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殲-20.運油-20珠海航展秀肌肉 防疫嚴外省客幾絕跡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0:38

中國大陸近期疫情重燃,而染疫人數最高的廣東省,週二在嚴格防疫措施下,迎接第14屆「珠海航展」開幕。中方大秀軍事力量,包括殲-20與運油-20等「20家族」現身,展現空中遠端投送能力;還有「偵察打擊一體化」的翼龍-3無人機,以及彩虹系列無人機等,一字排開,號稱有部分實力已超越美國死神無人機。儘管參展民眾讚聲不斷,但整場航展幾乎看不到外國廠商與人員,連廣東省外的民眾,都因為防疫規定難入場觀展,也讓整場航展,幾乎就是一個官方砸大錢對內宣傳的舞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週二在廣東珠海開幕的第14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也就是「珠海航展」上,從空中到地面,解放軍精銳盡出,向外界展示中國尖端軍事科技能力。扛下主秀的,就是它──

 

四架中國第五代戰機「殲-20」,在空中排出鑽石隊形,並做出「對沖交叉、連續翻滾、垂直拉升」等高難度動作。帥氣的空中英姿,連當初設計殲-20的工程師都忍不住變身瘋狂粉絲──

殲-20總設計師:「我也要搶去照個相。」

觀眾 廖先生:「第一次看殲-20飛行表演,我覺得我們國家軍事實力真是強大。」
 

殲-16戰機則是以單機方式,表演空中滾轉,並發射干擾彈躲避攻擊。

解放軍運油-20飛行員:「我們將進行拖曳通場、快速下降、蛇行機動等空中動作展示。」

此前曾在台海軍演中現身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首次飛行表演就選在珠海,藉由空中收放加油管,展現解放軍能夠同時為三架戰機進行空中加油,遠端投送能力大幅提升。

早前烏俄戰場上,無人機曾多次發揮高度偵察與打擊能力,改變了現代化戰爭模式;這次航展上,中方也全面秀出自身的無人機實力。包括派出「偵察打擊一體化」的翼龍無人機,在掛彈情況下,首次進行飛行展示。

翼龍-2無人機操作員:「做為無人化作戰的探索者、實踐者,我們更加有信心、有底氣,為無人化作戰建設,再立新功。」

高4.3公尺,翼展24公尺,最大航程在1萬公里以上,基本具備「洲際無人機」特點的最新型「翼龍-3」無人機,更掛上「霹靂-10」空對空飛彈,以靜態方式首度亮相。

中國大陸時事評論員 杜文龍:「有人說剛剛出現的『翼龍-3』,已經在某些指標上,超出了美國的『黑死神(MQ-9死神無人偵察機)』。」
 

此外,具匿蹤功能,但目前仍在研發階段的「彩虹-7」無人機模型,以及彩虹全系列無人機,也在航展上一字排開。

除了空中偵察打擊能力外,相應的防禦能力也不可少。

中國航天科工二院發言人 王文剛:「我們反無人機體系是今年首次參加,各位軍迷各位網友可以參觀我們多種多樣反無人機的手段,同時我們在防空體系、海防體系裡,也推出了幾款我們的新型產品。」

航展中不但有反無人機用的無人戰車,還有無人坦克,可以對5公里內的固定翼飛機、直升機、無人機進行攔截打擊,增加防空能力。

這款履帶式多功能無人掃雷車也是首次亮相航展,它具備機械掃雷裝置與多功能機械手,可以在戰場上快速掃除地雷,開闢安全通道。
 

航天科技集團太空站主管設計師 吳冰:「我們這邊展出的空間站(太空站)的展示艙組合體,是和真正在軌飛行空間站(太空站),比例為1比1的。公眾也還可以進入到艙內,近距離地感受航天員(太空人)工作和生活的場景。」

藉由珠海航展,中方更大力宣傳,上個月底發射夢天實驗艙,完成「T」字型三段太空艙建設的「天宮」太空站。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發言人 周國強:「這一次航空工業有200多項展品展項,來參加本屆的中國航展,比上一屆增加了34%,新產品大概在50多項以上。」

光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就推出200多項展品,整個航展總計有來自43個國家740多間企業,線上線下參展;但受到中國疫情升溫與防疫限制影響,不但國外實體參展與觀展者大幅減少,連廣東省以外的參展者,若有中高風險地區旅遊史,也無法進入展場,因此現場主要成為對當地民眾的展示台。

除了軍事項目,包括日前才獲得合格證書的中國首款大型民用客機C919,以及主要用來救災的AG600M「鯤龍」滅火機,也都參與飛行展演。

觀眾 董先生:「看到中國的航空工業發展越來越好,我們國家越來越強大。」

整個航展將持續到本月13日,當地每天都會有10場以上的飛行表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珠海#航展#殲-20#運油-20#無人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95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