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港一體?習近平訪港當日返深圳下榻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6:51

習近平6/30下午訪香港,晚間回到深圳過夜,7/1又再赴港參加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就職典禮,特殊的行程安排引起討論,有人分析,恐怕是為了親自體現「港深一體化」發展理念。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為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習近平時隔5年後,再次與夫人彭麗媛在七一前夕搭高鐵訪港。習近平在高鐵站內發表了約3分鐘談話,重申一國兩制是可以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的好制度。同一天行程還包括接見香港主要官員與商界人士,晚上回到深圳過夜,7/1再前往香港參與主權移交25周年的慶祝活動。」

林閔榛說明「習近平行程選擇回深圳過夜,引發不小議論,有說法是天氣原因或防疫考量,不過香港01分析報導,習近平行程是要展現大灣區融合發展,尤其港深一體化的發展理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時代做出的重大決策,按官方說法,是習近平親自謀劃、部署、推動的國家戰略。這次藉由香港回歸25周年及新任特首就職典禮,習近平在訪港同時又密集穿梭港深兩地,可以說以身作則方式向香港傳遞希望加快大灣區,尤其是港深融合發展理念。這是對新任港府的期許,也是對李家超個人鞭策與鼓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全球新聞#林旼叡#林閔榛#習近平#李家超#七一#粵港澳大灣區#港深一體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313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