峻「無明山」,結果走到碎石坡時,不慎跌落山谷,受傷動不了,台中警消接獲報案,出動救援,好不容易找到人了,卻碰上天氣變化,視線不良,直升機無法救援,就這樣四名警消和受困民眾,緊急紮營在「無明山三角點」,等了五天,終於等到直升機成功吊掛傷者,這五天,警消不只遇到大雨,還碰到下雪,雖然看到了高山雪景,但大家也差點失溫!
    2019/12/08 12:30
  • 乾屍是誰?羽球鞋+業餘裝備摔下秀姑巒山 「已死數月」

    一名北部登山客昨(21日)行經秀姑巒山,在秀姑巒山三角點往下約100公尺發現一具風乾屍體,推測死亡時間超過數月,南投縣消防局、南投縣信義分局已證實此事,由於已無搶救急迫性,待發現者下山製作筆錄後,再請示檢察官如何搬運遺體,並清查失聯登山客名單,請家屬指認。
    2019/03/22 11:03
  • 大雪山1860峰 阿伯指路14登山客迷路

    14名台中登山客,到大雪山1860峰,下山迷路求救,登山客說,途中跟一名阿伯問路,順著他的指引走,卻迷路了,還好回報正確座標,消防隊員大棟山三角點附近,把他們帶下山。
    2018/07/29 17:26
  • 年紀大了 登山老手發病空勤救回

    登山老手年紀大了,還是要小心,空勤救難直昇機,清晨前往新竹觀霧山區,救出一名61歲的男子,他和同伴接受政府委託前往山區進行衛星三角點標定作業,儘管這名男子已經有30多年登山經驗,不過還是高山症發作,幸好空中救援及時救他一命。
    2006/08/25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