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登虎山 抵達三角點返程夫墜崖妻求救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高志宏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9:37

苗栗虎山,昨天登山客墜落山谷,同行的太太趕緊報案求救,登山客墜落2-30米山谷,架設繩索系統把人救上來,再抬下山。虎山地勢陡峭,尤其最後一哩路,碎石坡崎嶇難走,他們夫妻已經抵達三角點,返程下山失足。同一天花蓮也有登山客墜谷,滑落150米邊坡,還好卡住,沒有持續下墜,登山客骨折送醫。

圖/TVBS

 
消防隊員架繩救人,登山客在苗栗虎山失足,墜落20公尺深山谷,先用捲式擔架,把人固定之後拉上來。

傷者是48歲楊姓男子,和太太從桃園到苗栗爬山,已經抵達三角點,在返程路上發生意外。

泰安消防分隊小隊長陳惟弘:「下山途中不慎跌落約20米的山谷,同行的太太打電話求救,頭部多處撕裂傷沒辦法行走。」

 
人救上來之後,才是第一部,因為還有又陡又遠的山路要走。

圖/TVBS

消防隊:「下來下來,好,我上面拉。」

虎山,登山界稱水雲三星之首,單程4-5公里,落差900多公尺,最後一哩路是陡峭碎石坡,最崎嶇難走。登山客在8號救援樁附近,剛下山不久就出事。消防隊花了5個小時,才把傷者台下山,上救護車送醫,這時天色已經完全黑了。苗栗這兩年,有47件山難救援,除了雪霸山域之外,最多的是加里山有12件,虎山有3件。

消防隊:「拉拉拉拉,抬起來,抬起來。」

同一天11月11日,花蓮羊頭山,也有類似的救援。47歲的高姓男子,一行8人登山,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摔落邊坡,傷了腳無法動彈。他墜落邊坡峭壁,好險有突出的地方,沒有繼續下墜。

圖/TVBS

美崙消防分隊分隊長温宗豪:「於步道下方150米處發現患者,評估意識清楚,左小腿右撕裂傷,腫脹變形無法行走。」

 
這場救援,也是架設繩索系統,把傷者救上來,再人力搬運下山,完成救援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虎山#登山客#墜落山谷#報案求救#失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99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