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蜂群傾巢攻擊逃不掉!瑞芳登山團2死 山友目擊:他全身變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0:28
瑞芳登山客遭蜂螫。(圖/TVBS)
瑞芳登山客遭蜂螫。(圖/TVBS)

由20人組成的登山團體,昨天在新北市瑞芳山區登山健行途中遭蜂群攻擊,其中11人送醫,2名男子經急救後宣告不治。

由20人組成的登山團體,昨天在新北市瑞芳區坑子內山走向萬壽山區途中遭到蜂群攻擊,有7男4女共11人被螫傷,其中7人症狀較輕微,與未受傷的9人自行下山,途中與上山搜救人員會合送醫。

 

另4名同為60多歲的許姓、王姓、胡姓和焦姓男子傷勢較為嚴重,其中焦男跌落約5公尺深的山谷,4人留在山區等待救援,搜救人員約下午1時30分接觸到4名患者,並將焦男救回步道,4人當時意識清楚。

許男和王男尚可行走,在搜救人員陪同下走到瑞慈宮登山口,由救護車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治療,治療後已返家休養。不過,搬運過程中,胡男和焦男失去生命徵象,立即注射腎上腺素和輸液,加速搬運下山後,分別送往瑞芳礦工醫院和台灣礦工醫院急救。

台灣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表示,焦男到院時已失去呼吸、心跳,全身發黑、瞳孔已放大且四肢肌肉已僵硬,經急救後,下午5時58分宣告不治。胡男則於晚間6時急救無效,回天乏術。
 

傷者秀出遭蜜蜂螫傷的手部。(圖/中央社)

王男表示,上午10時許在登山口集合出發,經過約1.5小時後,突然一整群蜂竄出,可用傾巢而出形容,怎麼逃也逃不掉,許多同行山友逃跑時跌倒,手腳等處被叮傷,但沒看到蜂窩。

王男表示,胡男和焦男患有慢性病,抵抗力不如一般人,他目睹2人倒地身上布滿蜂群,試圖想把蜂群趕走,卻把蜂群引上身也遭蜂群襲擊,其中焦男全身都變黑,病況不樂觀。

救援過程中,有4名搜救人員也被螫傷,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救援人員在現場並未找到蜂窩,發現蜂幾乎整隻是黑色,長度約3公分至5公分。

養蜜蜂專家黃皇龍表示,若蜂幾乎整隻是黑色,研判攻擊的是黑腹虎頭蜂,這類虎頭蜂生性敏感,尤其入秋時節開始繁衍下一代,加上族群變大攻擊性更是強烈,一有風吹草動就會派出「偵察蜂」,一旦威脅逼近便釋放賀爾蒙吸引蜂窩內蜂群傾巢而出攻擊。

黃皇龍說,黑腹虎頭蜂一般會在地勢較高點,且選擇四周最高的大樹構築蜂窩,蜂窩直徑可達約90公分,不過,由於今年有颱風,蜂窩也可能構築在較低且隱密的樹木,建議山友只要發現「偵察蜂」,要立即將身體壓低動作不要太大,緩緩離開現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山團#蜜蜂攻擊#蜂螫#慢性病#黑腹虎頭蜂#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301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