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卡好賺!和親戚借15萬 越南女從大陸偷渡來打黑工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0:03
陳女想逃跑被員警攔下。(TVBS)
陳女想逃跑被員警攔下。(TVBS)

日前台中警方查獲一起外籍偷渡案,52歲的越南籍陳姓女子曾經來台工作,也逾期居留過一段時間,最近她聽非法的仲介說,可以從大陸偷渡來台,於是她決定來台、目標賺完100萬再回越南,於是她和親戚借了15萬給仲介,在台灣打起黑工,沒想到最近因為騎機車逆向被警察攔下來,慘遭遣返。

陳女偷渡來台賺錢。(TVBS)

 
當時交通大隊第一中隊的許姓、陳姓員警,在本月1日上午巡邏時,在台中市東區的大智北街與八德街口,發現陳女「逆向騎機車」,立即上前將其攔停,陳女神情緊張、說話時結結巴巴,還一度避重就輕,說自己沒帶身分證,但可以提供居留證號給警方查驗,見警方專注操作M-POLICE小電腦查對年籍資料時,陳女竟然拔腿就逃跑,員警追了50公尺後將其攔住,陳女才坦承自己是從越南非法來台工作賺錢,想到一旦被警察查獲就會被遣送回國才會心虛逃跑。

陳女表示,因8年前曾來中部上班,為了賺錢,也逾期居留到處工作,當時被遣送回國一次,這幾年在越南賺的錢很少,經非法仲介介紹,可申請觀光簽證到大陸,在從大陸沿海偷渡來台,代辦費用大約為每人15萬到20萬,留在台灣「打黑工」不受勞基法限制,做屠宰、耕種、採茶,可以賺到一個月6萬,才一直想發設法要來台灣,還跟親戚借這筆代辦費。

於是陳女從去(111)年6月到大陸旅遊時,持假證件的方式蒙騙登船查驗,順利搭上觀光郵輪,並趁郵輪停泊在台灣附近的公海,轉乘偷渡用的接駁小船,深夜在北部一處的小漁港偷渡,一上岸後就被人用車子載到中部後放下車,陳女聯繫到其他越南同鄉,並且記住其宿舍後,再經介紹打黑工賺錢。

 
陳女也在台灣待了1年多的時光,也順利存到一些錢,沒想到因為交通違規而被警方識破,被開罰單外,還有再度被遣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交大#移工#逆向#騎車#偷渡#仲介#黑工#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999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