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放緩!停滯性通膨陰影籠罩大陸 第4季GDP恐低於4%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6:49

大陸經濟放緩,根據中國宏觀經濟論壇(CMF)21日發布的報告指出,大陸第四季經濟成長率預估為3.9%,受到外在因素及下半年復甦放緩的影響,大陸今年的宏觀經濟走勢成「前高後低」,中國大陸央行顧問劉世錦同天也表示,大陸經濟可能出現「準滯脹」情況,嚴重的話第四季的GDP恐怕會低於4個百分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經濟在成長放緩的階段,第三季經濟成長率首度跌破5%,此外,大陸還正面臨物價飛漲的窘境,根據大陸央行顧問劉世錦分析,經濟成長的速度偏低,生產價格漲幅又偏高,導致企業利潤被擠壓,經濟風險太快被釋放,因此他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要盡快想辦法解決,針對地方政府的負債,還有快速通膨的問題,避免負面衝擊越來越大。」
 
另外,據《中國統計年鑑2021》顯示,大陸去年的出生率為8.52%,首度跌破10%,創下1978年以來歷史新低。陳韻雯說明到「根據港媒分析,大陸現在的人口結構已經逐漸接近出生率與死亡率的交叉邊緣,大陸專家認為,疫情可能是影響人口成長的關鍵因素,此外,老齡化嚴重也是大陸正面臨的難題,專家預測大陸在這兩年將迎來首度人口負成長,這將是增加經濟發展的阻礙,故北京當局日前為了刺激生育率,開始推動三胎政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陳韻雯#吳安琪#中國大陸#經濟#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2051

0.3641