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色虎頭蜂夠兇!登山客赴雙溪燦光寮竟被蜂螫「8人送醫」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5:34
八名登山客遭虎頭蜂攻擊受傷。(圖/TVBS)
八名登山客遭虎頭蜂攻擊受傷。(圖/TVBS)

又是登山蜂螫意外!新北市8名登山客今(22)日上午相約到雙溪燦光寮步道爬山,沒想到一行人在中午準備下山時,突然遭到黑色虎頭蜂攻擊,導致其中7人全被蜂螫受傷,有2人狀況較為嚴重。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後,緊急協助將8名登山客全數送醫,好在目前均意識清醒、暫無生命危險。

八名登山客前往雙溪燦光寮步道爬山。(圖/TVBS)

 
據悉,這群登山客今(22)日上午左右就已經上山,沿著燦光寮步道往上爬,直到中午12點多左右才慢慢下山,這時現場突然出現黑色虎頭蜂,不明原因朝他們攻擊,一行人閃避不及被螫傷,沒多久就出現身體不適反應,其中一名無外傷的婦人才緊急打電話通知消防隊。

八名登山客送醫。(圖/TVBS)

更多新聞:有片/你累了嗎...駕駛紅燈不停直衝內線追撞 車翻3人傷

消防人員隨即出動16車40人前往,上山抵達他們所在地點後先行檢傷,其中1男1女約70多歲較為嚴重,另2男3女約60多歲,僅被叮6到7針左右較輕微,還有1名婦人則是無明顯外傷,但全數送醫。好在經治療後已無不適,部分先行出院,其餘暫時留院觀察。
 

消防人員協助將他們全數送醫。(圖/TVBS)

更多新聞:最賺的舊機換新機!毒蟲逛三創偷萬元三星展示機「把它留架上」

對此新北消防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最近時常發生登山客上山遭蜂螫的意外,提醒民眾,遇上虎頭蜂攻擊時不要試圖驅趕,應盡可能先離開。另外,民眾登山時可穿著表面光滑、淺色的長袖衣褲和帽子,避免使用香氛類產品,這樣也較能避免吸引虎頭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雙溪#雙溪燦光寮步道#登山客#虎頭蜂#蜂螫#蜜蜂叮#受傷#意識清醒#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912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