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600公尺高摔落!登山客「被雪堆接住」奇蹟撿回一命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0:11
紐西蘭塔拉納基山。(圖/翻攝自Twitter@lifewentthatway)
紐西蘭塔拉納基山。(圖/翻攝自Twitter@lifewentthatway)

紐西蘭1名男登山客近日在攀爬被譽為當地最致命的「塔拉納基山」(Mt. Taranaki)時,意外失足從600公尺高(約1968英尺)的山坡掉落,沒想到下方的冰層恰好融化、形成柔軟的雪堆,讓這名登山客「奇蹟生還、僅受輕傷」,就連趕來協助的警方也表示「實在是太幸運了」。

 

 

更多新聞:瑞士出現高山大盜! 要用鋼索登2350公尺的捐款箱也被偷
 
BBC》報導,這名男登山客所屬的登山隊在當地時間9日攀爬塔拉納基山,而他是在當天中午12時左右從山坡墜落,警方指出「在看到同伴從山坡上掉落並消失在視野之後,登山隊的另1名成員爬下山試圖找到他」。此外,「塔拉納基高山救援隊」(Taranaki Alpine Rescue)的1名成員當天也恰好在同1座山上,接到消息他立即加入搜救行列,最終順利找到失足墜落的登山客,沒想到他竟奇蹟似的生還。
 
 
據悉,這名男登山客墜落的高度超過600公尺,相當於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之一、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皇家鐘樓酒店」(Makkah Clock Royal Tower),同時是高達309公尺的英國倫敦「碎片大廈」(The Shard)的2倍之多。

塔拉納基山複雜崎嶇的地形創造出非常獨特卻又危險的環境。(圖/翻攝自Twitter@krone_at)


更多新聞:80歲爺爺「登頂富士山逾2千次」 喊:活著就會繼續爬
 
 
根據警方的說法,這名男登山客墜落地點的冰層正好因春天較溫暖的氣候融化、變成柔軟的雪堆,宛若「天然的緩穿」,這才讓這名男登山客在僅受輕傷的狀況下獲救,就連趕到現場的警方都驚呼「他能活著真是太幸運了」。
 
事實上,塔拉納基山被譽為紐西蘭「最致命的山脈之一」,2021年時也曾發生2名登山客墜落在與本次事件相同的地點,最終卻身亡。此外,塔拉納基山變化迅速的天氣、複雜崎嶇的地形,創造出非常獨特卻又危險的環境,任何錯誤的判斷都可能導致災難性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紐西蘭#登山客#塔拉納基山#失足#雪堆#警方#登山隊#山坡墜落#奇蹟生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570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