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一體化 結果共40筆

  • 美韓防禦對話 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與南韓的國防部11日在華府舉行防禦一體化對話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再次強調,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4/04/12 12:13
  • 不尋常缺席!金磚領袖活動 習近平派代表讀稿

    金磚峰會週二在南非開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天原定要在一場五國領袖都出席的活動中,發表公開演說,卻突然缺席,改派商務部長王文濤代讀演講稿。而金磚五國在活動中的發言,也可以看到內部意見有不小分歧,包括中俄想要把金磚打造成反美、反西方聯盟,印度只想與非洲加強合作,巴西與南非則專注經濟一體化。這場為期三天的金磚峰會,能否在各方關注的擴員以及去美元化等議題上,有明顯進展,各界都關注。
    2023/08/23 19:40
  • 日媒:美日韓峰會 美日美韓2聯盟將一體化

    美日韓領袖會議8月18日將在美國召開。日媒分析峰會將美日及美韓兩個同盟一體化,預料峰會後聯合聲明將明載每年定期舉行3國峰會、日本自衛隊與美韓軍隊每年實施聯合演習。
    2023/08/14 14:00
  • 中俄經貿合作加深 普欽推「經濟一體化」對接一帶一路

    面對G7廣島鋒會展現美國與盟友間的高度團結,中國與俄羅斯也越靠越近,更加強經貿合作。俄羅斯總統普欽24號在莫斯科舉行的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上,除了與白俄羅斯和中亞國家共建「歐亞經濟一體化」,更要對接北京當局力推的「一帶一路」政策。然而,中俄兩國在經貿合作加深的同時,俄方試圖把中國拉上自己這一邊,與西方國家劃清界線,但北京對此已讀不回,甚至讓懸缺5個月的駐美大使赴紐約就任,對重啟中美對話,展現誠意。
    2023/05/25 19:56
  • 歐亞經濟論壇在俄舉行 普欽:與中國繼續合作

    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5月24日開始一連兩天,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主題是多極化世界中的歐亞一體化,涵蓋經貿合作、能源安全、數位轉型等方面。
    2023/05/25 14:21
  • 澤倫斯基13日將訪柏林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首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下週將出訪柏林,並因對歐洲一體化的貢獻接受表揚,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他首度訪問德國。
    2023/05/03 22:18
  • 博鰲2023年度報告 對今年經濟成長抱持樂觀態度

    2023博鰲亞洲論壇28日登場,今年眾星雲集,除了有多名重量級國際政要親身與會,更是時隔3年疫情後首次全實體舉行,而在正式議程開始前,大會發布了「亞洲經濟前景及一體化進程2023年度報告」,分析今年亞洲市場的經濟狀況、挑戰與前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海南博鰲亞洲論壇的最新資訊是官方提出一份『博鰲2023年度報告』,內容談到關於整個亞洲的經濟發展前景,預測亞洲經濟在今年的成長率GDP會來到4.5%,這個數字比2022年的4.2%略為上升,是個好消息,此外博鰲報告針對全球通膨率有相關預測,認為通膨會逐漸下滑、降溫,因為2022年的全球通膨率高達8.8%,而博鰲報告預測在今年的通膨率會降到約6.6%,尤其食品的價格會持續回落,對於全球的經濟環境都是一個比較利好的消息。」
    2023/03/29 14:24
  • 習近平: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  強化國防工業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出席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要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強化國防科技工業,還要在全社會營造保衛國防的濃厚氛圍。
    2023/03/09 10:48
  • 上海第三機場11月動工 落腳江蘇南通

    中國大陸研議多時的「上海第三機場」將在今年11月正式動工,落腳江蘇南通,距離上海另外兩座機場有將近100公里,交通規劃成為考驗。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上海共有2座機場,分別是浦東機場與虹橋機場,現在第3座機場將在今年11月動工,預算50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2200億元,預計在2026至2027年完工。這座機場落腳在江蘇南通市,在2019年發布的《長三角一體一體化規劃綱要》中,被定位為『上海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外界一般稱其為上海第三機場,不過目前機場的正式名稱也還沒有公布。」
    2023/02/17 15:36
  • 殲-20.運油-20珠海航展秀肌肉 防疫嚴外省客幾絕跡

    中國大陸近期疫情重燃,而染疫人數最高的廣東省,週二在嚴格防疫措施下,迎接第14屆「珠海航展」開幕。中方大秀軍事力量,包括殲-20與運油-20等「20家族」現身,展現空中遠端投送能力;還有「偵查打擊一體化」的翼龍-3無人機,以及彩虹系列無人機等,一字排開,號稱有部份實力已超越美國死神無人機。儘管參展民眾讚聲不斷,但整場航展幾乎看不到外國廠商與人員,連廣東省外的民眾,都因為防疫規定難入場觀展,也讓整場航展,幾乎就是一個官方砸大錢對內宣傳的舞台。
    2022/11/08 19:57
  • 陸選他當東部戰區海軍司令 《日經》:恐加強對台海施壓

    過去擔任中國海警局局長的王仲才,近日轉任解放軍東部戰區的海軍司令員,據說在8月初的大規模圍台軍演中,就是由他負責指揮海軍演習。《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北京會任命對海警局瞭若指掌的王仲才擔任海軍幹部,是為了實現「海軍海警一體化」的目的,對台灣週邊海域施加更大的軍事壓力。
    2022/08/21 13:34
  • 陸媒:日美軍方施壓岸田政府 助美部署中導部隊

    北京環球時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日美軍方去年以來企圖誘導、施壓岸田政府,協助美國在日本西南諸島部署中程彈道飛彈部隊,透過加強第一島鏈建設,實現對中國的一體化威懾。
    2022/07/08 16:27
  • 深港一體?習近平訪港當日返深圳下榻

    習近平6/30下午訪香港,晚間回到深圳過夜,7/1又再赴港參加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就職典禮,特殊的行程安排引起討論,有人分析,恐怕是為了親自體現「港深一體化」發展理念。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為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習近平時隔5年後,再次與夫人彭麗媛在七一前夕搭高鐵訪港。習近平在高鐵站內發表了約3分鐘談話,重申一國兩制是可以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的好制度。同一天行程還包括接見香港主要官員與商界人士,晚上回到深圳過夜,7/1再前往香港參與主權移交25周年的慶祝活動。」
    2022/07/01 16:51
  • 俄羅斯被逐出SWIFT 盧布暴跌近3成 普欽不痛不癢?

    隨著俄烏戰爭開打,美國和西方國家26日決定將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這是截至目前,美國和西方國家祭出的最嚴重經濟制裁。今(28)日是新經濟制裁後的第一個交易日,盧布兌美元匯率重貶28.77%,跌至119盧布兌1美元,雖有稍微回升至118盧布兌1美元,但較上週五(25日)收盤價83.64盧布兌1美元,暴跌將近3成。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SWIFT並不是具體的傳輸管道,較像是各國資金結算的社交媒體,透過身分認定來完成資金給付,但俄烏戰爭會影響全世界在大宗商品的結算,畢竟俄羅斯在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上扮演重要角色。」丁學文指出「SWIFT被切斷會影響俄羅斯央行管理,故全球金融市場一定會受到影響,不僅通貨膨脹會越來越高,經濟成長GDP也會往下,金融市場的波動更在所難免,最重要的是全球的供應鏈一體化和金融資本一體化都將會受到震盪。」
    2022/02/28 16:37
  • 大陸最新國家級戰略工程「東數西算」帶動數位經濟和西部發展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4部門近日聯合發佈,同意在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8地,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路國家樞紐節點,正式全面啟動「東數西算」工程, 完成大數據中心體系的總體佈局設計,預計每年將帶動投資超過4000億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數指的是數據,算則是數據的處理能力(算力),透過構建數據中心、雲端計算、大數據一體化的新型算力網路體系,來把東部的數據處理需求移轉到西部進行,優化數據中心建設佈局,促進東西部協同聯動。」陳韻雯提到「大陸現在已經成為網路數據的資源大國,從2015年開始大陸的數據量年增超過30%,數據中心的規模也從124萬家成長到500萬家,非常驚人。」
    2022/02/21 16:55
  • 共軍東部戰區:在台灣西南東南周邊組織海空軍演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在官方微博公告,17日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殲擊機等,在台灣西南、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檢驗戰區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
    2021/08/17 13:23
  • 全球最大自貿協定 亞太15國簽署RCEP

    包括東協10國,以及中、日、韓、澳洲、紐西蘭在內的15個國家,正式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成為全球最大的自貿區,減降關稅的貨物貿易項目達到9成以上;經濟學家分析,RCEP成立之後,代表全球三分之一經濟體將成為一體化的大市場,大陸總理李克強更說,RCEP的簽署,代表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勝利,暗指川普挑起的全球貿易戰,被中國的發起的「自貿朋友圈」所突破。
    2020/11/16 22:21
  • 台海軍演 戰機擾台 共軍玩真的?張競:觀察這重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17日)率團訪台的敏感時機,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共軍東部戰區隨後表示,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以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而相關行動是為應對台海局勢,捍衛國家安全,挫敗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官員若敢再一次訪台,解放軍會再來,「攻台」只是一個操演性的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就能把「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未來美國國防部長或國務卿敢來台灣,「共軍飛彈就飛過來」。 不只在台灣海峽軍演,共機更加碼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數據與航跡圖,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空域,國防部連發24次廣播驅離,內容還幾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顯見共機抵近程度緊急、狀況罕見。 針對共軍近期軍事活動頻率、強度增加,背後意涵為何?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可從幾個面向解讀共軍目的,第一、有軍隊就要訓練,軍隊不演練、戰力無法維持;第二、共軍強調是「實戰化」演練,難道要虛假化演練?唯有「實戰化」才能真正了解軍隊戰力;第三、共軍在台灣海峽演習,重點在有無發布空域、海域航行禁令,若有、就是「實彈演習」;海峽兩岸情勢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機率遽增,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另外,從大陸國防部長任國強的發言可發現,中共黨中央意志,防獨是真的,但絕對無意「魯莽」促統,這是必須要認清的,但當兩邊軍事活動這麼接近,這些戰爭載台都是人為操作,會不會因一時氣憤,或情緒控制不當擦槍走火,這是兩岸必須慎防的。 至於美中台都謹慎、避免開第一槍,中國大陸增強軍事壓迫力度,仍會堅持不開第一槍?對此張競表示,解放軍教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然後「後發制人」,尤其是有計畫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必定遵循這原則,「兵器就是兇器」,操作兵器的是人,可能因誤判,以為別人擊發第一擊、必須還擊。為避免開第一槍,首先必須對我空軍紀律有信心,再來維持軍事溝通與聯繫的管道,最後,正確認知對岸言行意涵,旨在防獨、不在促統。
    2020/09/18 18:34
  • 【觀點】合作是「新三國志」的關鍵字

    日、中、韓間的地緣戰略矛盾及歷史認識問題依舊難解,但三方在經貿上利害與共,在川普掀起的保護主義浪潮下,峰會決議共同推進區域多邊自由貿易體制。峰會發表《聯合聲明》,一致同意推進《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日中韓FTA)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等自由貿易及區域經濟一體化領域的合作,並達成深化新產業合作的共識,聲明展望未來10年日、中、韓合作。
    2019/12/27 16:00
  • 韓中日商務峰會簽署聯合聲明 力推經濟一體化

    南韓「大韓商工會議所」透露,攜手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今天在第7次韓中日商務峰會簽署聯合聲明,就支援自由貿易和經濟一體化領域及深化新產業合作等達成共識。
    2019/12/24 12:38
  • 英國明年若脫歐成真 歐盟一體化逆風來襲

    西元1588年,英國擊敗西班牙無敵艦隊,首次以強國姿態挑戰歐洲大陸,400多年後,英國若真的在明年退出歐洲聯盟,隨英國揚起離去的風帆,歐洲一體化的夢想也愈來愈遠。
    2018/09/12 17:22
  • 馬克洪警告 民族主義勃興猶如疾病蔓延歐洲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將歐洲民族主義和反移民情緒勃興,比作「漢生病」(leprosy,舊稱痲瘋病),認為應該比較積極加以對抗,而不是批評那些支持歐洲一體化的政府。
    2018/06/22 17:17
  • 陸舊衣回收利用率低 推「一體化」服裝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大陸舊衣汙染問題也越來越嚴重,舊衣回收率卻不到10%,大多數的民眾不要的衣服,都跟著一般垃圾掩埋或焚燒,造成環境負擔,而之所以這些舊衣不受到紡織品再生工廠青睞,原因就在於舊衣回收得花大筆時間和人力,做集中分類的工作,成本高利潤低,讓大陸即使有讓舊衣「變廢為寶」的技術,但回收依舊做得不好,為了改善這些問題,大陸開始有環保新材料企業,推出「一體化」服裝,也就是把製作一件衣服的原料,盡量統一用同一材料,從源頭做起提高未來回收利用率。
    2018/06/19 20:56
  • 20年砸11兆NT 陸雄安新區「千年大計」

    北京的常住人口超過2170萬,直逼整個城市所能負荷的人口上限2300萬人,中國大陸為了緩解北京過重的城市負荷,並強化北京、天津跟河北的一體化建設,今年提出要啟動所謂「千年大計」,在河北興建一座「雄安新區」,日前大陸官方更宣布,相關建設已經開始推動,TVBS記者特別走訪當地,一探究竟。
    2017/10/23 16:43
  • 機器人當門面 智能產品廣交會亮點

    大陸廣交會,向來被視為是大陸外貿走勢的指標,今年吸引國內外2萬5千多家企業,攜帶超過16萬種商品參展,其中大陸廠商更秀出許多智慧家電,像是球型微波爐,蓋子採向上掀開不只能加熱食物,也能炒菜、煮水餃;智慧洗衣機能辨識放進去的衣物材質,自動選擇適合的洗滌方式。受歡迎的掃地機器人,除了掃地外還兼具管家功能!而大陸外貿回暖,最新數據2017年1到9月進出口總值,達到人民幣20.29兆,比去年增漲16.6%,大陸全力打拚外貿市場,同時加快進出口流程,推行報關一體化,簡化通關處理的時間。
    2017/10/20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