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最新國家級戰略工程「東數西算」帶動數位經濟和西部發展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6:55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4部門近日聯合發佈,同意在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8地,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路國家樞紐節點,正式全面啟動「東數西算」工程, 完成大數據中心體系的總體佈局設計,預計每年將帶動投資超過4000億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數指的是數據,算則是數據的處理能力(算力),透過構建數據中心、雲端計算、大數據一體化的新型算力網路體系,來把東部的數據處理需求移轉到西部進行,優化數據中心建設佈局,促進東西部協同聯動。」陳韻雯提到「大陸現在已經成為網路數據的資源大國,從2015年開始大陸的數據量年增超過30%,數據中心的規模也從124萬家成長到500萬家,非常驚人。」
 
陳韻雯表示,「大陸『區域失衡』的狀況非常嚴重,東部經濟發展比較高、比較快速,但能源消耗比較緊,且電力成本較高,反之西部地區有很豐富的再生能源,但網路頻寬卻較狹窄,跨省數據的傳輸費用就比較高,所以北京當局期盼透過政策的方式在西部地區建設新的基礎設施,打造數據傳輸運輸的樞紐,把東部地區所需要數據運輸的東西,轉移到西部地區進行儲存計算,改善『數位基礎設施不平衡』的佈局,對此,大陸專家認為這政策不僅能加快『地方數位經濟』和『綠色經濟融合』的新布局,同時也有助於推動大陸的數位經濟跟西部地區發展,意義非常重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陳韻雯#林旼叡#中國大陸#東數西算#工程#經濟#數位#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40

0.6326

0.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